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4)】

當直播結束後,兩人相擁依偎一直望著南北兩面的風景,
一邊回想著當年拍攝時的互動,然後一邊互相取笑對方當時的言行。
然後宥曦看著北面那彩虹橋時,想起那天獨自前來道別時的心情。
宥曦心想:雖然相信他,但他的初戀女友汪希茜是自己永遠都比不上的。
     而且此刻太過幸福的感覺,總害怕下一刻會如同泡沫般消逝。
於是她帶點擔憂語氣地低頭說著:「但若你有一天想跟汪小姐她...」
子聿一聽便用話堵住她,不讓她繼續說下去,
然後略帶生氣但十分認真地說:
   「我知道妳想說的,但我不喜歡聽到那些話。
    妳不是說妳相信我,既然相信我,
    那就相信妳是我唯一的選擇,我要的也是那個獨一無二的妳...」
子聿接著說:「而且妳還記得妳說過眼前的彩虹橋有背後的故事嗎?
       那相對來說,我們之間的愛既無人阻礙又得到眾多人的祝福,
       那麼我們是否應該更珍惜這幸福的機會呢?」
宥曦一聽紅了眼眶,牽起子聿的雙手說:
   「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說了。
    我是身在福中而不知福,又自以為是想替你決定對你最好的選擇。」

子聿握著宥曦的手嚴正地說:「戴上手鍊和戒指的妳是我永遠的北極星,
              所以不准也不許妳自私地離開,知道嗎?」
接著又傲嬌地說:「還有,可以換個稱呼了吧!」
宥曦一聽便說:「那你想要什麼稱呼?
        呆頭鵝、Baby,還是可愛帥氣的未婚夫...」
子聿略失望地說:「都不是,沒有了嗎?」
然後故意空著右手在那不協調地動著。
看懂他意思的宥曦邊笑邊勾起子聿的右手肘並靠著他手臂說:
   「好!我知道了,是Honey嗎?」
然後彎身看了下子聿滿意的笑臉,直說:「我的Honey真可愛。」
子聿說:「來電顯示也要記得換喔!
     不然,我當時留的〝偶像〞,被妳擅改成〝自戀男〞。
     也不知妳手機裡的我的來電顯示是什麼,
     但現在總該填上正確的來電顯示名稱吧!」
宥曦說:「是!是!我馬上改。但我在改之前,你想看一下嗎?」
接過宥曦手機的子聿一看,來電顯示名稱是〝最愛的Honey〞。
宥曦說:「你看現在是〝最愛的Honey〞了,那還要改嗎?」
子聿帶著滿意的微笑說:「嗯!這樣才不會有疏離感。」
宥曦問說:「那你呢?我的來電顯示又是什麼?」
子聿回說:「當然是專屬的名稱〝我的小呆瓜北極星〞呀!」
宥曦笑說:「喔!既然是專屬我的,
      那我這個小呆瓜北極星是否能繼續勾著我最愛Honey的手走,
      直到走回停車的地方呀!」
子聿笑開懷地說:「當然,求之不得。」
兩人便緊靠親暱地走下自行車道。

走下自行車道時,子聿牽著宥曦的手說:
   「雖然這次也沒能在此多待許久。
    但希望妳再等我一段時間,
    下次我們兩人一起再從自行車道的起點騎至終點東里舊火車站,
    然後悠閒地一路迎著風欣賞沿途的美景,好嗎?」
宥曦回說:「當然好!那麼就勾勾手約定好,
      下次再來這兒時,我們就一起騎乘自行車走完全程。」
兩人勾手約定好,又手牽手繼續返回停車處。

當走到田間小路時,宥曦想到什麼般地問說:
   「對了,有件事我有點好奇,你是不是在我身上裝有監視器呀!
    為什麼每次相親或有人要替我介紹男友時,你幾乎都會出現。」
子聿則一臉不滿地說:
   「妳可知道,妳真不讓人省心呀!
    去相親都聊得這麼開心,還特地穿上高跟鞋。
    還有上次那個洽公的阿姨不是還問妳結婚了沒?因為她看妳手上沒戴戒指。
    好在妳馬上回她說已經有男友了。
    但那阿姨卻跟妳說:「真可惜!不過女生結婚前可以多比較看看。
              我兒子留學回來的,是國外名校畢業的。
              不但個性好、工作職位又高,一直還是單身狀態。
              雖然虛長妳幾歲,但有機會的話,可以認識一下。」
    妳可知我那時多麼想跑去牽著妳的手說:「我們要結婚了。」」
宥曦先是帶疑惑地說:
   「高跟鞋?
    我記得相親時和參加其他活動時,我最多都只有穿低跟淑女鞋呀!
    這幾年印象中我只穿過一次高跟鞋,但那是特意試探筱琪心意的...」
宥曦張大眼地問說:「你怎會聽到那些話的,還描述地那麼詳細。
          難不成你在場嗎?我怎麼沒看見你。」
子聿裝作難過地回說:「那次本想偷偷去看妳一眼,
           畢竟當年妳離開時,連道別都用寫信的。
           我也希望當時我不在場,這樣就不會邊看邊難過。
           另次是我在附近拍戲,趁空想偷偷看妳認真工作的模樣,
           結果怎知我正好聽到也看到。」
宥曦一聽並一臉歉意地說:「我真的不知道你會在場,我並不是有意的。
             而且那洽公的阿姨是因同事正在忙無法分身,
             我屬內勤工作正好有空,
             幫忙協助那洽公阿姨填寫資料而已,
             她說要介紹她兒子只是客套說說而已。」
子聿轉而得意地說:「我知道,都說我們是命中註定相戀之人,
          妳註定是我的,當然不能讓其他人有機可趁。」
隨即馬上牽起宥曦的手並在手背上親了一下說:
   「我得把妳牽好才行,好讓妳習慣被我牽著的感覺。」
宥曦害羞地撇過臉說:「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

然後才十指緊扣地走到停車的地方,
正準備上車時,宥曦認真地對子聿說:「對了,雖然我答應了,
                  可是還得過我爸媽那關才行。」
子聿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說:「別擔心!都說擒賊先擒王。
              所以我早就已經順利拿到通關證了,
              而且妳爸媽對我很是滿意。」
宥曦訝異地說:「怎麼可能,一點意見都沒有,連我爸也沒有嗎?」
子聿得意地說:「當然沒有,因為我請出秘密武器來,所以超順利的。」
遲疑一會的宥曦說:「等等,擒賊先擒王?那這麼說,我是賊囉!」
子聿點頭地說:「妳是偷心賊呀!」
宥曦就問說:「那這樣的話,你是什麼?」
子聿不帶思索地回說:「我是只追逐而不捉捕妳的兵呀!
           這樣才會讓妳這一路分秒都會在意我,直到天涯海角呀!」
宥曦又問:「那我如果自首主動把你的心歸還你呢?」
子聿就邊走邊算說:「這樣呀!那還是要罰妳,少罰點就留在我身邊九十九年就好,
          總之妳這輩子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還有,我得把妳偷心的動機和證據一併帶回去才行。」
宥曦不懂地問說:「動機跟證據?」
子聿說:「嗯!我可是有物證的,妳別想否認。」
宥曦說:「物證?哪有什麼物證。」
子聿從背包中拿出盒子給宥曦看,
並說:「這舊鐵盒內的不就是物證,
    這可是我去台南時,妳爸媽主動讓我把它給帶回來的。」
宥曦覺得有種被子聿打敗了的感覺並略帶委屈地說:
   「我看你不是兵,是霸道的強盜吧!以退為進,誘人犯罪。
    人家只偷心,但你是把人家的心直接綁走並洗劫一空。」
子聿邊笑邊故意說:「這麼說,我可以為所欲為囉!...哈哈!」
宥曦回說:「討厭!只是形容而已。」
子聿笑說:「不是暗示嗎?」
宥曦嘟嘴說:「總說不過你,人家不說了。」
子聿回說:「小呆瓜,我懂...那我們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