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3)】

吃完美味的早午餐後,就一路從台東開往花蓮玉里方向,
因車程需約莫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故僅在中途的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後,又繼續沿著台九線行駛。
待子聿停好車,他又偷偷確定好時間後,
然後兩人沿著當年那次旅程的偷巧路徑走上了玉富自行車道。

宥曦好奇地問說:「怎會想來這的?是還想拍照留念嗎?」
子聿先回說:「嗯!舊地重遊,除了想留念外,還有些事要辦。」
他故意回頭看了宥曦一眼,帶著有點無奈地表情說了:
   「唉!還不是某人東西忘了帶走,我近期收到通知,所以才前來領回。」
宥曦一臉不解地又問說:「某人?是誰呀!」
子聿牽著宥曦的手邊走邊說:「等下妳就知道了。」

當兩人走到玉富自行車道上2K+600M的交界處時,
子聿先左右張望一下自行車道兩端的狀態,看似暫時無人會經過此處,
於是他假意要拍照,叫宥曦先站在南面的車道旁等他。
所以子聿走向北面車道旁並立了手機腳架,然後在此同時偷開了直播,
而直播開放的對象是各在國外的淳瑞哥及筱琪夫妻。

子聿邊從車道對側走來邊對宥曦說:
   「聽說某人把動情的心留在這,好像還流眼淚是吧!」
宥曦張大眼好奇地說:「你怎會知道這些的,該不會是筱琪跟你說的吧!」
又帶不解地說:「但她只知我去旅行散心,我沒跟她說我來這。
        說嘛!你究竟怎麼知道的。」
子聿回說:「秘密!不然妳就當做我們兩人之間因手指接觸照而有心電感應好了。」
子聿笑說:「這下妳承認那個某人是妳了吧!
      所以我才要特地前來,將妳留在這忘了帶走的心一併領回,
      因為我想把完整的妳一起帶回家去。」
他心想:只要撇去腐女因素,
    妳這小呆瓜腦袋其實很好懂,妳的想法很單純又感性,
    就算沒人告訴我,但我懂妳。
宥曦低頭地望著車道說:「是我,那是因為...」
不等宥曦說完,子聿便溫柔地抱她入懷說:
   「對不起!是我的錯,讓妳那時傷心地離開。
    相信我,我對妳是真心的。」
然後將雙手搭在宥曦的肩膀,一臉帶著十分嚴正認真的語氣對她說:
   「有件事我必須向妳澄清才行。
    當年我生病那幾天都在昏睡狀態,妳帶我去看醫生後,
    我是直到隔日才恢復精神醒來,所以我根本不知發生什麼事。
    那時醒來看不見妳,看到的卻是希茜時我也很吃驚,
    但我當時跟她把話說清楚了,而且我跟她真的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不知道當時她對妳說了些什麼和做了什麼,但妳一定要相信我!
    我在這兒發誓,以上我所說的絕無虛假,不然...」
宥曦用手輕捂住子聿的嘴說:
   「不用你發誓,我相信你!
    畢竟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她是你心裡唯一愛的且難以忘懷的女子。
    所以當我看見那張親蜜合照及隔日她單穿你的白襯衫應門時,
    其實我並不意外,只是確實帶著難過離開。
    直到意外得知記者會上的事後,我才知道我有可能誤會了你。
    今天能聽到你的解釋和知道真相,其實我很高興!」

子聿開心地說:「妳願意相信我,這比什麼都重要。」
然後子聿牽起宥曦的手,並深情地望著她。
他說:「妳知道我們兩人的生日加總起來是1314嗎?
    妳知道今天2月14日西洋情人節,
    也是我們經過二十年後再次重逢相遇後的第1314天嗎?
    在80億茫茫人海中,經過二十年還能再次重逢,
    我相信我們兩人是命中註定相戀之人。
    You are the One I Am Destined to Fall In Love.」
宥曦說:「聽你這麼說,那這表示每個3月2日出生的人都跟你是1314囉!」
子聿回說:「因為是妳,也只有是妳,對我而言,這1314才有意義。」
宥曦笑說:「嘴這麼甜,還這麼浪漫。」
子聿說:「當然囉!妳才值得我交付真心呀!
     那妳有帶那兩片軟木塞杯墊嗎?我拿五顆糖交換。
     妳看我對妳多好,以二換五(諧音:以愛換我)。」
子聿接過宥曦手中的杯墊,
他從口袋中拿出五顆用黏土所做的放大版五色情人糖放在宥曦手中,
並說:「我找了許久才知道情人糖已經停產了,
    就算它沒停產這幾年也很難找到,且糖果也無法久放。
    所以我才會自己用黏土做情人糖並盡力復刻,
    雖然無法做的很像,但是我真的很用心去做的。」

接著子聿深情款款地對宥曦清唱著動人情歌,
那是菲律賓創作歌手Zack Tabudlo自己全曲目包辦詞曲創作並製作,
並於2021年發表的首張專輯《Episode》所收錄的一首英文歌曲,
是極為優美、情摯意濃又動人心弦的歌曲《Give Me Your Forever》中的副歌。
然後子聿單膝下跪並從口袋拿出一枚戒指,帶著誠懇認真略為緊張的語氣說:
   「就像這歌詞所表達的意思一樣,我想與妳共度餘生。
    妳常告訴我〝I'll be right here.〞,
    但此刻起,我希望妳如那情歌歌名《Give Me Your Forever》一樣,
    因相信我的承諾,而願意將妳一生交付於我並跟我永遠在一起。
    所以在這個對我們兩人有著獨具意義的地方,
    我想問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願意給我個機會能名正言順地牽著妳的手走完這一生嗎?」
    妳手中有五顆情人糖,妳從中選擇一顆給我來代替妳的回答。
    若這五顆糖妳都願意給我的話,我也欣然接受。」
聽完子聿浪漫情歌和情話表白後,
內心怦然心動的宥曦早已感動落淚久久不能自己。

好不容易稍稍止住盈眶的淚水,而當宥曦看了手中那五顆情人糖一眼後,
先是感動著子聿的用心,也覺得這黏土所做的放大版五色情人糖很可愛。
但看到五顆糖上頭書寫的字時,直對子聿說:「討厭!你耍詐。」
然後不捨子聿已單膝下跪許久,
於是宥曦叫子聿站起來,要他閉上眼默數五秒並把手伸出來。
她將五顆情人糖都放在子聿的口袋中,
並在五秒時害羞地踮腳主動輕吻子聿一下後,將手輕搭在子聿的掌心上,
且在子聿左耳輕聲地說:「我願意,因為是你,也只能是你。」
於是子聿張眼高興地將戒指套在宥曦手上,
而同樣紅了眼眶的子聿抱著宥曦旋了一圈,然後深情地吻著她。

至於那五顆情人糖上寫著的是:
   〝 好吧!我會對你負責到底。〞
   〝 我自動放棄說「不」的權利。〞
   〝 我願為我所愛的你披上嫁衣,因我非你不嫁!〞
   〝 我給的回覆是「是的,我願意!」 〞
   〝 那麼請多指教,KISS ME PLEASE! 〞

擁吻後的兩人望著彼此並溫柔地為對方拭淚。
接著對面腳架上的手機便發出一連串的訊息聲,
於是子聿緊牽起宥曦的手跑了過去拿下手機,
然後叫宥曦也一起看,她才知子聿安排這場低調的求婚,
以直播的方式好讓分處在不同國家的淳瑞哥及筱琪夫妻倆能一同做見證。
淳瑞哥留言說:「你這小子,還不錯嘛!
        不但唱情歌表白,還學會說這麼浪漫的情話了。
        這直播的情境很甜、很閃,也超有Feel,
        既然求了婚得有分寸,
        你小子可千萬不要隨便對其他人這樣唱情歌,
        電力太強了,這樣亂放電,可要不得,知道嗎?
        還有記得結婚喜帖一定要寄給我,不然你知道的。哈哈!」
子聿回說:「哥,我今天因為心裡既期待又怕宥曦拒絕,
      所以一直很緊張,唱情歌時已經收斂許多,
      更何況我只想迷倒宥曦一個人而已,好讓她一輩子離不開我。
      至於喜帖,哥,你應該很快就會收到。哈哈!」
筱琪則說:「曦曦,恭喜妳囉!終於等到他的求婚和承諾。
      那就等著收到你們的喜帖,然後跟我們一樣幸福喔!」
宥曦回說:「琪琪,謝謝妳的祝福!」
然後筱琪接著對伊藤喊話說:
   「但這麼低調卻又浪漫的甜蜜求婚,真讓人妒忌!
    老公,我不依。
    我們今年週年紀念去旅行時,多拍點閃爆眾人的甜蜜美照才行。
    不然,明年有你前世的情人在,大家的目光都不在我身上了。」
求生慾高的伊藤君則說:「當然好,我今天就開始安排行程。
            不過,我最美的老婆妳多慮了,
            我怎會捨得把我的目光從妳身上移開呢?」
然後才對子聿說:「恭喜你求婚成功!
         但是Vic,你這是在給我出難題吧!
         我可要煩惱許久如何才能拍出超越你們的甜蜜影像來。」
子聿則回說:「謝謝!我可是羨慕你們那麼久了,而且你們連寶寶都有了。
       我也想早點跟宥曦結婚,
       當然得格外用心安排這一生一次的浪漫求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