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5-1)】

子聿開車沿台九線一路行駛,
中間僅在鹿野遊客中心休息片刻,便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從遊客中心開車近莫一小時間車程,
前往台東金峰一處隱藏山林間的手工烘焙坊,享用獨具風味的餐點。
依導航沿著原始林道而上,直到看見部落入口色彩斑斕的半立體彩繪邊坡牆,
上頭繪有許多原住民傳統文化風情及具排灣族特色的百步蛇圖騰等,
那繽紛鮮明彩度且有濃厚原住民部落元素的圖樣,深深吸引宥曦的目光。

當車子駛進入口不遠的停車場後,
子聿牽著宥曦的手順著標示走進巷弄,
就看到一個乾淨舒適又寬敞的戶外用餐空間和後方近如咫尺的山巒,
但走近欄杆旁的戶外座位區時,整個視野頓時變得開闊起來。
因為放眼望去是藍天之下一片群山層疊綿延與蜿蜒其中的溪谷美景。

由於子聿已事先訂位及已預訂了些餐點。
於是兩人入座就邊聊天邊感受山谷間吹來那涼爽又舒適的徐徐微風,
等著美味的餐點一一上桌。
當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餐點全送上桌,
宥曦問說:「你該不會把所有餐點都點一輪了吧!」
子聿笑說:「點了兩份套餐再加點些人氣招牌甜點、蛋糕及麵包之類的,
      排除含酒精成份的飲品及甜點等,大約預點了六七成左右吧!
      部份是準備外帶回家再好好享用。」
才說完便又開口提議說:「再來拍幾張合照吧!」
宥曦說:「還要拍呀!」
子聿點頭說:「當然要拍,
       難得能在這一片蒼翠蓊鬱的山林及溪谷的環抱中,
       呼吸這大自然間無比清新的空氣,
       再與妳一起愜意地享用這獨特風味的餐點。
       總得留個紀念,不然下次再訪可能要很久之後了。」
宥曦說:「好吧!
     那等下我這個專屬你的甜點攝影師,
     再拍拍你和這些甜點的約會照,好嗎?」
子聿開心地說:「好!那我們先來個甜蜜多連拍吧!
        等合照拍完,我們兩個就先吃主餐的部份。
        然後一起分食其他餐點及這些可口的甜點時,
        再麻煩我可愛的未婚妻幫我拍囉!」
於是等拍完且子聿一一檢查拍出的合照並覺得滿意後,
兩人才開始分享這滿滿一桌的餐點。

子聿邊吃著主餐邊對宥曦說:
   「妳嚐嚐看,這融入南迴三寶及原民風味食材的餐點既特別又美味,
    我想妳應該也沒品嚐過這類的食材吧!」
兩人邊細細品嚐有著豐富多樣又色彩鮮豔食材的主餐,
還有搭配那料多用心熬煮的清甜蔬菜湯品;
再一邊感受這從未接觸食材帶來的獨特美味。
當宥曦品嚐完主餐及湯品後說:「嗯,風味及口感都很特別,
               這幾道餐點真的都很好吃也令人驚豔。」
然後子聿托著腮並眼帶笑意地對宥曦說:
   「這幾道餐點及甜點妳一定都要全部吃到才行。
    所以這兩道妳還沒吃過,先吃這鹹派,至少吃一口就好。」
他溫柔地端了一口餐點在宥曦面前說:「來,我餵妳,啊!」
於是她看著子聿說:「上午才互餵,這樣真的有點害羞,我自己吃就好。
          不過,被你這深情的目光一直看著,
          讓人家難以專心品嚐餐點耶!」
子聿答說:「上午跟現在不一樣嘛!
      聽話,就這一口妳就乖乖吃完。」
勉為其難吃著子聿所餵餐點的宥曦說:
   「這揉進樹豆粉的鹹派,口感偏硬但酥脆帶有特殊香氣的塔皮,
    裡頭調味適中的內餡加入滿滿起司、蔬菜及甜椒,
    還有那帶燻烤香又不柴的豬肉等,
    那一口咬下,層層堆疊起的口感及香氣,真是好吃。」
宥曦怕子聿等下又要餵她,
所以對他說:「那檸檬塔我自己吃就好,你等下留一半給我就好。
       因為被你餵食還是會感到很害羞耶!
       我知道上午跟此時的餐點類別是不一樣,但同樣美味又特別。」
子聿先回說:「好吧!但我不想從中切一半,
       不然等下分食好了,或是一人一口也可以。」
然後邊用食指左右搖動,邊說:「不!除此之外,重點是對象不一樣,
               早上是女友,現在是未婚妻。」
宥曦害羞地摸著自己發熱的臉說:
   「你今天感覺特別主動又熱情且一直在放電,有被你寵溺的幸福感,
    但你再這樣下去,我的心裡及眼中所見都快變成粉紅色了。」
子聿笑說:「這樣也不錯,哈!
      聽說能撐得起粉紅色穿搭的男生,就是真的帥。
      那現在妳眼中的我,帥嗎?」
宥曦一聽又怕子聿繼續撩下去,若被其他客人聽到時會很難為情,
便無奈地說:「這位本就很帥的哥哥,請問可以允許我戴上墨鏡再加件外套嗎?」
子聿聽完便知自己有點太過了,好像讓宥曦感到無奈,
於是就說:「好啦!我不逗妳了。那我們來吃這最後一道甜點吧!」
宥曦才點頭回覆說:「好。」
然後兩人一起分食著同為融入樹豆的甜點—樹豆雪藏檸檬塔,
那有著在地四季檸檬的清香及酸感,其濃郁但完全不覺過酸膩口的內餡, 
再加上同鹹派一樣酥脆厚實的塔皮,
令兩人愛上那恰恰好酸甜滋味的檸檬餡料和咀嚼中那樹豆塔皮的特殊香氣。

在品嚐完那超好吃的檸檬塔後,
宥曦看子聿嘴角有一點塔皮細屑,於是拿了張面紙給子聿擦拭,
但子聿不知是故意還是真的看不到擦錯位置,總無法擦乾淨。
於是宥曦拿出自己的手帕主動想幫他擦,但伸長手仍擦不太到,
就順勢起身靠近子聿仔細並溫柔地幫他擦去嘴角的殘屑。
子聿笑著說:「後方不知情的人看到的角度,會誤以為妳主動親吻我呢!
       不過妳這舉動有種熟悉感,讓我有點懷念耶!」
坐回椅子的宥曦說:「一時沒想太多,人家就只是想幫你而已。
          不過,我曾做過類似的事嗎?」
子聿托腮說:「沒有嗎?
       當時以為素昧平生,妳就認真專注地直盯著我的嘴唇看,
       近距離地對我的嘴又擦又塗的。
       雖跟一般女生刻意在男生面前塗口紅展現性感的撩法不同,
       也明知妳純粹想幫忙,但妳知道妳那時的舉動也很撩嗎?
       那不經意又過於自然的肢體碰觸,
       用溫柔的眼神凝視和不經意輕咬下唇的動作,
       還有那雙水汪汪帶微笑的眼睛最後在我眼前慢動作的一眨,
       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而不小心有一絲遐想。」
宥曦回想後說:「當時我看你口紅塗歪時,
        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幫你擦拭並塗口紅,
        沒先問過你,下意識就走近你並直盯著你的嘴又擦又塗,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就自然做出那些行為反應,
        就忘了包包中有隨身鏡這件事。
        剛剛好像也是一樣,忘了有帶隨身鏡。
        那下次有相同狀況的話,我會記得拿隨身鏡給你自己擦。」
接著又說:「等一下,你最後說有一絲遐想,莫非你當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