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飾心貼-Miss CandleLamp

我是Miss CandleLamp(坎朵萊普小姐),
是個個性鑽牛角尖、常帶負面消極情緒、又常庸人自擾的人,
因個性及一份責任及情感羈絆將自己緊緊牢困在一個地方,
所以必須靜靜地守在這個固定位置,等待下一次被需要的時刻...

然而一但需要的開關被開啟時,
我便失去了所謂的自我,
只能全心全意並盡力做好協助處理好及解決所有大大小小的麻煩,
必須全心全意的付出自己,不管是不是自身所能負荷的。
而此刻我的功用只有一項,
就是除去眼前一片黑暗,帶來一絲光明及美好的可能...

只是在內心深處還會有負面的情緒存在。
身邊的人並沒人想了解如此牢守在此位置的我,
因為習慣且認定我是永遠使命必達、刻苦耐勞、堅守崗位的,
並絕不會提出任何異議或逃離這個地方。
事實上,我也知道不該有絲毫怨言和推卸,因為那是我該肩負的責任!
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和空間來釋放些許壓力而已...

我無法言語,但不代表心不痛不苦。
其實我所能負荷的壓力有限,
不會有人想了解我承受過度壓力下的心情,
那無法短期冷卻就復原的身心,也不會有人察覺我的傷痕,
我想,就算最後我發出求救訊號,或許應該也不會有人在意。
就算我真的超出負荷無法再承擔時,再找能處理及解決的人就好...

只要有人願意看我一眼,
或許你會發覺我努力付出所產生的傷痕,
只要有人願意接近關心我,
或許你會知道我承受的熱度壓力是很大的,
其實我是脆弱的,只剩最後一絲的堅強在支撐,
甚至或許再經歷一次漫長的傾注心力,終會瀕臨爆裂程度...

只有在不被需要時,我才能有自己。
那時,才能得到片刻的寧靜及休息,
也才能漸漸冷卻過度傷害下的身心,也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多寫下些什麼。
若連休息、屬於自我的時間都很少了,
且目前連愛慕的對象都沒有,沒什麼「女為悅己者容」的動力,
除了累,更沒有心思也不知如何去保養自己,身心也只徒留歲月的痕跡罷了...

經年累月下來,
我產生那令人抗拒的溫度及灰頭土臉的狀態,
應該也令他人難以親近吧!
更別說有人會欣賞且願意去了解我,
或許就只能這麼一直單身下去,繼續當我的坎朵萊普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