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6-2)】

之後那暖冷色調過渡時刻,天色的變化似乎也訴說著魔幻時刻的到來。
剛開始時,當天空背景以淡黃色等暖色搭配一樣淡色互補色的霞光,
帶出那甜美浪漫的法式優雅感覺片刻後,
但一會兒漸轉變藍色調時,由淡藍紫色等冷色背景搭配對比色的霞光,
卻顯現出清新雅致般自然的優雅感,而此時霞光的面積也漸漸地縮小許多。
然後隨著時間,當其暖冷色調霞光愈變愈深時,
天色令人感覺似乎多點詭譎且不安的神祕感。

當宥曦看著天空漸漸由深紫色、深藍色及墨色為主的冷色調取代時,
她心想:應該再不久後,霞光就會慢慢消失,
    然後將會剩一大片烏雲暗佈的天空和暗淡無光的大海,
    猶如告知夜幕已至。
    就怕子聿面對此時稍漸變暗的天色,他就已感到不安而有所恐懼,
    又怕他真不舒服時勉強自己而隱忍不說,
    也怕若不時望著子聿的次數多了會被他察覺。
於是她看似緩慢且自然地靠近並主動勾子聿的手腕,
一是希望能讓他感到安心而放輕鬆;
二是好感受他面對天漸變黑及周遭開始變暗時的真實反應。
還故意撒嬌說:「可能是剛那像蒙層霧帶點柔和光暈般粉色調的彩霞太醉人,
        那過份夢幻及浪漫的氛圍,讓我有點微醺狀態。
        但此刻那片片烏雲下,深紫與橘色交織的晚霞太過魔幻神祕,
        眼前壯闊的海隨著天色也漸漸變暗,
        只剩遠處彩霞倒映的些許光彩,
        浪花拍打而來的聲音顯得愈來愈近,
        此時太平洋的海風吹來似乎少了點溫柔卻多點微冷感,
        所以心裡微微有點不安及不真實感,
        就突然很想貼靠著Honey你繼續欣賞完,可以嗎?」
子聿笑說:「當然沒問題,不過妳這麼主動,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哈!」

雖然子聿笑著說,但他心裡確實也有不安感,深怕自己還是無法克服恐懼。
但有宥曦的陪伴,還有她的撒嬌和勾手腕舉動,
讓他確實了解此時自己並非一個人,似乎也說服了自己。
在感受到宥曦手心的溫暖及安全感的他,放鬆本來稍緊握的手,
平靜地繼續待著與宥曦一起欣賞完傍晚薄暮前的美景。
然而宥曦在勾手腕後,剛開始隱約覺得子聿整個人處在緊繃狀態,
但後來才似乎有慢慢放鬆,手沒有微顫抖且臉色看來還不錯,
此時宥曦才稍放下心了。

等傍晚那美到令兩人醉心的魔幻時刻結束之後,
子聿興奮地對宥曦說:
   「今天終於體悟到曾聽哥說的那句話—
    〝只要沐浴在晚霞下,眼前看見的一切事物都能變得美好。〞
    因為日光魔幻餘暉的照耀下,
    讓眼前的事物猶如夢境般迷人外,也顯得分外美麗。
    晚霞和夜幕低垂時的魔幻時刻真的太美了,
    我竟總因逃避黑夜而錯過了這麼多年,
    謝謝妳願意陪在我身邊並讓我實現心願。」
宥曦回說:「我懂!
      我以前很喜歡坐在那棵老樹旁看晚霞,直到天黑才肯回家。
      但這些年自己好像也鮮少佇足好好欣賞完晚霞再回家。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海邊看晚霞,感覺視野更開闊更美。
      所以,我也要謝謝你,特地帶我來看這麼美的日落美景。」

然後子聿感性地對宥曦說:
   「聽說喜歡晚霞的人,具浪漫情調又喜歡安逸的生活狀態,
    為人低調、不事張揚,具浪漫性格,個性較內向且處事穩重,
    我覺得很像妳。
    而遇見妳是我一生當中最美好的魔幻時刻,
    因為就像宿命論的神祕感又帶戲劇化的重逢,
    還有一連串的令人難忘的互動,總深深刻畫成每段記憶封存在我腦海中。」
子聿又問宥曦說:「我特意安排選在西洋情人節的今天和在這個地方,
         帶妳一起看這日落時分至魔幻時刻的美景。
         其實還有另一個私心,
         就是希望妳在未來的每一天,
         當妳看著每一個日落時分到夜幕低垂前的天色變化,
         我要妳只會想到我一人。
         那看完這美景後,妳是否也把我自動貼滿妳心裡和腦海呢?」
宥曦聽到子聿的話,心想:原來他心中是如此在乎自己。
            再想到他為今天的行程不知用心安排了多久,
            並努力克服恐懼,只為能多待晚一點,
            就為了今日的求婚和這一連串的驚喜及感動。
於是宥曦感動到語帶哽咽地說:
   「是!你和今天美好的每一刻畫面都剪進我腦海中的記憶膠卷了。
    我的心也就只有你一人,已容不下其他人了。
    但今天怎麼這麼感性?我...」
已說不出話來的她,眼淚直接滴落下來。

見宥曦感動到落淚,子聿先溫柔為她拭去眼淚,
並故意說:「我的小呆瓜,妳可別哭!
      等下被誤會我欺負妳的話,我岳父他會馬上把妳帶走的。
      這樣可不行!
      妳戒指都戴了,我的人跟心都偷走了,也答應要負責到底,
      可不許妳食言哦!知道嗎?」
破涕為笑的宥曦說:「哪有人這樣的,我何時偷你的人了...
          再說現在就叫岳父會不會太早了。」
子聿笑說:「這個嘛!天知地知,妳不知我知就好。
      至於現在就喊岳父,不會太早呀!
      我下台南時就喊過了,哈哈!
      而且今天內心的喜悅從一早就慢慢累積著,
      隨這如夢似幻的美景就愈發感動。
      就有感而發地想把我的心聲全說給妳聽。」
接著他帶著一臉歉意地說:
   「還有,上次去頂岩灣四格山登山健行時,
    因為天色開始變暗的關係,
    那時的我根本無法靜下心來欣賞眼前360度的美景,
    連傍晚的晚霞到黃昏時分,我的心是不安和紊亂的,
    更不用說是留下來好好等著並欣賞夜幕低垂的夜景。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緣故,
    不但讓妳跟哥兩人無法續待著,然後能看到更美的百萬級夜景,
    還讓你們兩人一路為我擔心...」
聽到這,宥曦對著子聿說:
   「其實那時的我覺得那傍晚到黃昏前的山景已美得讓我難忘。
    還有呀!我想在淳瑞哥心裡應該有同我一樣的想法。
    對我們兩人而言,就是你遠比當時眼前那些美景重要,知道嗎?
    所以就別放在心上,但若你仍在意想彌補的話,
    那百萬級的美麗夜景就先讓你欠著,等你以後再帶我去看,
    不論多久我都願意等,只要你覺得真的準備好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