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6-3)】

子聿邊數著手指邊說:「哇!這麼看來,我又欠妳一個百萬級夜景了。
           這樣列一列,我得努力點才行,才能順利一項一項還清。
           不過若真還不起的話,
           我也只好努力健身,想辦法靠身體還了,
           這樣的償還條件,接受嗎?」
宥曦以為他又故意不正經撩自己,故回說:「討厭!」
子聿一臉正經地說:「我說靠身體還,是用勞力活來還,我又沒說用肉償。
          還是說妳...妳這小呆瓜該不會想歪了吧!
          當時某個人不是還信誓旦旦說,
          對我連半點非分之想都沒有,
          不是,是連一點點非分之想都不曾有。」
被子聿這麼一說,宥曦才知自己竟歪樓想到羞羞的事,她的臉更加羞紅了。
子聿笑說:「其實妳對我若真的有半點遐想,我反而心裡會覺得開心。
      因為有時妳反應太淡定了,我會覺得自己失去吸引力了。
      果然,把妳動情的心一併帶回是正確的決定。
      只是有點可惜,若再早一點知道就好了,
      這樣說不定我的小呆瓜對我的遐想及熱情會多一點。哈哈!」

當天色又漸漸變得更暗,公園內的燈也一一點亮了,
然後子聿問宥曦說:「那妳知道,魔幻時刻又稱「藍色時刻」,
          也是「華燈初上」的時刻嗎?
          在這麼浪漫的場景,但剛好像少了點音樂?」
宥曦聽見子聿的話中的關鍵字,也懂他想表達的,
心想:子聿想表達的,是不是那老機車廣告中背景那首廣告歌曲中,
   那句描寫等在此刻這樣場景畫面下心中吟唱著深深愛意的歌詞。
   是不是他也同自己一樣,明明很想聽到對方說出那三個字。
   但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對愛情有著更多深深迷惘、害怕和期待,
   內心深處更渴望付出的情感能得到回響,
   總希望就算那三個字從未親自說出口,就算只用行動語言來表達,
   也希望對方會懂自己的心,不管用何種言語和心情表示愛意,
   都會是獨一無二屬於我們之間的愛!
於是宥曦便邊將一手捧在自己的心上,一手放在耳旁狀似正在傾聽的動作,
邊跟子聿說:「是嗎?只有我聽見嗎?你有沒有聽見此時的海浪聲?
       我隱約中聽見它從剛就一直重複播放著一首歌,
       那是有人在心中一直吟唱著的歌,希望對方有聽見。」
子聿一聽到宥曦所說,也看見她的舉動。
他心想:是否宥曦也讀懂自己的心聲。

於是子聿在心底默默期待宥曦的回答,
故語帶興奮回說:「是嗎?那妳聽的出是什麼歌嗎?」
宥曦故作仍在猜測而不答:「嗯...」
子聿說:「想這麼久,需要我給妳提示嗎?」
宥曦說:「那可以要求用演的嗎?
     想再看一次你模仿那時的廣告,說不定我會想起歌名。」
子聿看了一下四周回說:「這樣呀!可是只有外套而已,道具欠缺許多耶!
            至少得要有花才行,不然表達不出浪漫。」
宥曦笑說:「怎麼會!我的男主角,雖然沒有機車,但有花呀!」
子聿不懂地問說:「有嗎?我怎麼不知道。」
宥曦走向海邊再轉頭對他說:「這麼多朵浪花在,雖然沒有噴水池,
              但有那麼浪漫魔幻的晚霞美景,
              讓我心中的感動如同噴水池般湧上心頭。」
子聿才知宥曦在捉弄自己,於是說:「原來妳早就聽出是什麼歌。
                 那可以跟我說歌名嗎?」
宥曦說:「我只是不知該用什麼語言說出歌名比較好。
     那你手伸出來好了。」
然後她在子聿的手心畫上一個愛心在愛心中寫上〝 520 〞,
並在他左耳輕聲說:「I love you!」
子聿心裡高興,心想:雖然不是〝我愛你〞那三個字,
          但能聽到宥曦的那句〝 I love you! 〞就夠了。
          因為那三個字可能連自己都羞於親口說出來,
          畢竟那代表的是很重要的承諾,不想它輕易就被說出口,
          而讓這份寶貴的愛漸漸失去應有的價值。
但子聿仍裝不懂地說:「妳剛寫太快了,我看不懂;
           也說得太小聲了,我沒聽完整。
           這樣我就不能確定在華燈初上時,
           我有聽見妳心裡也同樣吟唱著同首歌呢?
           不然妳直接告訴我好了。」
而害羞的宥曦當沒聽到往回走。

於是子聿收起早就置好並一直在拍攝的相機及立架,
背起背包的子聿只好說:「時間差不多了。
            在離開這兒前,先從沙灘沿著樹悠閒散個步,
            走到千禧曙光公園看看吧!」
兩人都先將手電筒拿在手上,
除了以免等下周遭環境太暗不好走,也怕子聿的恐懼症會不會發作。
到園區的路雖不遠,但宥曦心仍有點擔憂而無法全然放心,
時不時就注意著子聿的狀態,時不時就跟子聿邊走邊聊,
一路看來子聿似乎還蠻鎮定的,看他還能跟自己談笑風生,心情好像不受影響。

當逛完園區後,兩人從千禧曙光圓形廣場欲準備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子聿想說來捉弄一下宥曦好了,剛好愈晚海風吹來也稍稍帶點微冷感。
他心裡腦補盤算著:先來個偶像劇〝脫外套〞橋段—
         將外套披在宥曦身上,好展現自己的貼心;
         再來個單薄的自己故意裝受冷但倔強硬撐。
         也許說不定她會感動到有所表示,
         像是輕輕給自己來個小小Kiss之類的。
然後子聿照著剛心裡想好的劇碼演出。
剛開始時都照著他所想的進行,但沒想到愈晚氣溫下降了許多。
怎知是海風的冷,還是天色的黑,讓他不自覺地偷偷搓了好幾次手,
宥曦看到就直接摸著子聿的臉頰後,再摸他的手,反覆檢查他的狀態,
並問說:「是不是感到冷了,還是有點不舒服。」
子聿回說:「可能是剛沿沙灘旁走來,海風吹久有點冷而已,沒關係...」

但此時的宥曦一心只想讓子聿感到安心和溫暖,
所以她將外套披回子聿身上,然後從背後環抱住他。
並用手握搓想溫暖他的手,還頻頻問他:「還會冷嗎?」
而宥曦單純只是覺得此時必須抱住子聿才行,
但她身體的第一個反應是從背後環抱住,
想給他溫暖的同時,也希望心與他能貼近在一起。
殊不知她自以為單純的舉動,立馬讓子聿心中小鹿亂撞,
他整個人覺得身體發熱、臉紅到連耳朵都紅通通的。
而看見子聿舉起手搧風,宥曦還很認真地一邊問說:
   「怎麼了,很熱嗎?
    怎麼臉紅通通的,像剛天空紅色的霞光,
    先前才喊有點冷,現在覺得熱,該不會感冒發燒了吧!」
又一邊摸著子聿的額頭和臉頰。
子聿為免宥曦再做出什麼意外的舉動,趕緊將外套拿了下來交給宥曦。
他隨即到化妝間去洗把臉,好讓自己冷靜一點,
並做了幾下(約莫10-20次)的起蹲動作(起立蹲下的動作)狀況才緩解。
他苦笑並心想:我錯了!
       妳這是在考驗我的忍耐力嗎?
       殺傷力太大,真的快扛不住了...
       不知為何此刻真的超需要有人懂我的感受。
       唉!若妳是故意為撩而做的舉動,那就罷了。
       但妳總是一心為對方著想,
       帶著認真卻無意識地做出那主動到令我意外的舉動,
       才真的母湯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