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6-4)】

從化妝間走出的子聿對著宥曦說:
   「我決定要再增加一條禁令,
    以後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准妳對任何人做這從背後抱的動作,
    只有我例外,不過僅限在家裡,知道嗎?」
宥曦一臉不解樣問說:「為什麼?」
子聿邊搖頭邊說著:「妳這舉動太母湯了!
          難道都沒人告訴過妳,
          妳不行任意做出從背後環抱這動作,尤其是對男生嗎?」
宥曦像是翻閱腦海記憶簿般回想著,
她才想起地說:「對了,高中升大學時,在入學報到前幾日,
        筱琪一考到機車駕照就向親戚借輛機車,
        她騎車載我一起出遊時,好像有這麼說過。
        我記得她說:「好在我不是男的,
               不然妳這麼貼背抱殺傷力會很大。」
        老實說,當時我不太懂為何不好,
        但之後也沒再坐過機車,所以也忘了這事。」
又接著說:「但剛才我也不知怎會對你就自然地想從背後抱你,
      壓根忘了這麼做好像不太好。」
子聿雖語帶平靜地回說:「是不是!
            連筱琪都曾這麼說過了,
            妳就知道我這禁令是有必要存在的。」
但內心起伏頗大的他心想:我是該覺得高興才是,
            但誰會懂我有種超複雜矛盾的心情呀!
            怎麼每次我想給妳驚喜,反而妳給我的驚喜更大,
            本想讓妳念念難忘我給的浪漫,反而念念難忘的是我。
            每次對我做出那些意外的言行,每每都撩進我心坎裡。
            是說被妳鎖定的我不經撩,
            還是妳對我根本就是天賦型犯罪呀!
            不行!我得想辦法讓心平衡點,得回撩妳一下才行。

於是當兩人上了車,才開了車內的燈,
子聿突然對本來要繫好安全帶的宥曦說:「妳先不要動...」
宥曦看子聿語帶認真的神情想說:是不是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了。
子聿又故作玄虛地說:「不要動喔!因為不知妳會有什麼反應。」
聽子聿這麼說,於是她帶著緊張又忐忑的心停住不敢亂動,
流露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求助神情。
然後子聿彎身靠近宥曦說:「等我一下就好。」
在將安全帶拉下時,就順勢將嘴輕擦過她的下唇,
扣好宥曦的安全帶後,對她手指比愛心,
再一臉深情看著她,又溫柔地將她剛被海風吹亂的髮勾於耳後。
一時反應不過來的宥曦滿臉漲紅害羞到不行,
但心裡也很高興地對子聿說:「討厭!你,怎麼突然做這舉動。
              你今天怎麼滿滿的偶像劇情節,
              害人家都快招架不住了。」
子聿心想:快招架不住的應該是我才是吧!
     差點就...好在即時冷靜下來。
然後他邊繫好自己的安全帶邊笑說:
   「我這是在小小回應妳剛那特別母湯的舉動和在我手中寫的話。
    不過,今天的行程都還沒走完耶!
    妳可能還要做好強大的心理準備才行。
    哈哈!那我們走吧!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

再次開了約莫一小時車程,子聿先去還車並買下行車紀錄器內的記憶卡後。
子聿突帶著不安的語氣對宥曦說:「曦曦,那個接下來的旅程可以先取消嗎?」
宥曦一聽便緊張地問說:「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
子聿裝作稍稍不太舒服樣回說:「有點...我也說不上來。」
宥曦心想:是因為天已黑了吧!
     加上今天開長途的車應該也很累了,所以才會覺得不太舒服。
於是她便說:「那我們趕快回家吧!還是就近找間旅社休息。」
子聿故作擔憂地問說:「本來還告訴妳得做好心理準備以面對接下來的行程的,
           但現在取消接下來的行程就回家,妳真的沒關係嗎?」
宥曦用肯定的語氣回說:「沒關係,你才是最重要的。」
計劃順利執行的子聿便假意感到可惜地說:
   「那我們就先回家吧!但還有件事希望妳陪我。」
宥曦答應地說:「好!只要你好好的,不論如何我都會陪你的。」

—————————————————————————

兩人就在台東機場等著登機,
然後搭上航班就這麼從台東機場直飛回松山機場,
宥曦一路擔心且注意子聿的狀態,也不時緊牽著子聿的手。
當飛抵松山機場,一下機的子聿表示說自己有好點了。
宥曦看他的神色自若,似乎真的沒事了才放下心來。

而當兩人正準備邁出機場門時,子聿還是被喜歡 Vic 的粉絲認出。
在粉絲的熱情包圍下,讓他無法順利離開。
宥曦從自己背包拿出一小疊簽名照及一支筆交給子聿,
然後壓低帽沿默默主動拿走子聿的背包並靜靜退到一旁等待,
好讓 Vic 能親切地跟她們打招呼或拍照。

於是子聿先將簽名照及筆放在口袋,再拿下黑框眼鏡並掛在自己領口,
看了遠處臉帶微笑的宥曦一眼後,
他才化作 Vic 親切地跟粉絲打聲招呼寒暄幾句,
並等拍完照後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
他主動送上親筆寫上粉絲名字的簽名照並表明有事必須離開後,
便牽著宥曦的手離開機場航廈並前往停車場。

當在停車場坐上車時,繫上安全帶的子聿笑說:
   「謝謝我最貼心的私人秘書,那麼貼心還特別準備好 Vic 的簽名照。」
宥曦回說:「我本只想說有備無患,誰教 Vic 的魅力大。 
      尤其我覺得今天還特別地耀眼,難怪連喬裝都還被認出來。
      我這個 Vic 粉絲很幸運能得到太多 Vic 的特別照顧和關心。
      當然也要為其他粉絲謀福利呀!
      不過,與女粉絲拍合照時 Vic 自然懸空撐著的紳士手,
      應該能增加些好感度。
      在旁看著也讓自己回想起當時與你每每拍偽放閃照時,
      你也是如此貼心且尊重自己,所以超加分的。」
子聿笑說:「這是當然的,不論對誰都要有所尊重並保持紳士風度。
      雖然 Vic 對粉絲最好了,儘量有求必應,但發乎情止乎禮呀!
      那 Vic 總得對幸運又特別的「鄧伯小姐」多表達點貼心關懷。
      現在已過晚餐時間,我的小呆瓜粉絲,妳肚子應該餓了吧!
      那回家途中先去吃頓晩餐再回家,好嗎?」
宥曦見子聿的神情正常又能與自己談笑,心想他應該已沒不舒服的感覺。
宥曦摸著肚子說:「是餓了,但我也聽到某人肚子裡的打鼓聲了。」
子聿說:「哈!被妳發現了。」

兩人就在途中路經的一家麵店吃碗麵才回家。
子聿還問說:「曦曦,沒有給妳一頓燈光美、氣氛佳的燭光晚餐,
       妳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
宥曦用絲毫不在意的語氣回說:
   「此刻的我,其實不需要儀式感的燭光晚餐。
    雖然在這偏冷的夜裡,但只要像這樣跟你待在一起,就不覺得冷。
    而且能跟你兩人同桌吃那樣一碗熱騰騰的麵就很滿足了。
    更何況今天你安排旅程中的那兩頓餐點已既美味又獨特。」
而且她心裡其實都懂也知道且充分感受到子聿今日極其用心的安排。
但現在的她只在意一點,
就是希望子聿不要為了給足自己滿滿的驚喜,
反而讓他自己身心上感受到絲毫壓力,因而產生不舒服及恐懼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