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6-1)】

當車子行駛在南迴公路上時,
宥曦望著車窗外的天空,眼看應該再過不久就快到日落時分,
於是她便問說:「那現在是要去哪?」
子聿回說:「還有個重要景點一定要去才行。」
宥曦好奇地問說:「什麼景點這麼重要?又是舊地重遊嗎?」
子聿語帶神祕回說:「不是舊地重遊!
          但先賣個關子,等會到了我再跟妳說,為什麼必去不可。」
子聿在南迴公路順著一條下坡的秘道而下。 

一到目的地,宥曦看著停車格旁的標示寫著「台東太麻里曙光公園」
她心想:應該不可能在這時間就來這只為等明早看曙光。
    對!一定是我想錯了,絕對不可能的。
所以宥曦一下車就四處張望,一臉不懂來此的特別之處及意義。
於是她開口問說:「現在這時間,就在這待著。
         你,還好嗎?沒關係嗎?」
子聿背起背包,然後對她說:
   「這兒往右走就是「台東太麻里千禧曙光公園」園區的部份。
    但妳先暫時別回頭,我們就先走到前面一點再說。」
兩人走向前幾步便直接到達沙灘,而此處相較園區的人潮這兒較不受打擾。

子聿在右方走了一小段的地方找了個合適的點,
架起了腳架想把之後的美景及影像畫面全拍攝下來。
然後便與宥曦兩人依偎望向海邊,
並對她說:「雖說這裡的沙灘著名的是欣賞曙光的地方。
      但今天我會帶妳來這,是有以下幾個原因。
      我們身處台灣東部望著眼前壯闊的太平洋, 
      雖然看不到太陽西下降下海平面的畫面,
      雖然仍可望向西側山脈的方向或許能欣賞日落前的夕陽美景。
      但對今天來說,其寓意不好,所以剛才會要妳先別回頭望向西側。
      重要的是今天是有太陽的日子,
      聽說在東海岸這能看的到更美麗繽紛的晚霞。
      而我想與妳一起看眼前日落時分晚霞下的海岸美景,
      直到欣賞完傍晚前的魔幻時刻。」
之後又接著說:「還記得我們兩人是在千禧年那年第一次相遇,
        而那次的相遇對我而言,
        妳那時的笑容就像一道曙光,溫暖我那時內心的孤冷。」
       「以前總聽哥說,晚霞得和喜歡的人一起看才最浪漫;
        而魔幻時刻是一天當中最美好的時光,看過就永生難忘。
        因那持續短短二十分鐘左右內的魔幻時刻,
        需眾多條件同時具備及交互配合下,
        才有機會目睹其精彩絢麗的景致畫面,
        而這瞬霎間都是一期一會的絕景。
        但因為我自身的恐懼,
        所以從未能待在此時並恣意放鬆欣賞晚霞,
        更別說是能有機會體驗魔幻時刻的美好。
        我希望能有圓這心願的一天,
        也希望那個願意陪在我身邊並讓我實現這心願的人是妳,
        所以才會帶妳來這的。」
宥曦說:「謝謝你特意安排這個特別的地方,
     只是我沒想到你會想看晚霞及薄暮前的美景。
     我很樂意陪你實現這個心願,
     但若你有絲毫不舒服的感覺,
     我希望一定要馬上跟我說,不要硬撐隱忍,好嗎?」
子聿回說:「好!但我想有妳待在我身邊,我想我應該沒問題的。」

兩人就在等待的過程中,
先聽著太平洋的海浪聲和看著眼前壯闊美麗的海景。
望著蔚藍天空中的雲似乎塗上一片柔和溫暖的粉紅帶橙黃色,
海面也似披上一層紅橙相間的輕柔薄紗。
在落日餘暉的照耀下,
此時的太陽光線穿透過雲層的角度所暈染出絢麗繽紛的彩霞,
灑落在這片波光粼粼的湛藍海面上。
眼前的天空和大海,因落日的關係,
隨著時間推移,透過雲層的飄動及天空中一縷縷斑斕霞光的色彩變化,
雲彩的飽和度似乎也隨之慢慢加濃。
一幕一幕在眼底映現著那如畫如夢般魔幻又迷人、溫柔且療癒的華麗景致。

一開始在視覺上那輕柔的飽和粉色系色彩組合產生的光影,
時而多彩共存,時而交互出現映襯。
時而漸層擴散,營造出深淺不一並多彩繽紛的漸變現象。
就彷彿是上帝在此時用畫筆,帶著倏忽間的速度,
一筆筆以柔和化的曲線、不對稱性的融合其色彩,
鬼斧神工地繪著一幅幅洛可可配色為主帶高雅浪漫風格的畫幕。

到日落時分,約莫應已是太陽正落入西方海平線的那刻,卻是紅霞漫天。
然後霞光又慢慢變淡,雲彩從淺紅、橙黃到淡黃色一一呈現,
直到由西邊一抹而來那道帶金色耀眼的霞光束出現眼底,
遠處海平線那端海面都閃耀著金光時,
像是為這場秀拉開了另一張魔幻帷幕。
兩人一路看著眼前多彩絢爛的霞光慢慢染暈的天空,
轉瞬間變幻萬千的天色,那獨特光影變化莫測之美,
不禁令人佇足屏息注目而捨不得眨眼錯過,美到目不轉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