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惡魔變奏曲 - 惡魔初現

從心底感到陣陣恐懼,
看著時間慢慢轉動著,
那由惡魔打造的齒輪正運轉著,
直到地獄之輪交會時,
聽到由谷底傳來封印的惡魔變奏曲,
然而一連串的折磨隨之而來。

陣陣刺骨的風吹來,
像一把刀刃刮痛著每一吋肌膚,
一直被麻痺的神經,
卻被眼前滲血的景象給喚醒了。

迴盪在這黑暗的深淵的是那蕭颯的風聲,
彷彿像聽到它的冷笑,
令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恐懼,
而我再也無法聽到任何聲音,
只有那笑聲在腦海裏不間斷地播放著。

雙手顫抖地握著,
不受控制的指尖,
早就傷痕累累,
如同針扎的痛楚,
分秒間佈滿整個神經。

血管漸漸浮腫,
感受血液在流動著,
但卻像是帶刺般牽動著神經,
動了下自己左手的無名指,
心竟痛了起來,
是否就如同埃及的傳說一樣,
左手無名指有條微小血管通往心臟,
還是因為孤軍奮戰的虛無,
讓自己渴望被救續,
所以心才會如此隱隱作痛。

伴隨一次次血液的流動,
清楚感受到全身每一個脈動,
卻挾帶著另一份恐懼,
當它停止一秒,
腦海就空白了一秒,
眼前黑了一秒,
身體就無力了一秒。

心似有一把火灼傷全身,
但皮膚卻覆上一層冰霜,冰凍且刺骨,
因為痛,所以想掙脫,
可愈掙扎束縛愈緊,
像佈滿毒刺的藤蔓,
正麻痺著每根神經,
毒液伴隨著血液流竄全身,
似乎像黛芙妮變身成月桂樹時的痛楚,
似乎不受控制地失去知覺,
拖著沉重的步伐,
就像變成樹根盤據的藤蔓,似乎深根地下。

因為害怕,所以流淚,
而它仍慢慢地折磨著我,
我用盡力氣伸長了手,卻仍抓不住那星星,
直到耳朵聽不見任何聲音、無力開口說話和睜開眼睛,
我的世界就只剩黑暗、恐懼和萬蟻食心的痛楚。

那旋律仍在,
卻下了無數個休止符,
是否預告即將劃下句點,
一次又一次震撼的節奏,
也一次又一次打擊僅剩的信心。

這惡魔的旋律,
從那個冬夜裡出現在我的世界,
經過數千個日昇月落,
它依舊是我腦海裏揮之不去的夢魘。

只要它存在的一天,
每個明天都似乎愈來愈遙遠,
只有停止才會終結它帶來的無盡折磨,
而我才能真正得到解脫,
我才有勇氣去追求屬於我的幸福,
可會有這麼一天嗎?
在我耳畔響起的不再是痛苦,而是幸福的旋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