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天使離開了嗎?

總喜歡在黑夜裏向星星許願,
因為只要這麼做,願望就有希望能成真。
每顆星星上都住著一個天使,
而天使會傾聽並實現我的願望,
或者當我訴說我的悲喜時,
也給我一個輕輕的安慰與祝福,而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可是從那天之後,我就看不到星星出現,
是不是天使離我遠去,
是不是我的心也像這片黑夜一樣黯淡無光。
也從那天之後,我連一個輕輕擁抱的感覺都沒有,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是不是天使真的離開了,
是不是...

上天總喜歡跟我開玩笑,
而這次連天使都不願在我身旁陪伴我。
這寂靜的黑夜,看不到任何一顆微亮的星星,
面對這孤寂且漫長的恐懼,
眼淚還是不聽話地滑落,
而祂依舊沒有出現,
是否我的求救訊號太微弱了,所以祂看不見。

天使離開了嗎?
我想是的,祂離開了我,不再回來...

本該照著我和你之間的約定繼續等待,
只是你不知我也和上天約定──
我要祂再給我時間去等待你幸福的那天,我才同意離去,
而我食言了,
因為我仍捨不得離開你,
也許那是我仍奢想能與你見上一面吧!
雖明知這樣的奇蹟並不會發生,可是我還是想等...

如果我真有勇氣不說再見就消失在你的世界,
你會不會找尋我呢?
我知道那答案早在相遇的那天就已明瞭,
只是我怕你會怪我沒有遵守彼此的約定。

你是個很好的人,
就因為你太好了,所以讓我捨不得離開,
只是我始終知道,
她才能帶給你幸福,
而她才是你該在意和深愛的人,
而我,只是個讓你同情的病人,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將會完全忘記曾認識過我,
而你,將永遠存在我心裏。

等待那天的到來,
看著你最幸福的那刻,我會靜靜地看著你,
把你的模樣和那陽光般的笑容記在心底,
然後把眼淚鎖在眼眶中,不讓你看到,
而那天也該是我默默離開的時候。

希望在那天之前能見你最後一次,
如果可以,
我希望氣氛是愉快的,彼此都能暢所欲言,
就算不能吐露自己這些年來的思念,
也希冀能傳送我最真心也最真摯的祝福,
然後深深地把你記住,
佯裝心情用微笑來隱藏一個結束、一個告別、一個痛苦和一個心碎的決定。

天使離開了嗎?
或許我該問我自己,
是我讓祂離開我的世界,
因為祂離開我的身旁才能找到屬於祂的天堂,
明明該為祂感到高興,可我怎會覺得心如刀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