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原諒我的自以為是

想訴說一些心中的話,卻不知如何開口;
想寫一些字句以表達對你的友誼,卻無從下筆。
只好藉由一張小小耶誕卡片輕問一聲「你好嗎?」
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藻,
但卻是我真摯地問候與祝福,也是我最後唯一能做的事...

那同時也是我最後一次收到你的回應-那冷冷不帶感情的回應,
那張好不容易才能完成的手工卡片,
我想對你而言它是不具任何意義的垃圾吧!
所以你的回應才會如此冷漠。

曾以為或許是我想太多也太過敏感,所以產生了誤會,
後來,你的避不見面及留下許多傷人的文字,才讓我徹底了解,
我一直自圓其說的誤會竟是苦澀卻必須面對的現實。

原來,
每當它找上我之後,
還是努力催眠全身早已無力的自己必須繼續去作,
好不容易才能擠出一絲力氣,然後一點一滴去完成那張卡片。
再拖著腫脹不已的腳忍耐腳痛爬了好久的樓梯,
並在一小時內來回半個台北及趕著在時間內送給你,
換來的代價是你一句不屑的「喔」字及避之惟恐不及的態度。

至今日,
每當濕冷的氣候或接近耶誕的季節,
它和腳的舊傷總會提醒著我,那一個上午我做的傻事。

真的很抱歉!
非要經過這件事,我才了解自己的愚蠢。
原來,我不該忘了多年前那個一文不值的日子,
原來,我不該又自以為是的付出真心,
原來,我不該製造一個垃圾還一路小心呵護地送給你,
原來,我白目到不懂你有多討厭曾認識我這個人。
請原諒我的自以為是!
也請你放心!
從今天起,
我會永遠徹底地消失在你的世界,
儘可能不會讓你感到有所困擾或造成任何令你不悅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