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沉入深藍盡頭的魚

當天使無意間經過海洋時,
看到了一隻在沙灘上垂死掙扎的魚,
於是善良的天使救起了魚,並很細心地照顧魚,
等到魚的傷好了之後,
天使將魚放回海洋後就離開了魚,
僅約定會有見面的一天,就飛往其他遙遠的地方。

魚為了再見到天使,
很努力地將體力恢復,
年復一年的、日復一日的等,
憑藉著那顆想念天使的心,
牠努力地游到海洋的盡頭,希望能見天使一面,
牠忍受浮出水面被太陽曬傷的痛楚,為的也是能見天使一面。

可是天使似乎遺忘了魚,
只有等祂經過這片海洋時,才會回來看那隻不起眼的魚。
魚始終都知道,天使總會離牠而去,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也許等到天使找到屬於祂的天堂時,祂就不會再回來看牠了。

當天使再次出現在魚面前,
天使十分開心地跟魚說,祂已找到祂的天堂了,
所以會有許久的時間無法前來看牠。
魚流下了淚,但天使並沒有看見,
祂只想讓魚也分享祂的喜悅,
魚帶著微笑送給天使一個最深的祝福。

隨即等到天使離開了這片海洋,
魚就不曾再浮在水面上仰望天空,
因為牠知道不該再想念天使了,
所以魚便沉入深藍海洋的盡頭,
躲在海洋深處裏獨自流淚,直到生命結束,化為海上的泡沫...

------------------------------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要一雙翅膀,
這樣我才能和你在天空相遇,也才有資格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可是我沒有翅膀,所以我永遠無法飛翔...

我只能在海中努力地跳躍,
迫切地希望能拉近和你的距離,
可是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你始終離我好遠、好遠...

你無法感受到我的痛楚,所以你能給的只有同情,
也許你不曾察覺到我為你所流的淚,
就算你看見我眼中的淚,你也許也不會問,
為了當好你的朋友,
所以我必須沉入深藍盡頭的世界,選擇當一隻看不見世界的魚。

而在那樣黑暗的世界裏,
沒人會看見我流淚,也沒人會知道我傷悲,
而你,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懂,會懂我所做的一切是因為你,
因為愛你,所以選擇給你祝福,而不是為難...

就像魚愛上了天使,
牠也只能看著天使找到祂的天堂,
然後自動地沉入深海中獨自思念。

沉入深藍的思念裏,深深地、深深地...
不再需要看見,因為你已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中,
而你將會遺忘了你曾經匆匆一瞥的我--那個孤立無援的我。

所以就讓我有著一點自私的想法,好嗎?
也祈禱你早日找到屬於你的天堂,
因為對我而言,重要的是我要你永遠幸福快樂,
而我會在你看不見的世界裏,一直默默地愛你,
別了!我的天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