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催淚的感動

聽到手機裏傳來的音樂,讓我有點不敢相信,
打開手機看著來電的訊息,更讓我有點手足無措。

原以為你已經登機了,
也或許已經正在飛往澳洲的班機上,
竟沒想到你會撥電話給我,
我用發抖的手接起你的來電,
聽到你說「我現在要上飛機了,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心想你是否已察覺到我心裡早作好的決定,
所以你才撥了電話給我,是嗎?

這通電話讓我心慌意亂,
連本想跟你說的話,
我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只能哽咽地回你「嗯...好...好...好...」
接著就聽不到你的聲音,
掛斷了電話,腦中竟是一片空白,而淚水竟不聽話地流下。

說真的我以為餞行那天既能很瀟灑地跟你道別,
那就算是你飛往澳洲的今天,
身為朋友的我依然不會掉眼淚,
怎知你會在你上機的前一刻撥電話給我,
只為給我一個叮嚀,
怎知你聲聲的叮嚀,竟瓦解我心中故作的堅強,
         竟會催化我眼中強忍住的淚水,
怎知此刻竟會發生這催淚的感動...

-----------
  聞聲催淚潸然落
  欲語哽咽難道別
  一句再會無機訴
  徒留遺憾空對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