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流星咖啡館【前言】

在美國已數個年頭,
店內的生意好不容易穩定下來,
和太太「雪芹」決定忙裏偷閒放自己一天假,好好享受晴朗而悠閒的一天。
於是關上店門,兩人散步到附近的公園,
啜飲著店內的咖啡,一邊聊天、一邊享受芬多精的沐浴。

不自覺地夜幕緩緩地降下,
夜空中一顆流星劃破天際,
空氣中和著些許咖啡香的催化下,帶出我們兩人多年前的一個回憶...
關於一間小小咖啡館的愛情故事,
雖然我們兩人並非故事中的主角,
但也因這故事讓我們有機會遇見彼此,
所以對我們而言,這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而此時我們都想著,
在台灣的那間流星咖啡館,不知這個故事是否仍繼續寫著...

------------------------

關於這個故事,
對我而言,不單只是一個文字堆疊起來的愛情故事,
而是一個讓我深刻到難以忘懷的故事,
不是因為讀過或聽過的緣故,
而是它曾真切地發生在我的世界中,所以更能觸動我心。

會進入到這個故事,接觸到故事裡的角色,
這是因為故事裡的男孩是我的堂哥「魏慕琂」,
而我因接下了完成堂哥心願的任務,同時也為自己找到今生牽手的對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