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飾心貼-BaggageMan

我叫BaggageMan(貝吉君)-
  我是矛盾、虛偽的,
  總用武裝防備的外衣來隱藏內心真實感受的人。
  明明內心很懦弱,卻逼自己要強硬霸道;
  明明傷口很痛,卻得裝作一點都不痛;
  明明心裡很苦,卻有苦難言...

「只有在被需要時才會被想起,
 平時就靜靜待在灰暗無光的角落,
 孤單地哼著屬於自己的歌。 

 被需要著,算是件高興的事嗎?
 我想算是吧!
 那代表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存在感,
 一但完全負荷不了別人的期待時,就只能成為被遺忘的人。

 被使用完後,又再次堆放到那個角落去,
 沒人會在意我努力過程中受的傷,
 我只能自我舔拭自我療傷,
 靜待下一次,再次放下自己的一切及原則,
 然後,再次盡力去完成任務。
 不管這過程有多痛有多苦,沒人能了解,
 只有自己才能安慰自己,
 努力佯裝起自己以達成別人的期待。

 我知,
 一但有一天,我已損毀不堪時不能夠被期待時,
 我只是該被丟棄的垃圾,
 而接下來,會有取代我角色的人,
 沒有人會記得那個角落曾存在的那個我...」 

每當這樣消極的想法又充斥腦中,
我會褪去沾滿灰塵的黑色外衣,
再次遠離那灰暗無光的角落,
暫時不當個只在家的阿宅,
走出門接受陽光的懷抱,敞開心迎向人群,
那是我給自己心情重新上色的時刻,
那也代表我的人生將展開另一段旅程。 

當展開一段旅程前,
我總會將自己的外表稍作打扮,
不想把邋遢及不修邊幅的模樣讓人看見,
也許還是會在意旁人的眼光,害怕被人指指點點的吧!

只是幾乎每趟旅程都是我孤單前往,
就算有同伴相陪的日子,
也都只是短暫的相處,
因為彼此的目的地不同,總會面臨分離的時刻。
雖然我很想表現出快樂及熱情的,
但內心曾受傷的我,暫時還是做不到,
而且我的外表給人的第一個印象,總是孤傲冰冷難以親近的,
也許是不想讓人看透真心,
也許還是害怕再被他人冷言冷語及無情嘲笑的對待吧!
所以這麼久以來,總習慣一個人面對,也學著與寂寞共存。

看著一路上美好的人、事、物,
體驗世界上不同的風俗民情,
藉由途中相遇的每個人身上學到的經驗、知識與情感,
了解自己必須改變及不足的部份,
這樣才能有辦法及能力去解開自己人生的問題,
也豐富自己早已枯竭的心靈。 

藉由旅行暫時遠離現實,
讓心能好好沈澱,
讓內心沉重不已的心事及壓力有時間慢慢釋放出來,
以期在這旅程中能完全清空煩憂及壓力的心,
才能好好裝載進旅行中每一個留下美好記憶的事物、
  因此重新擁有的夢想、
  每個深深觸動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及體驗、
  每一刻值得記錄的生命故事及每一份喜、怒、哀、樂的心情而歸。
  這樣心才不是灰暗的,而是富有色彩的...

而且就算旅程中受了傷,
都要學著不要害怕受傷,
因為我很清楚每一趟旅程過後,
身上殘留的每個傷痕,都是無法修復及癒合的,
那也代表是自己成長的印記。

雖然我也知道,
一段旅程結束後,
我仍必須回到那個角落去,
獨自承受該面對的一切,
也許又會消極、虛假的去滿足別人的期待。

所以我必須變得更堅強,讓心變得更強壯,
於是我必須努力鍛鍊及磨練自己,
努力保護著這樣的信念,
這樣我才能積極去面對未來每一次的困難及挑戰,
而不是一再抱持消極灰暗的想法及態度...不是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