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簡單的陪伴

命運中出現這樣的突如其來地殘忍打擊,
那種失去至親的割裂心肺般的悲痛,
我想每個人都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走出這段傷痛的陰霾。

我能想像現在的你有多悲痛,哀泣到無聲、心正用力嘶喊的痛,
我也知道現在沒人能消減你絲毫的痛楚程度。
雖然我知用文字不能安撫你現在的難過情緒,
雖然你至親的生命已逝去,
雖然命運給你這巨大無情的打擊和遺憾。
請相信,你失去的親人並不會完全從你的世界裡消失,
他只是轉換成另一種方式存在,
他還是一直活在你心裡不曾離去,
他與你的點點滴滴還是深刻在你的記憶裡,
他與你那深厚的親情羈絆,我想你懂的。
他會希望你不要一直沉陷在這悲痛負面的情緒中,
要打起精神、堅強面對並大步邁開腳步繼續未來的人生路。

我想你也許會想一個人靜一靜,
會希望大家給你一點空間,
會想一個人單獨想念及回憶過去美好的時刻。
只是我想告訴你,
無論現在的你需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
請不要拒絕簡單的一個陪伴。
就算只是靜靜坐在身邊,不說一句話,不做任何舉動都好,
我相信你有很多親朋好友會一直靜靜地陪伴在你身邊,
直到你稍稍撫平情緒,需要一個擁抱或者願意接受別人安慰的時候。

或許當事情發生時,
當事者都可以對身邊的人說出「我可以的,我會走出來的...」等等的話,
或表現出自己能堅強面對的態度,
但這些表現我想大多數的人往往都只是在自欺欺人,
當只有自己一個人獨處時,才會顯現出內心真正的脆弱。
這是我的自身經驗,尤其是在悲觀低潮的時候,
若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在一個空間裡,
其實心更容易深陷泥淖而走不出來,
如果沒有人陪伴在身邊給自己一個慰藉的話,
頓失心靈支柱的人,真的很容易就此一蹶不振、心如槁木地活著...

若你是個十分堅強的人,
並不會有我想像的那麼消極,
那麼在此跟你說聲抱歉!
真的很抱歉!
因我個人愚昧地想像,
所以自以為是地留言給你,
就當我只是個多管閒事的人,
只是因為我不希望有人的心也同我一樣長期處在灰暗。
最後,請節哀順變!也希望你早日走出失去親人的傷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