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蒔見坊 - Hidarime Doll

這是自己初次為一位素昧平生的可愛小妹妹所繪的卡片,
因為自己只知其名為「千真」,而在現實世界裡自己並不識其人。

只因曾在夢中允諾會將她最喜愛也最捨不得的等身大娃娃帶回。
而在夢中,原本即將迎接幸福的她卻發生意外而陷入昏迷,
然而她的親友迫切希冀我能儘早將娃娃送回她身邊。
夢醒後,我依著模糊的印象隨手將這娃娃的模樣畫在紙上...

有人說,一年前的一場夢而已,又何必在意...

然而,一年後的今日,我無意間翻看到那張紙,
加上夜裡那熟悉的夢境和可愛的她那帶著微笑拜託的身影再次出現。
於是夢醒後,我對這件事便開始有些在意。
惟不知是憑空幻想還是現實真有其人,亦不知該寄往何處。
所以決定繪下夢中娃娃的模樣並製成小卡放在網路上。

但我忘記夢中那娃娃頸上的項鍊是何種樣式,
只是因為想到娃娃只有單露出左眼,加上夢中千真妹妹的境遇。
於是我想到埃及的荷魯斯之眼(左眼),
似乎有著辨別善惡、捍衛健康與幸福的寓意及擁有治癒及重生的象徵。
所以才會特別繪上去的,願能成為具守護能力的護身符。

畢竟在我四十多載的人生印象中,好像鮮少看過這樣的娃娃。
或是明明現實世界裡已有這樣的娃娃存在,反而是井底之蛙的自己孤陋寡聞。
若是世界上早已有人創作出這娃娃,再煩請告知,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