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有天我難過流淚時,
我是否該找人傾吐?
還是刻意地佯裝自己的心情?

如果有天我又生病了,
我該不該接起電話?
若接了,我是否有力氣說話?
    會不會又再次嚇到對方?
    能不能不讓對方擔心?
若不接,對方是否能諒解呢?
    會不會又造成誤會?    
    能不能用理由搪塞過去?

如果有天我在外面突然發病,
嚴重到我自己快無法控制時,
我是否能及時趕回家不讓任何人知道?
還是無力地任由它恣意作為,再次成為路人側目的對象?

如果有天我需要幫忙時,
我能找的人會是誰?
而又有誰會願意幫我呢?

有太多假設性的問題和假設性的答案,
卻都不是我假設性的人生,
然而真實地面對這些問題,
我總猶豫不決地做選擇或臆測,
而又有誰能回答我,
又有誰願意告訴我該怎麼做才好?

也許,依舊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自問自答,
因為,我依然沒有勇氣開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