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自私的曖昧

明知我已沒資格想你,
但就是克制不了自己腦海中的念頭,
明明很不舒服,卻還是在你面前故作堅強,
以為在螢幕前的你看不見也聽不見,可是怎麼也欺騙不了自己。

不想浪費那僅剩的五次機會,卻矛盾地痛徹心扉,
你始終都不願見我,
如今也更無理由見面,該各自走各自的路,
但為何我仍裹足不前、舉步維艱呢?
你似乎走的瀟灑,而我卻為何如此狼狽呢?
又為何如今只有他才盡力去懂我、才願意傾聽呢?

你曾說過:「你的心只為我敞開,你只為我存在...」
如今,你曾說的都像安慰及敷衍的言辭。
請你告訴我,天使離去時,為何連個暗示都沒有,
為何給我一個突如其來又令人驚慌失措的打擊呢?
而當初的你是否早已不復存在了呢?
我真的不懂-
  如果只是同情,那我寧可一切從未發生過;
  如果愛存在過,那這個玩笑未免太過份;
  如果只是個錯誤的交錯,那我會接受它,然後獨自痛苦遺忘過往的一切...

當我努力從編織的美夢中醒來時,
你卻又再次出現,只是這次我想對你說,我們不要再做朋友...

曾經-
  當我希冀你會愛我時,
  你只把我當成普通朋友,而我默默在你身旁等待奇蹟發生。
  你曖昧不明的態度,卻讓我心不斷地受傷。
  記得,
  每每與你一起逛街時,
  你總不時突然牽起我的手,而我總感到臉紅心跳,
  但你看到其他女生,隨即又將我的手放下,
  只有當你目光短暫停留在我身上,才會注意到我的改變。

當我一次又一次為你傷心落淚時,
我一直以為今生你永遠不懂,
而他卻像個天使陪伴在我身邊,讓我能感受滿滿快樂的氛圍。

直到多年後的一天,
你無意間在對街看到我微笑向他走去時,
你的心竟不自覺地跳動也感到酸酸的,這時你才了解自己的心意。
於是你作了改變,巧心打扮自己,
想送給我一份驚喜的生日禮物,並藉機向我表白。
可是對我而言,這一天似乎遲了點,
當我走出門外,看到早已等待多時的你,我的心已不再為你跳動,
因為我手機上已多了一張照片,而那張照片是他。

雖然早已對他有好感,彼此的相處模式還是容易讓雙方感到曖昧,
我不想傷害他,也不想失去他,
但怕自己有一天會克制不了越過了朋友的界線。
所以在他面前,我維持還是愛你的假象,
甚至是幫他介紹女友,好讓自己能自私地保護自己。

雖然人說:「愛在曖昧時最美...」
我想過,你和我與我和他之間,也許都曾存在著自私的曖昧,
什麼因為愛、什麼怕傷害對方、什麼又不想失去之類的話,
說穿了,或許是我選擇了最自私的方式-繼續保持曖昧關係,
那是我不想承擔也不想對任何感情負責任的選擇。

上天告訴我,我沒資格也沒時間再愛人,
所以面對你和他,我的選擇只能是孤單。
畢竟我的時間早已倒數,而你們有你們的幸福,
我知道能給你們幸福的那個人不會是我。
所以我不想再自私的與你們有所曖昧,這樣你們才能尋覓屬於你們的真愛。

所以此刻的我決定,
就讓我當個罪人,徹底地斬斷我們之間的朋友關係,
今後我們不當朋友,
當你們的世界裡不再有我,你們才會幸福,
而我在你們看不見的世界才能含淚微笑祝福...

-------------------------------
 不找我愛的;
 不找愛我的;
 只找適合彼此的~就算今生無望,仍是孤身一人,
         但至少不會耽誤兩人以上的幸福,那就夠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