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真心以待的異性朋友

初次見面時,就覺得你是異性緣超好的那種男生,
更覺得我和你就像不同世界的人,
應該是不會有任何交集才是,
只是那些學期,
不但修了幾門相同的課,也常在校園遇到你,
要不是某堂課分在同一組,可能也無聊天熟識的可能,
也許你也曾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吧!
不好親近、又不愛跟人打招呼的女生吧!

在人群中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隱形人,
似乎從未有人會真正認真看待如此渺小的我,
記得有次中午,我穿著厚厚的大外套,
餘光似乎有個身影在晃動,
往對街看去,看到你在對街揮舞著雙手跟我打招呼的模樣,
說真的超可愛的,也令我印象深刻。

記得在唸大學前曾看過我發病的人,
不認識的,只有同情和異樣眼光;
認識不深的同學或朋友,會先同情再來就是能離我多遠是多遠;
認識深的,會慢慢疏離或排擠,然後自然而然就不再聯絡;
雖然也有一直對我很好的朋友,
可是因為我的緣故,總讓她們成為別人也一併抨擊的目標,
讓我寧可自己一人獨來獨往,也不再敢跟她們太接近,
說真的,從來都沒有一個人有真正看完我發病的全程,
不然那些耳語也許會更難聽,或許那時的我真的會走不下去。

那應該慶幸你未曾看過我發病的樣子嗎?
你應該沒看過,對吧!
因為已有太多狼狽的模樣被你看見,所以不希望再被看見。

謝謝你,總願意空出自己的時間,
邊陪我聊天邊陪我走到坐車的地方,
也謝謝你總帶著耐心傾聽我的煩惱及解答我的困惑,
謝謝你曾幫助過我的一切,
感謝你願意傾聽我的煩惱與悲喜,
也不好意思讓你請我那麼多次飯,
更抱歉讓你常等待晚到的我,
尤其是為難你剛回國就陪我去很遠的地方面對黑心公司的壓榨,
深感歉意於心的是一而再地麻煩你。

另外,
也很感謝你熱心邀請我加入你和朋友們的固定聚會,
讓我有幸結識跟你一樣都很nice的朋友,
但我也感到抱歉!
因為我的不善言詞,似乎讓氣氛變得有些變冷,
看到你和朋友們那麼深摯的友情,說真的很羨慕,
因為這在我身上很難看到,
或許是曾經的陰霾讓我害怕去付出真心,
也自覺是不好親近又慢熱的人,所以很難跟大家打成一片。
謝謝你和女友盡力幫我融入大家的話題,
最重要的是,還麻煩你們幫我準備交換的禮物,
讓我更覺虧欠的好像更多了,不知該怎麼還才好。

對不起卻無力幫你這朋友做些什麼,
只能送上自己小小的祝福,
雖然有些祝福總在不對的時候送達,
雖然送的禮物好像也不太適合,
但你也無一絲抱怨,
所以,真的、真的謝謝你!

我想時間也許到了,
我打算繼續隱形著,
或許一個人遇到難題會痛苦難過,
至少我不打算再帶任何不好負面的情緒給你和其他人,
我希望最後留給大家的,
是微笑的祝福,是一定要幸福呦的祝福,
是真心真意送上的祝福,
那是給你們的,同時也是給自己的幸福,
因為能看著身邊的人都幸福,自己也會覺得能沾染些許幸福的香味~

最後,
仍是衷心地感謝和祝福,
很幸運能認識你這個願意真心相待的朋友,
祝你永遠幸福快樂、平安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