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美麗的意外

新聞報導著-
「2013年最大滿月「超級月亮」今晚19:32將會出現,錯過再等18年...」
於是我也決定今晚要好好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天象。

在等待超級月亮出現的時刻,
不知是否因為今日午後下過一場大雷雨,
所以偶爾看到夜幕中那雲層像薄紗般拂過一絲光亮的地方,
但偶爾那光芒又像是整個隱沒在黑夜。
隨著時間,似乎慢慢可以看見超級月亮的形狀,
但它卻常像在玩捉迷藏般,不時地躲進雲層中。

於是在晚上19:30,
當我拿著相機進行拍攝時,卻出現了一個美麗的意外,
我相機畫素本就不太佳,
但不知是拍攝的地點不好,
還是我的手殘造成曝光,
抑或是台北夜晚101或是周遭的燈光,
我想應是多種因素卻意外造成了這幅相片。

此刻,
那鏡頭下夜空裡格外閃耀的,
不是超級月亮應有的滿月形狀,而是超級月亮及雲隙意外構成了一顆像被箭射中的心;
此時,
在那黑夜布幕中吸引我目光的,
不是101的樓層紫色燈光,而是這顆就像被箭射中的心。

然而,
當我放下相機,專心看著超級月亮在每一秒間的陰晴圓缺,
不自覺地腦海中又浮現你的臉,心中又開始滿溢對你的思念,
是否這意外的畫面是在提醒我,雖然錯過你多年,但我仍心繫著你,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