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非戀不可特別篇【求婚之旅(1)】

子聿與宥曦也交往一段時日,
時而分享工作上的心情點滴,偶而穿插些令對方驚喜臉紅的小趣事,
彼此都珍惜每次能膩在一起的時光,創造出專屬於兩人一次次的回憶點滴,
這樣有共識契合相處模式的同居生活,對兩人都是平凡卻又甜蜜的幸福。

然而子聿心想,也該是時候讓兩人的關係名正言順了。
畢竟雖是同住一戶不同房,自己因為愛,所以一直很尊重宥曦,也從未踰矩。
但長久下來一直是同居狀態,對宥曦來說總是不好的,
就怕若她的家人有意見,或是不小心殺出個程咬金怎麼辦?
尤其是那個只聞其名不見其人被子聿視為假想敵的竹科工程師,
他得一刀直接斬斷對方長久以來的念想才行...

於是子聿早早就開始著手安排求婚事宜。
趁著再沒過幾個月之後就是西洋情人節了,
且那天對兩人而言,也是另一個具意義性的日子。
子聿心想安排一趟花東之旅,
明則是兩人世界的甜蜜之旅,暗則是籌劃許久的求婚之旅。
也希望那將會成為兩人心中另一個永生難忘的紀念日。

於是子聿就先試探宥曦的想法,
對她說:「雖然我沒哥那麼會安排行程,
     但我希望我們能有個浪漫的小旅行,只屬於我們兩人的旅行。
     大概就先暫訂是一日的輕旅行,就選定情人節當天。
     那妳是否願意相信我的安排,就讓我帶妳走行程。」
宥曦回說:「當然相信你,只不過我有個要求。」
子聿說:「妳說,我聽。」
宥曦說:「希望行程間不要安排太過緊湊,要有足夠的開車休息時間,
     若你有安排太多須到訪的點,就算須過夜也沒關係。
     總之,不想你太累和感到不舒服。」
子聿隨即回說:「好!我知道了。
        那視情況調整成兩天一夜的旅行,
        至於行李最多就備好兩天一夜所需即可,
        我看就各背個背包,頂多兩人拖個小登機箱就好。
        不過,既然是情人節,
        兩人穿搭得配合一下,要有情侶LOOK才行。」
但其實他心裡從一開始就希望儘量在一日走完行程返家,
因為與其繼續旅行而在外過夜,他更想享受不受他人打擾的兩人獨處時光。
而若想在一日內走完行程,
子聿知道自己必須早做好相關準備及能克服自身對夜晚的恐懼,
於是在提出這趟旅行的前幾個月,他瞞著宥曦偷偷在自我訓練及努力克服。

而另一方面,宥曦也早就備好一份特別的情人節禮物,
只是得知子聿想在情人節當天一起去旅行,而她不想掃了興致,
也期待與子聿兩人初次的浪漫之旅,
但礙於那份禮物實不方便隨身帶去,於是她想了個折衷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