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非戀不可【後記】

由於筱琪嫁給伊藤後,也跟伊藤一起回日本工作,於是便退了租。
但為便於留在台北工作的宥曦本想繼續向房東租屋,
不過在續租前,房東詢問宥曦是否有繼續租或接受跟其他人分租的意願,
因為有幾個大學新生想一起租比較有伴。
於是最後宥曦搬進子聿的屋子並分住主房及客房,而兩人便開始室友般的同居生活。

同居生活的第一天,子聿認真且嚴肅對宥曦說:
   「我想了千次萬次,我還是無法接受以下幾點:
    不能將妳喜歡BL劇中的角色,無限上綱到現實生活上的演員,
    不然的話,我會吃醋且非常介意。
    最重要的一點是,千萬別在現實生活上YY我與其他男性,
    我問了自己成千上萬次,我心理上真的接受不了。」
聽完子聿的心裡話後,宥曦雙手摸著子聿的臉頰並笑著說:
   「你想多了,你是我心裡那個最帥最有魅力且獨一無二的男主角。
    放心!我才捨不得把你讓給其他人。」
而子聿聽完就故意說:「對喔!我忘記了。
           小時候,妳牽人家的手也把心給牽走了;
           長大後,妳也都對外人宣示過主權了。
           所以妳可要負責到底。」
當子聿說完後,宥曦漲紅著臉並害羞地說:「人家哪有!人家那是...
                    你不要一直笑嘛!...不理你了。」
笑得開懷的子聿才回說:「好!我知道...哈哈!」
但又裝可憐賣萌地說:「可以暫時不理我沒關係,但可不准放生我喔!
           妳沒回覆我就認定妳答應了喔!」
子聿的言行令回房的宥曦靠在門上是又羞又喜,但也既感無言又覺可愛。

偶爾子聿會陪著宥曦一起坐在沙發上看著BL劇或BL動漫,
但僅限純情、蜻蜓點水般點到為止的劇情,
至於那些太露骨或太激情的劇情或漫畫,子聿內心還是無法克服。
所幸,有些礙於法規評估下的BL劇在播出尺度有所刪減。
而宥曦也常陪子聿看著他演出的戲劇作品或廣告等等的,
至於子聿拍的浪漫偶像劇裡有與其他女生的吻戲或親蜜接觸之類的劇情,
她看完後嘴硬裝大方說:「我知道是演戲而已,沒關係!」
但臉上明顯表露出她內心還是非常介意。

兩人久久也會找一天一起去吃個甜點,
不管是內用也好,外帶回家去也罷,都要一起共享著吃。
久而久之,宥曦就變成子聿PO網品嚐甜點照的專屬攝影師。
但唯一的困擾是內用時常常容易引起其他人的目光注視,
除了 Vic 的身份和外表外,還有就是會跟女友一起共吃甜點放閃的男友,
這兩者都易令他人會多看幾眼。
然而喜歡手作甜點的男生居多,且雖然現在甜點趨勢也都走較不甜膩路線,
但畢竟喜歡吃甜點的男生還算少數,
加上子聿都會將所品嚐甜點的滋味一一照自己真實感受寫出,
於是不少 Vic 的女粉絲是被他品嚐甜點時幸福表情的照片所吸引,
也都會私下詢問而去嚐看看是否真如 Vic 貼文所敘述那般。
由於粉專及IG上按讚數及留言的效應,確實也為他帶來不少工作邀約的機會。

現在都自己接案的子聿,只要不懂的地方都會請教人在國外的淳瑞哥。
時常工作的時間或長或短都不一定,甚或是要去外地或出國好幾天才回來。
而早八晚五規律工作的宥曦,因為自己的空閒時間很多,
所以子聿生活上的一切瑣事,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的都會替子聿妥善處理好,
也總會習慣性等門和在夜裡留幾盞燈。
兩人雖然有時隔很久才能好好聊聊天並分享這段日子的心事和心情,
或就靜靜不說話地陪著對方,或一起去散步走走,或一起共享甜點都好。
或在陪對方看BL作品及子聿演出的作品時,
子聿喜歡看宥曦看著BL畫面時,那臉紅興奮的呆萌感;
也喜歡宥曦會不時在意他看BL畫面時可能會尷尬難為情的感受;
更喜歡宥曦看著自己與其他異性拍戲時,那明明吃醋卻硬裝大方的模樣。
而宥曦喜歡子聿願意接受這樣的她且會陪她看BL作品;
也喜歡子聿看BL畫面時,露出那種害羞臉紅的超萌反差感;
更喜歡子聿總會顧及她的感受,而會故意撩她或有逗趣且幼稚的表現。
兩人心中雖各有想法,但每每到最後反而都專注在看著對方的反應而笑著。
這樣的同居生活日常,對兩人而言,就是平凡的幸福。

—————————————————————————

在3月2日宥曦生日當天,
當宥曦一早走出房門時,並沒有看見子聿的身影,
而餐桌上備好一份早餐和一張字條。
字條上寫著:曦曦,抱歉!臨時有事要辦,所以必須出門一趟。
      我晚點就會回來,一定要等我回來喔!
宥曦心想:可能臨時接到工作,那也沒辦法。不過應該有吃過早餐才出門吧!

於是宥曦就享用子聿為她準備的愛心早餐,整理一下屋內環境及看看電視。
然後在近正午時分便騎著腳踏車外出採買一些生活用品,
而當她回來一開門,屋子已佈置好生日氛圍的裝飾,餐桌上也擺好餐盤。
她四處張望但仍沒看見子聿的身影,心想他可能躲在房間裡想給自己驚喜。
於是她先將採買的東西放好後,再敲了子聿房間的門但仍沒有回應,
然而這是同居後她第一次走進他房間裡,
環顧四方看到邊櫃上放著自己送的星空燈,
再望向King size的雙人床上放著一個禮盒上頭寫著:請打開它。
她打開禮盒發現一件小禮服,而禮服的花色跟當年那件長洋裝一樣,
她心想:該不會子聿將那件長洋裝請人改造成這件小禮服吧!
當她拿起小禮服比試時,
看見盒底寫著:請穿上這件禮服!然後化好妝再綁上馬尾髮型等我回來。
雖然有點起疑為何要綁上馬尾,但既然子聿這麼寫只好照做。
但剛從外面回來的宥曦,也流了一身汗且還沒清潔臉上的髒汙,
於是她拿著禮服走回自己的房間,先將禮服放在床上後,
便先去洗臉、洗頭及好好洗個澡。
並趕緊吹乾好自己已留長的頭髮後,才換上這件合身禮服,
再好好化好妝並綁上馬尾,仔細整理儀容後走出房門,
然後帶著既期待但又好奇的心,坐在客廳沙發上等待子聿回來。

不一會兒,子聿果然提著生日蛋糕及幾袋料理回來,
他先將料理一一擺放在餐盤上,再從袋中拿出一瓶紅酒來。
並叫宥曦再等他一下,說他得洗個澡換件衣服才行。
然後當子聿穿著一身帥氣地走出房門,
牽起宥曦的手說:「我們先吃頓午飯吧!本來想自己煮,但時間上來不及。」
宥曦感動地問說:「你不會忙到現在都還沒吃吧!
         不但忙著工作也佈置好一切,還特地張羅這桌菜!」
子聿邊倒紅酒邊回說:「早上有吃點東西,但現在是真餓了,
           所以我們就一起好好享用這午餐。」
宥曦點頭地說:「好!」

吃完這子聿特地準備的午餐,子聿圍上圍裙快速地將餐盤杯具都洗好。
接著他拉上客廳的窗簾,將客廳的燈略調暗並拿出生日蛋糕,
然後一臉深情地默默看著喝完紅酒微臉紅的宥曦片刻後,
子聿突然彎著身,邊用右手摸了宥曦臉頰,然後右手大姆指輕輕從她嘴唇下緣滑過。
這動作讓宥曦頓時想起這不是自己在居酒屋時的腐女腦補畫面嗎?
反而讓她正襟危坐起來,整個人發熱滿腦子空白,只聽到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接著子聿故意語意不明地問說:「妳喜歡嗎?」
回神的宥曦一聽有點不懂子聿所指為何?
於是她就以自己想法說:「我喜歡你,喜歡你為我所準備的這生日驚喜,
            也喜歡這件禮服...」
但子聿不等她說完,用手指堵住她嘴並笑說:「我知道了。」

接著子聿拿起吉他坐在宥曦身旁,邊彈奏邊為她唱著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許了願的宥曦吹熄了蠟燭,並切了兩片蛋糕裝盤。
宥曦問說:「那窗簾不拉開嗎?
      這樣的明暗度你會不會覺得不舒服,還是我將燈再開亮一點。」
端起蛋糕吃了幾口的子聿說:「沒關係!先這樣就好。」
然後邊吃邊看著宥曦吃著蛋糕的模樣,
嘴角止不住笑意的子聿又問說:「許了什麼生日願望?」
宥曦甜回說:「秘密!」
她轉頭見子聿托著腮,臉帶笑意並含情脈脈地望著她而不語,
被看得羞赧起來的宥曦心想:怎麼子聿一句生日快樂都不跟自己說。
於是低頭邊吃蛋糕邊撒嬌地問說:「怎麼突然這麼安靜都不說話,在想些什麼?
                你...難道都沒有什麼表示嗎?」
然後子聿邊走去打開音響邊說:「來放首音樂比較有氣氛,這旋律妳應該聽過。」
等宥曦吃完蛋糕並習慣性舔去嘴邊殘留的鮮奶油那刻,
而那熟悉的廣告曲旋律也開始輕柔地播放著,
宥曦感動地望著子聿,因為她聽懂子聿想說的那三個字。
子聿在宥曦耳畔溫柔地回說:
   「生日快樂!還有為了我今生非戀不可的女人,
    我當然準備好了另一份最棒的生日禮物...是我。」
說完便霸氣地重現當時的沙發咚吻,只不過這次是零距離地吻著宥曦...

=========================

茫茫人海中,人與人的相遇真的非常奇妙,
誰曾想有時緣分早就已註定,只是沒發覺彼此早就遇見。
一別數十載,走散的兩人,
經過漫漫歲月,腦海中的那個人似乎漸漸被淡忘了,
但總因某個誘因,觸動了腦海裡那個看似被沖淡的記憶。
若能再次重逢,能否認出那個非戀不可的人呢?
這故事的兩人意外相遇後,才發覺故事在相遇前早已開始,
這故事的兩人把握且珍惜這遇見幸福的機會。
若是你能否把握這次的機會,還是會依舊錯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