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重新出發(2)】

而另一方面,宥曦正式到錄取的公家機關報到。
每日早八晚五的公務員生活,雖然工作性質只是一般行政,
整天坐在電腦前Key資料或統計些數據,也不須經常外勤或加班到很晚。
假日無須工作,又可以坐在沙發吃著東西盡情看著她喜歡的BL作品,
宥曦還蠻適應這樣規律的生活。
而筱琪看著宥曦的公務員生活似乎步上軌道,看來已重新出發...

當宥曦看著BL作品時,總會突然想起子聿,
因而無法專心看著會讓自己傻笑的BL臉紅情境,漸漸地她也減少看BL作品的次數。
反而每次看著 Vic 粉專PO的那段自己所拍攝的子聿聞花香影片,
不但久久難忘子聿那時的模樣,也總每每令她感到怦然心動。
明明在筱琪面前總裝作不在意 Vic 的樣子,但卻無時無刻地想起他,
甚或是每天就寢前就偷偷看著那兩張模仿指尖接觸的照片許久,
並回想著那趟旅程的點點滴滴才入睡。

但上次宥曦無意間得知記者會上子聿不照擬稿的發言後,
她更擔心起子聿的狀態,但無法表露出來讓他人而知,只能偷偷並默默關心。
會想關注所有 Vic 的消息,所以搜集所有的新聞資訊並剪輯成冊;
會想看他的粉專及IG,除了有他近況消息外,也會在意 Vic 粉或黑粉酸民的留言;
會看著他所演出的所有作品,也會想著不知他是否再克服了一點黑暗恐懼症...
於是她化作 Vic 不具名的粉絲,送了盒巧克力給他,希望祝他幸福並一切安好。
並學著開了FB及IG帳號,以粉絲「鄧伯」的名義,留言給 Vic 為他加油打氣。

某日,當宥曦翻看著旅程拍攝的照片時,
想起之前曾私底下問淳瑞哥說:「當時子聿在老舊機車旁模仿的是什麼廣告?」
而淳瑞哥好像回說:「那老廣告1990年播出時,哥我也還在唸國小而已,
          更不用說妳跟子聿都還沒出生,沒看過也是正常。
          我記得子聿好像是因為某節目回顧時看到的,
          加上他很喜歡廣告男主角和廣告歌曲詞曲創作的歌手,
          所以他才有印象。
          但畢竟是有點年代的機車廣告,
          且廣為人知爆紅的是第一個版本的廣告及廣告歌曲。
          而子聿模仿的那個版本可能少有人有印象,
          連哥我也是子聿模仿時才浮現出那廣告畫面,
          當年看那廣告搭配歌曲時很好聽也很喜歡,
          只依稀記得那歌手很紅且廣告男主角也很紅。
          至於那老廣告,現在要找到應該也蠻困難的。」
好奇的宥曦總趁著休假空閒時間找了許久,
最後才在網路上找到一段模糊的老機車廣告片段。
她看著模糊的廣告畫面,再回想子聿模仿的畫面,
真如同淳瑞哥說的一樣,果然很不搭軋,但也很好笑。
而那好聽的廣告曲,也從那天起,
是除了ワカバ的《 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這首歌外,
宥曦常常播放聆聽的一首歌。
而每次聆聽的她都想著:那歌詞所寫的都是我想說卻沒勇氣對子聿說出口的真心,
           而子聿是否也同我一樣呢?
           但不管他是否懂得我的真心,能化作粉絲然後默默關心他,
           留言為他加油打氣並祈願他一切安好,對我而言已足矣!

—————————————————————————

某個假日,
正要出去的筱琪看到還在家的宥曦便問她:「曦曦,妳這星期不回台南嗎?」
宥曦回說:「對!因為回去要面對一連串的問句轟炸,
      但我還沒能找到停止問句的答案按鈕。」
筱琪說:「該不會伯父伯母又要安排相親了吧!」
宥曦無奈地回說:「唉!除了相親外,還叫我三年任期一到便請調回台南工作。
         而且這次相親對象是我國小同學,我能怎麼回呀!
         所以這星期不敢回去。」
筱琪說:「那對象該不會是那個喜歡妳很久的竹科工程師吧!」
宥曦點頭說:「就是因為他條件樣樣都符合長輩喜歡的樣子,所以才難回絕呀!」
筱琪說:「我懂妳的難處。雖然他樣樣都好,但沒感覺也不能勉強在一起。」
宥曦看下時間就對筱琪說:「我自己再想想就好。
             琪琪,妳不是要外出嗎?時間上來得及嗎?」
筱琪回說:「還來得及,那我先外出了。」
而深夜才回到家的筱琪心想:現在 Vic 的形象已經有好轉了,
             且現在他演出作品及廣告代言邀約也不斷。
             而且我先前以為宥曦已重新出發把 Vic 忘了,
             但昨日替宥曦到房間拿東西時,
             無意間看到她桌上那本厚厚的剪報冊,
             才發覺她根本就忘不掉且化作 Vic 的粉絲默默關注他。
             那我是不是也該推他們兩人一把,
             就像當時那場設計的相親一樣。
             身為宥曦的好友,
             我也希望她和 Vic 能勇敢跨出那一步,
             然後兩人好好地在一起。
             真的不希望她最後選擇放棄相愛的機會,
             再勉強自己順從長輩意思,就此回台南工作,
             然後去相親甚或結婚。
             不過在此之前,我得先好好計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