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非戀不可【設計的相親】

宥曦搬回與筱琪的住所後,
因距離報到日還有幾天空閒的時間,想說四處走走散心。
碰巧在公園遇到之前相親對象伊藤君。
宥曦看他好像有心事正在煩惱的模樣,於是主動過去跟他聊天。
伊藤說:「我正在考慮是否要回日本去,可是...」
宥曦說:「你猶豫的原因是因為筱琪吧!
     該不會連你主動請調台灣分公司也是因為筱琪吧!」
伊藤說:「妳怎麼知道?可是我不知筱琪怎麼想的,所以不敢告白。」
宥曦說:「因為筱琪從還在日本時,
     每每跟我聯絡聊天時,總都會提起你,說你很多優點之類的,
     還說你是她最好的異性朋友。
     而且她雖然一直有追求者,
     但每次分手喝醉酒,都說要是他們像你這麼了解她就好了。
     所以我猜她可能也喜歡你,
     不是還不懂自己心意,就是害怕說破了可能當不成朋友,
     不過這都是我的猜測而已。」
伊藤說:「那妳跟上次相親出現的那個男生呢?是怎麼回事?
     筱琪只有跟我說,妳和他之間有事情要一起解決,
     所以不再安排我們兩人相親。」
宥曦回說:「沒什麼事,現在事情應該算順利解決了,
      我跟他應該也不存在見面的理由了。」

宥曦和伊藤兩人雖是相親對象,
兩人個性很像很聊得來,但僅當對方是單純朋友關係,
而且宥曦早看的出伊藤喜歡筱琪,只是筱琪的心意兩人都無法確定。
因為筱琪多次促成兩人相親約會,但又好像不在意,
於是兩人決定設計一次不透過筱琪安排下的約會,以便試探筱琪的心意。

本來是想試探筱琪一人的心意而已,卻沒想到另一個人會意外的出現...

一日,宥曦跟筱琪本約好中午要一起吃飯,但在電話中故意跟筱琪說:
   「可能臨時要改約晚一小時的時間,
    因為剛跟伊藤君約好,等等要先在飯店咖啡廳見面,因為有點事要談。」
於是掛了電話後,宥曦穿好衣服準備外出時,
碰巧子聿正好到她的租屋處附近,希望能再看她一眼也好。
才剛這麼想,宥曦正從公寓門口走了出來,
子聿本來很高興,但看了她的穿搭既穿裙子又著高跟鞋,直覺不太對勁。
心想:該不會要跟某個男的去約會了吧!
於是子聿馬上壓低鴨舌帽和戴上黑框眼鏡一路偷偷跟蹤在後,
竟望見她跟上次那個相親對象在飯店咖啡廳見面。

於是子聿找了個位置拿著菜單遮臉偷遠望著她,
他心中有點不是滋味地生起氣來想說:她跟那男的竟然這麼有話說,
                 還聊得這麼開心。
但一看到那男生從小紙袋拿出一個似Robin Egg Blue的盒子放在桌上的同時,
子聿腦補幾個畫面便急著站了起來,撞到原本偷躲在一旁也忍不住走來的筱琪,
兩人相看一見後,筱琪小聲地說:「 Vic !你怎會在這?」
子聿撇過頭對筱琪說:「小姐,妳認錯人了。」便坐回原位。

而筱琪為了掩飾自己的在意,還假裝是自己提早到了,
走向伊藤和宥曦兩人想聽他們在聊什麼。
三人閒聊了幾句話後,伊藤便默默將盒子放回小紙袋先行離開。
筱琪便問了宥曦說:「曦曦,這是怎麼回事?」
宥曦說:「琪琪,希望妳跟我說實話,說出自己真實的心意。
     妳對伊藤有什麼想法?妳喜歡他嗎?
     若喜歡的話,我希望你能親口跟他說,
     不然等他跟家人一起回日本去相親,也許妳和他之間就沒機會在一起,
     身為妳的好友,我不希望妳將來後悔今日沒說出口。」
筱琪說:「伊藤要回日本去為何沒跟我說,他現在在哪?」
宥曦說:「他在飯店樓上的房間整理行李,等下要去機場。」
筱琪聽完急著跑向電梯,上樓想挽留伊藤。

因為子聿離得較遠,沒聽到他們三人的聊天內容,
他看著僅宥曦一人留在咖啡廳內,邊喝著熱拿鐵,邊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
於是子聿就坐在那靜靜看著宥曦喝拿鐵的模樣,
看她偷舔嘴唇上奶泡時又掩飾不住自己的笑意,
直到咖啡廳的客人變多了,子聿才默默離開咖啡廳。

上樓的筱琪迫切地想留住伊藤,於是當伊藤才剛開了房門,
筱琪就對他說:「伊藤良太,我其實很早就很喜歡你,我真的不想失去你。」
說完便主動吻了伊藤。
卻沒想到這又是宥曦和伊藤試探她心意的方式。
伊藤對筱琪解釋說:「其實我也喜歡妳很久很久了,
          只是不敢說出口,怕被妳拒絕連朋友都當不成。
          至於,我是要一同去機場,
          但只是去送機,今天真正要回日本的只有我家人。
          若是我今天不知道妳的心意,
          我曾考慮過家人的意見,今年就回去相親,請調回日本工作。
          畢竟當時會申請到台灣分公司工作,也是因為妳的緣故,
          因為想留在妳身邊。」
筱琪又說:「還是不對!那似Robin Egg Blue的盒子又是怎麼回事?
      該不會也是你們兩人故意安排的吧!」
伊藤笑說:「妳不會在吃醋吧!那真的是送妳的。
      只是它是交往紀念禮物,還是離別的禮物是由妳決定而已。」
筱琪撒嬌地說:「既然是紀念禮物,那還不快點送給我。」
伊藤回說:「是!那妳先跟宥曦回去吧!她應該還在樓下咖啡廳。
      我先陪家人一起到機場,待送完機再打電話給妳。」

筱琪下樓去找宥曦時,才想到 Vic 不知是否還在,四處張望下好像沒看到人了。
果然宥曦還坐在咖啡廳內等她,於是便跟宥曦一同回家,
一路上筱琪都在考慮是否要告知宥曦剛有看到 Vic 的事,
但怕影響宥曦心情,想說就先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