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非戀不可【告白記者會】

打開電視,經紀公司安排好的記者會正在現場直播,
本應由經紀公司派人唸稿,但子聿卻突然從位子站了起來,
眼神示意淳瑞哥別阻止他,並嚴肅認真地說:
  「大家好!我是 Vic 。
   首先先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抱歉浪費媒體資源,辜負大眾的關注和信任。
   因為一場烏龍的看圖說故事,讓所有人誤以為那女生是我緋聞中的女友,
   其實那個長髮女友並不存在,只是一個單純過著平靜生活的女生被捲了進來。

   本來為了消除先前傳聞的那場不倫戀,
   利用後來因巧合下被誤會而拍到的緋聞照片,
   做了一個將錯就錯的決定和一個早已定論好的和平協議分手。
   希望能為令我形象受創的緋聞解套。
   除了讓整件事情能順利平息下來;
   也能讓那無意間捲進這場風波的女生重回自己平靜的生活。
   我利用了那女生的善良,請她幫我演了一齣戲。
   欺騙了大家我很抱歉,但同時我也在欺騙自己,
   雖說是場戲,但我演不出結束的那場分手戲。
   
   是我闖進她的平靜生活,
   經歷這段時間的相處,她是個令人感到舒服自在的女生。
   在她面前,我不是鎂光燈下和螢光幕裡塑造的形象,
   我能當真正的自己,表達並說出所有真實的心聲,無須偽裝也無須有所防備。
   愛情總在意料之外處發生,它不被輕易發現,
   直到她的模樣深深刻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我才發覺她已佔據我心。
   這場非緋聞是我真心想談的愛情—簡單而純粹。

   這段日子雖然才短短幾十天,
   PO在粉絲專頁及IG上的相片雖然也才少少幾十張,
   貼文也是簡單幾個字帶過。
   本帶有目的性的為解套而生,是經設計過而拍攝及寫出的,
   但當我仔細想著每一次拍攝時的心情感受,
   才發現拍攝當下每一張都是我內心真實的反應。
   我的真心也許會不被信任,也知道現在的自己仍不夠好,
   也不知她會不會願意相信和接受我。
   請相信總有一天,
   在我讓自己變得更好、真正能保護她並準備好一切之後,
   我一定會重新追求那個我愛的女孩。
   
   最後想說的是,
   其實會進入演藝圈並非我原先的人生規劃,
   雖然容易讓自己較無隱私,所作所為也容易被放大檢視。
   但現在的我是真心地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唱歌、喜歡演戲,
   從工作中得到的快樂很多,也得到許多人的幫助和提攜,
   尤其是我的經紀人,自始至終都願意相信我和支持我,
   所以,我並不想放棄這份工作。
   我知道自己只是個平凡人,可能會做錯許多事讓大家無法原諒和繼續支持我,
   也知道自己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我都會虛心受教,希望有天能得到認同。
   若大家能諒解我的話,煩請大家再給我一個機會證明自己,謝謝大家!」
子聿再次深深鞠躬致歉後,
在經紀公司安排下離開記者會現場,留下一群媒體記者追問。

隔日,報紙頭條便刊登了這條新聞,
一場名為聲明暨分手記者會,卻變成一場澄清致歉並告白的記者會。
然而網路上對Vic的評論褒貶不一,多的是一波波無情抨擊及質疑的聲浪。
但明知會遭受許多負面批判及形象重創的可能,還是願意說出口的勇氣,
他在記者會上的表述心跡仍有少數人是贊揚的。

而原本因為PO網至粉專及IG的照片效應,
重新營造 Vic 的新形象看來是有達到其效果,
照片中他的新穿著風格有逐漸受到討論熱度,也有廠商想洽談合作的可能。
但隨著這場記者會後,
原本有談好的幾個案子被取消了,也被經紀公司再度冷凍了幾個月,
子聿就當趁此放了個長假,他學著如何創作、努力健身且不斷地充實自己。
但他卻不敢去找宥曦,只敢偷偷藉由筱琪來得知宥曦的消息,
因為還是有媒體不時在關注且自己的工作仍不穩定,
就像他在記者會所說的,他想等到自己能保護宥曦的時候再去找她。

——————————————————————

宥曦搬回與筱琪的住所當天,當筱琪看見她臉上的表情時,
便知道這個藏不住心事的女孩,還是讓自己深陷情網中難以自拔。
所以當宥曦向她提及想單獨去趟小旅行後再回台南住幾天時,
筱琪了解並支持宥曦的想法,想說讓她去散散心也好。

宥曦知道開記者會的日子,也知道原定記者會擬好的新聞稿內容。
於是刻意選在當天,自己一人背著背包安排一日旅行當作道別,
除了想暫時逃避有關記者會的事外,也好讓自己的心好好做個整理。
她搭著火車到花蓮玉里火車站,租輛腳踏車沿著自行車道騎乘,
本想從玉里騎到富里的東里鐵馬驛站,欣賞沿途的美景,也許心情會好些。
但一到板塊交界處時,她腳離開了踏板停了下來,
而坐在長椅上她的眼淚直接滴落在地上,回想著當時的互動和心情,
拿出手機看著那兩張照片,眼眶帶淚地笑著。
站著看南北兩面的景色,再望著那彩虹橋,眼淚又滑了下來。
宥曦在心底深深做了個道別,要將那顆動情的心留在這裡。
然後她重新踩在腳踏車踏板上,告訴自己要繼續沿著自行車道騎,
不管還能騎多遠,就算騎回這裡,也不能再有任何奢想了。
但離開板塊交界處的她卻愈騎愈吃力,無心沿途美景外,心也變得愈來愈沉重。
最後已無法踩下踏板繼續前進,於是只好中途放棄而返程。
回程再次經過板塊交界處時,她刻意快踩而過,但眼淚卻模糊了視線,
停下後擦去眼淚,然後不回頭地騎回自行車道起點。

而宥曦再次搭上火車返回台北時已是夜晚時分,
進門的宥曦對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筱琪說:「琪琪,我回來了。」
而筱琪見宥曦一臉疲憊樣,便問說:「曦曦,妳吃過晚餐了嗎?還好嗎?」
宥曦回說:「還沒,但吃不太下。
      對了,訂好明早回台南的火車票了,我回去住個幾天再回來。
      琪琪,旅行一天覺得有些累了,我就先回房。晚安!」
筱琪見她食不下嚥且心情似乎仍未見好轉,便不好再對她說些什麼,
只回說:「我知道了。那曦曦,妳早點休息吧!晚安!」
回房的宥曦整理了一些行李便入睡,隔日一早便坐火車回台南。

回到台南老家的那天,
當宥曦從行李箱拿出先前帶的幾本BL漫畫,卻掉落出了那張舊的合照照片。
她心想:這張紀念的大合照照片怎會夾在我的漫畫書衣中?
    好在這一路並沒有弄丟,只是照片保存狀態差了點。
    我是不是該去找照相館的國小同學幫我重洗一張才是,
    不然這張老舊照片應該沒多久就會磨損更嚴重了。
於是宥曦隔日一早,便前往老家附近的照相館,
拜託同學幫她加洗了一張並也要了相片修復的電子檔。
她拿到新洗好的合照照片後,隨即收放在相框中,
並將舊照片收到老舊鐵盒中,而看到鐵盒內留有幾張當年的糖果包裝。
她心想:這糖果包裝都已掉色,而且這些年這喜糖幾乎很難見到了。
    雖然已經沒意義了,但畢竟也留了這麼多年。
    算了就先留著,等包裝的顏色全掉光再一起丟掉好了。

後來幾天後,她在家附近走走,走到土地公廟旁卻停了下來。
發覺對比那張舊的照片和照相館牆上的老照片,時間經過二十年之久,
想著附近的三合院老宅都拆掉了,如今就只能看著照片懷念舊時光。
今非昔比,人事已非,只有那棵老樹依然在原處。
宥曦站在老樹下,閉上眼感受微風的吹拂和聽著枝葉陣陣的沙沙聲,
感覺就像回到小時候那般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似乎原本浮動不安的心也找到片刻的安定和自在。
坐在老樹下休息片刻的她卻一不小心睡著了,
而在夢境中,她獨自站在193縣道那條田間小路上,發覺有人牽起她的手,
然後當她轉頭望著對方時,那人並不是子聿而是小時候遇見的小男生。
而醒來的宥曦卻對自己的夢境感到意外及困惑,
她心想:雖然曾看見子聿穿吊帶時突然想到那個孤單的小男孩,
    但畢竟他們兩人應毫無關連才是,都說夢境跟現實是相反的,
    我又怎會以為是同一人,但...是或不是也不重要了...

另一方面,看完整場記者會的筱琪心想:估且不論 Vic 在記者會上說的是否真心,
                  至少這記者會已儘可能為宥曦解套了。
                  而且就算 Vic 對她是真心的,
                  就現實面及目前現況來說,
                  他們短時間內也確實不可能能公開在一起。
                  或許就讓上天安排吧!
                  若他們兩個有緣的話,自然會走在一起的。
                  若無緣的話,各自安好也是種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