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非戀不可【婚禮上的重逢(2)】

當坐上淳瑞哥的休旅車離開咖啡廳之後,
淳瑞哥說:「感覺好像回到當年那次的旅程,真懷念!」
宥曦問說:「那現在要去哪?」
子聿一臉興奮地回說:「當然是回我家去,還有件事想做。」
宥曦嚇得甩開子聿的手說:「回你家?你不會想什麼奇怪的事吧!」
子聿故作玄虛地回說:「等下妳就知道了。別擔心!有哥在,我才不敢做壞事呢!」

待三人搭電梯回家,站在熟悉鐵門前的宥曦頓時當年的回憶湧上心頭。
子聿叫宥曦閉上眼,
宥曦起疑地說:「上次你叫我閉上眼是想捉弄我,這次是不是也是一樣。」
子聿起誓說:「我保證這次不是想捉弄妳,妳就相信我吧!」
淳瑞哥見狀便說:「宥曦,妳就相信這小子吧!」
宥曦只好閉上眼讓子聿牽她走進屋內,然後他帶宥曦走到一面牆前。
然後子聿偷偷走向淳瑞哥做了拜託的手勢後, 
淳瑞哥勉強點頭輕聲回說:「好啦!就勉強幫你一次。
             但只拍前面的部份,不過後續動作不行喔!」
宥曦想說怎麼又突然沒什麼聲音,於是就問說:「可以睜開眼睛了嗎?」
子聿回說:「可以了。」
然而當宥曦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原先的白牆已變成一面貼著浪漫景緻的壁紙牆,
而那浪漫景緻竟是蔚藍海岸那漸層的海和那美麗鄧柏花藤迴廊交織而成的畫。
看得宥曦感動地直說:「好美的畫,彷彿再次置身在那美麗的場景之下。」
子聿說:「這是我準備很久的驚喜,希望妳會喜歡。」
宥曦轉頭看著子聿說:「很美也很喜歡,但這屋子不是公司租下的嗎?」
子聿又說:「我剛不是說回我家,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買下這間屋子的。」
淳瑞哥幫腔說:「對呀!這小子為了這一天,確實準備很久。」
並略顯為難地對宥曦說:「難得有這麼浪漫的背景牆,不用來拍張照實在說不過去。
            哥想試拍一個愛心棒棒糖的合照,大概是像這樣的。
            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跟子聿拍看看,
            若妳覺得為難而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的。
            畢竟哥我個人是完全不介意啦!但某人我就不知道了。」
宥曦心想:應該是子聿拜託淳瑞哥的吧!
但她想說淳瑞哥都開口了,只好說:「那哥就照你給的樣板拍拍看。」
子聿一聽到宥曦答應,馬上就在牆前定點站好。
淳瑞哥跟宥曦回頭一看,兩人想笑但又覺子聿實在太幼稚了,
於是邊搖頭邊說:「你的動作未免也太快了吧!有必要這麼心急嗎?」

雖然有點為難但既然已答應要拍的宥曦,也只好帶著緊張又害羞的心站在子聿面前。
兩人照著淳瑞哥樣板上的步驟一步一步做動作,
但每個動作兩人是如此靠近且親暱接觸,於是邊做邊感到臉紅害羞。
兩人先貼近站但仍保持點距離後深情對望,
但對視不到幾秒的兩人便緊張地迴避對方視線。
然後子聿雙手輕摟著宥曦的腰,而宥曦則害羞地將雙手環抱子聿。
接著宥曦微踮起腳,果不其然,平衡感不好的宥曦站不太穩,
子聿便摟得更緊,而兩人的距離就更貼近些,彷彿能聽到對方心跳聲。
之後兩人右手再一起往頭上比心。
而當宥曦以為終於拍好了,於是放下比心的右手,接著整個人放鬆。
但下一刻子聿卻將宥曦的雙手搭放在自己頸後,
他的左手再輕摟著宥曦的腰,而右手輕摸著她的臉頰並深情看著她。
那從未有過的觸電感覺,讓宥曦腦筋空白只覺得整顆心都要跳出來了。
然後,淳瑞哥喊說:「可以囉!你這小子也該停了吧!」
子聿才笑說:「哥,我沒違規做後續動作喔!」

淳瑞哥雖感無奈但看著拍出來的成果,也直說:「這愛心棒棒糖就很甜!」
然後子聿也拉著宥曦急著看拍出來的畫面,
當看完的他對淳瑞哥說:「哥你真的太會了,而我也懂那甜所謂何來。
            但有點可惜,必須中途喊卡。」
難為情的宥曦則一臉怨懟並質問起子聿:
   「等等,你該不會為拍這張過於親蜜的合照計劃並設計很久了吧!
    而且你剛說中途喊卡的意思是原本還有後續嗎?
    你該不會是假拍照之名,藉機偷吃人家的豆腐吧!」
子聿回說:「我沒有!我只承認比心完後的動作是我自己加演的。
      但我摟妳腰是照樣板做的,而且妳不是也照做主動抱我了。
      至於原本的後續動作,目前還不是時候,所以我不會越界。」
聽到子聿回覆的話而不知該如何反應的宥曦只好在一旁苦笑。
但子聿又主動牽起宥曦的手來,
故作撒嬌地說:「好啦!看在我為妳準備驚喜的份上,
        就圓我一個與妳第一次親蜜接觸合照的願望嘛!」
他見宥曦沒撒手,於是便開心地一直牽著。
淳瑞哥笑說:「你這小子得了便宜還賣乖。
       好了!
       哥我墨鏡抗UV指數是蠻高的,但抗放閃光指數仍不足,
       所以哥我要先回去了。
       屋子就留給你們小倆口吧!
       想必你們應該有許多心裡話想私下聊聊吧!
       不過你這小子記得要送宥曦回去,還有不能越界。哈哈!」
子聿說:「哥,辛苦了!也真的很謝謝你!哥,晚安!啾咪!」
宥曦也說:「淳瑞哥,謝謝你一路以來的幫忙。
      還有不好意思,想必又讓你忙了一整天吧!
      你辛苦了,請早點休息,晚安!」
淳瑞哥回說:「哥我收到了你們的感謝了,說真的其實我也樂在其中。
       但你這小子少肉麻了!不說了,晚安!」

當淳瑞哥回屋後,坐在沙發上的兩人卻反而又開始緊張起來,
宥曦喝了一口水後便開口問說:「這段日子,你過的好嗎?
               那你的黑暗恐懼症有再克服一點嗎?」
聽到宥曦的問題,子聿便說:「妳不是一直都知道嗎?
              還是我該稱呼妳「鄧伯」小姐才是呀!
              那盒巧克力也是妳送的吧!」 
宥曦心虛地點頭說:「我以為我隱藏的還可以,只想默默關注就好。
          雖然心裡還是帶著一絲僥倖,希望你會發現是我。」
子聿笑說:「妳這小呆瓜腦袋,總留這麼明顯的線索給我,我早猜到是妳。
      不過得知當下,自認還沒資格也還沒準備好,所以只能當作不知情。
      至於我的黑暗恐懼症,有妳送的星空燈和長洋裝作伴,
      晚上確實較能安穩入睡。」
宥曦呆想了一下說:「長洋裝?是你男扮女裝穿的那件嗎?
          該不會你穿著長洋裝當睡衣入睡吧!」
子聿笑翻說:「誰會穿長洋裝入睡,更何況我可捨不得讓它被弄皺。」
宥曦說:「喔!是我胡思亂想,但我沒想到你還留著那件長洋裝。」
但此時她想起子聿給她聽的歌,
便語帶緊張地問說:「你怎會選那首歌的。
          是不是你當時已看過那漫畫了,
          那你會不會覺得...覺得...」
子聿一聽便知宥曦的內心的擔憂,
於是說:「我當時確實看了一下,也承認看的當下是感到有點震憾。
     但我之後有嘗試去初略了解BL的世界,
     才發現其實就只是相愛的主角CP變成兩個男性,
     畢竟愛情來的時候,本就不受世俗框架所限制。
     而且會選那歌當告白歌曲給妳聽,除了歌詞所寫的是我心情的寫照外,
     也是想告訴妳,我知道妳是腐女但我並不介意。
     但是,我必須嚴肅認真地告訴妳,雖然我願意為妳有試著去了解,
     但我對BL作品的接受程度還是很低...」
宥曦沒等子聿說完,便主動抱著他說:「你不介意就好,我只怕你會就此討厭我。」
子聿安慰她說:「我們兩人這麼久都沒見,
        想說的話也還很多很多,就用以後的日子慢慢說吧!
        雖然捨不得妳走,但我得先送妳回去,
        不然,等下我情不自禁不小心越界怎麼辦?」
聽到子聿的話,宥曦臉紅甜笑著說:「你又不正經在說些甜言蜜語了,
                 害我都不知怎麼回你才好。」
子聿用手堵住宥曦的嘴,
然後笑著回說:「妳不用回,就算妳什麼都沒說,我也都懂。
        但我的心今天甜了一天,當然也想讓妳知道。」
而宥曦則故意摸著子聿的臉說:「你不說,我也知道。
               但是我們兩人再這麼下去,我會回不去。
               這樣的話,等下不止筱琪會奪命連環Call,
               說不定連淳瑞哥還會來按門鈴呢?」
反倒讓子聿臉紅地回說:「好!那我們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