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非戀不可【婚禮上的重逢(1)】

經過幾個月後,宥曦參加筱琪和伊藤在台北的婚禮。
在婚禮現場,筱琪正準備丟捧花時,
一個男子站在宥曦身後,以致宥曦往後退時跌靠在他的身上,
而男子一手攬著宥曦的腰,一手舉起新娘捧花。
宥曦覺得身邊原本要搶捧花的女生們突然騷動起來,似乎在談論些什麼,
當她回頭才發現竟然是子聿,
她心想:他人不是在國外工作嗎?淳瑞哥說子聿許久才會回來,怎麼會出現在這。
子聿將她扶起後,對著一臉驚喜的她說:「雖然很臨時才知道這場婚禮的日期,
                   但為了能見妳一面,為了能留住妳。
                   我特地搭紅眼班機回來的。」

子聿深情地望著宥曦並將捧花交在她的手上,
一邊說著:「這是我想告訴妳的話。」並一邊將藍芽耳機從口袋拿出,
他手指輕碰宥曦耳後順著耳垂落下地將藍芽耳機戴在她耳朵上,
好讓她聽著他手機裡播放的歌,但那刻意為之舉動讓她感到一陣臉紅。
而當宥曦一聽到耳機傳來的旋律,眼淚就直接滴了下來,
那是這段日子裡,
宥曦聽了不下百次的由ワカバ(WAKABA)所演唱的日文歌曲,
亦是當時那本漫畫改編成動畫的片尾曲《 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
當然歌詞內容,她也是知道的。而最觸動她的是,子聿和她有相同的心意。
她望著眼前眼眶也紅的子聿,感動不已卻只能淚眼相對。
子聿再溫柔地拿下她耳朵上的藍芽耳機,
並靠近對著她的左耳輕聲地說:「妳聽懂了嗎?我喜歡妳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那妳呢?妳喜歡我嗎?」
宥曦點了點頭說:「我想應該...」,
看著子聿有點失望的神情,
宥曦才笑著在他左耳輕聲地說:「是太喜歡了,所以喜歡兩字不夠表達。」
而子聿聽完就笑著深深擁抱著宥曦,
讓現場賓客都拍手叫好,不過也讓現場單身男女賓客既羨慕又嫉妒。

直到司儀故意作聲說:「感謝 Vic 特地現身為大家帶來驚喜。 
           麻煩大家將目光再次回到這對幸福的新人身上,
           請賓客們回座並一同舉杯祝福新人。」
子聿便一直牽著宥曦的手不放地回到座位上,
他不時深情地看著宥曦,看的她都不好意思了。
兩人就這麼放閃直到婚禮儀式結束,到最後連跟新人拍合照都捨不得放手。
筱琪一看還嘟著嘴裝委屈地說:
   「今天婚禮的主角是我和伊藤。
    在我們的大喜之日, Vic 你,一直搶走眾人目光就算了,
    但你們兩個的手牽的這麼緊,是不是有點過份了。
    可以暫時分開一下嗎?可以暫時把我的閨蜜還我嗎?」
伊藤君還笑說:「雖然我也捨不得暫時放開我親愛老婆的手,
        但連我都願意單獨讓宥曦勾著我老婆的手拍照了。
         Vic 你不會連她們兩人拍張照都不准吧!」
筱琪及伊藤夫妻倆說完後,在場眾人笑成一團,
子聿與宥曦兩人則尷尬地放開了緊牽的手,
分站新郎新娘兩側,待與新人拍了幾張合照後,便一同離開會場。

原來是筱琪透過淳瑞哥聯絡人在國外的子聿,並安排好這場相遇。
因為她本想宥曦和子聿間就順其自然就好。
但經過上次宥曦和伊藤設計的相親後,
她明白就算兩人相愛,總還是需要其他人在旁推一把,
若兩人都不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兩個人都不敢踏出那一步的話,
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有的就只是自私的曖昧,
然後錯過彼此後,抱著後悔和遺憾渡過餘生。

—————————————————————————

婚禮結束後,子聿一手拉著宥曦的手,一手拿著捧花,
以參加婚禮的裝扮,帶她回到他們當年被拍的咖啡廳。
一樣的包場不對外營業,同樣的裝潢和布置,還有坐在當年那張桌子,
但子聿將捧花放在桌邊,並深情地握著宥曦的手說:
   「當年約妳在這,只是單純歸還妳借我的假髮和錢,
    卻沒想到會造成這一連串的事情,將妳和我的人生再次連繫在一起。
    很久以前就想把妳留在身邊,陪我走完未來的路...」

子聿說:「妳知道我們第一次相遇是什麼時候嗎?」
宥曦說:「應該是你躲進試衣間的那天。」
子聿拿出那張舊照片放在桌上,並說:「不對!
                  妳還記得二十年前的那一天嗎?
                  那個孤單坐在一旁的小男孩嗎?
                  那個妳給他糖果並找他一起玩的男孩嗎?」
宥曦拿起舊照片並驚訝地望著子聿說:「你怎會有這張照片?」
子聿又問她一次說:「妳先回答我,妳還記得那一天的事嗎?」
宥曦回說:「我只記得我分了顆紅色的情人糖想給那個男孩吃,
      但他堅持只吃藍色的。
      畢竟是喜糖,主人家大多備的是喜氣的顏色,
      但藍色真的就只放一兩顆。
      所以我只好四處找顆藍色的情人糖給他,
      跑了滿身汗好不容易才換到一顆藍色的。
      不過看他那時吃的很開心的樣子,自己也覺得開心。
      但隔日他坐著黑頭車離開後,好像就沒再回來了。
      雖然每當有參加喜宴時,我總會多拿一顆藍色的情人糖,
      但那個男孩就再也沒出現了。
      所以留到最後我只能自己吃掉,
      留下一張又一張藍色情人糖的外包裝紙。
      小時候只發覺不同顏色情人糖外包裝紙上各書寫著不同的英文字,
      但只看懂外包裝紙上情人二字而已,
      直到國中才懂不同顏色情人糖外包裝紙上其英文字句代表的意思。」
子聿說:「那妳一定知道藍色情人糖的包裝紙上寫的英文是什麼吧!」
宥曦點頭回說:「FIRST ROMANCE~
        那你也知道紅色情人糖的包裝紙上寫的又是什麼嗎?」
子聿紅著眼眶地拿出兩顆一紅一藍的情人糖放在桌上並回說:
   「REMEMBER ME~
    很高興妳一直記得那個男孩,但我卻隔了二十年才記得妳。」
聽完子聿的話,宥曦心想:那個小男孩真的是你。
而她的眼淚早已止不住地滴落桌面。
於是子聿起身走到宥曦身邊,溫柔地幫她拭去眼角的淚,
並說:「別哭!
    You are my Polaris~妳是我的北極星。
    就像妳二十年前曾在我人生感到孤單時出現,
    經過二十年之久,妳又再次在我人生感到無助時出現一樣。
    而其實妳一直都在,只是我迷路了而忘了尋找妳。
    我發誓今生我絕不會再忘記妳。」
子聿從口袋中拿出當時宥曦留下的手鍊並再次幫她戴上。
而宥曦看著手鍊上頭多串了一個星星的小吊飾;而子聿的手鍊上也是一樣。

當子聿說完話後,淳瑞哥手拿著專業相機從隔間走了出來。
對他們兩人說:「今天哥我是你們兩人的專屬攝影師,
        但這次拍攝橋段就由你們兩人自己來寫囉!
        再也不需要低調放閃了,你們兩人就盡情放閃吧!
        哥我已備好墨鏡。哈哈!」
隨即幫兩人在咖啡廳內拍了許多甜蜜照後,便提議來個街拍吧!
於是三人便走到咖啡廳外的街道及公園拍攝。
淳瑞哥邊拍著照邊笑著對兩人說:「突然間有種在幫你們拍婚紗照的感覺。
                畢竟你們都著正式禮服不是嗎?
                不過,你們兩人的手也牽太久了吧!
                還是你這小子該不會在手裡塗上麥芽糖了,
                所以才會一直黏著宥曦的手不放。」
宥曦一聽淳瑞哥所說的便想縮手,但子聿還是緊牽不放。
於是淳瑞哥又開玩笑地說:「你們兩人再狂灑糖、再繼續放閃下去的話,
             小心!會不會又來對不知情的小情侶,
             或是邊看邊帶著羨慕嫉妒恨眼神的單身者,
             以為我是婚紗攝影師正幫 Vic 和未婚妻拍婚紗寫真呀!
             然後,你們的合照又成為媒體大肆報導的大新聞。
             但先說好!
             倘若再發生的話,你小子可得親自負責並聲明喔!」
子聿笑答說:「哥,你放心!我保證會全權負責的。
       然後來個將錯就錯順便宣示主權好了。」
宥曦難為情地說:「你在胡亂說些什麼,讓淳瑞哥看笑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