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非戀不可【前女友的出現】

在契約結束的前三天開始,
不知為何子聿整個人就覺得疲累地躺在床上,晚餐也只吃一點便說吃不下。
直到契約結束的前一天,
淳瑞哥見子聿的狀態仍沒改善,於是便問他:「要我帶你去看醫生嗎?」
子聿回說:「哥,我沒什麼事,現在也沒什麼症狀,量耳溫也正常。
      只是覺得很疲累、不太想動而已,可能好好睡一覺就好。
      你不是有事要忙趕著外出嗎?我真不舒服的話會跟你說的。」
淳瑞哥說:「那我先出門了。有事記得打給我,知不知道?
      若我沒接的話,你打給宥曦也可以,她應該會幫你。」

當淳瑞哥踏出門欲搭電梯前,想了想還是不怎麼放心。
於是按了宥曦那戶的電鈴,宥曦開了門問他說:「淳瑞哥,有事嗎?」
淳瑞哥告訴宥曦說:「有件事想麻煩妳。
          就是那小子現在身體有點不舒服,量了耳溫沒發燒。
          我現在有事必須外出一趟,可能傍晚後才會到家。
          怕他真的發燒不舒服又臨時聯絡不到我,
          我有跟他說,真聯絡不到我就聯絡妳。
          如果他打給妳,再麻煩妳照顧一下他。」
宥曦回說:「放心!那淳瑞哥你先外出吧!別擔心!我會照顧好他的。」

淳瑞哥外出一陣子後,子聿突感身體在發熱且全身酸痛,自己量了耳溫確實發燒了。
然後先撥了電話給淳瑞哥,但他正在開車沒接到。
於是子聿只好打電話給宥曦說:「妳現在有空嗎?
               我覺得人有點不太舒服,好像感冒了還有點發燒,
               但淳瑞哥去辦點事暫時聯絡不到人,
               不曉得,妳可以幫我一下嗎?」
早預作準備的宥曦一聽便急回說:「好!你等我一下就好。」
剛掛上電話的她一開門,便見子聿臉色不好且虛弱地靠在門上等她,
她急忙地帶子聿去看醫生,並留言給淳瑞哥告知子聿狀況,好讓淳瑞哥放心。

回到家的子聿仍感頭昏沉沉的、全身倦怠無力。
多少吃點東西墊墊胃後,好不容易吃藥睡著了,
但淳瑞哥還沒回來,宥曦不放心地待在子聿床邊照顧他。
過了一會後,門鈴聲突然響起,宥曦好奇地開了門,
而門前站著一個十分美麗又很有氣質並穿著一身貴氣的女子。
她帶些許質疑語氣問宥曦說:「妳是誰?怎會在我男友家裡,是幫忙打掃的吧!」
接著拿出她與子聿親蜜擁吻的照片給宥曦看後,便以女主人的身份將宥曦趕走。
雖然在那通子聿撥錯電話並傾訴無限思念時,宥曦就知道有她的存在。
然而看到那擁吻照及親眼見到那前女友時,
宥曦實質地深刻認知到:原來,她就是子聿一直念念不忘的前女友。
她頓感心酸卻不能表露出來,於是只好告訴希茜說:
   「子聿他已經吃過藥,現在睡著了,剛有量過額溫已經退燒了。
    汪小姐,不好意思!可以再麻煩妳替我轉告子聿及淳瑞哥一聲,
    明天早上九點前,我將會帶著行李離開。」
希茜回說:「我知道了!我會轉達的,妳走吧!」
宥曦覺得自己也無理由待著,只好轉身先離開,待回到自己的房間後,
她心想:還是覺得應告知淳瑞哥,關於子聿的狀況和那女子的出現,
    但想說離開的時間既然已經告知子聿的女友了,就沒再跟淳瑞哥說。

經淳瑞哥告知下才知,原來那女子是汪希茜,她既是子聿的前女友也是初戀女友,
而她老公因忘不掉她曾讓他戴綠帽且受不了她揮霍行徑,
所以一再家暴她,於是兩人離了婚。
而希茜回國的原因,就是想找子聿復合。

—————————————————————————

經紀人淳瑞哥急忙地趕回家,
為免希茜將事情說出壞了事,用理由說服希茜先行離開。
雖然在半夜子聿有清醒,但他完全不知希茜來過的事,
因仍不太舒服,稍微吃了點東西再吃了藥,便又沉沉地睡著了。
但希茜隔日清晨看到淳瑞哥外出買早餐,
她又自己偷偷跑進屋子,因為她在昨天偷拿走子聿的鑰匙。

到了離開的那天,宥曦將房間整理乾淨,恢復未入住前的狀態後,
她以短髮的模樣,戴上了黑框眼鏡及帽子,僅化上淡淡的妝,
穿著簡單的T恤牛仔褲拖著行李準備離開。
本想向淳瑞哥跟子聿道別,也想再見子聿一面,好在最後深深地將他記得。

但她沒想到的是,希茜單穿著襯衫應門且又說子聿正在洗澡,
她問宥曦說:「淳瑞哥外出了現在不在家,妳還有什麼事嗎?」
就算宥曦是沒談過戀愛的宅女也知道他們兩人發生了關係,
於是宥曦回說:「沒什麼事。
        只是可以麻煩汪小姐將這兩大袋轉交給淳瑞哥或是子聿嗎?
        還是轉交淳瑞哥就好了,謝謝!」
希茜叫宥曦將兩大袋放在屋內門邊角落就好,然後便打發她走。

宥曦心裡深知自己是自作多情,也知這樣的自己配不上子聿,
且明知子聿心裡的那個人從來就不是自己,但想到此還是覺得心痛不已。
於是宥曦眼淚在眼眶打轉,轉身拖著行李離開並搭計程車回到原本的租屋處...

—————————————————————————

而恢復精神的子聿醒來後,本來想起身去洗個澡的,
但卻看到在床旁的希茜,他大感意外。
他詢問希茜怎麼會出現在這,又怎會單穿他的白襯衫,
希茜告訴他,她已離婚恢復單身,兩人可以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了。
她對子聿說:「我看過你粉專及IG上PO的放閃情侶照及貼文,
       那都是經紀公司設計安排好的吧!
       要找個願意跟你當偽情侶的女生並不難,而且我知道你不會忘了我。
       那女生自始自終都只是煙霧彈,都只是我的替代品而已。
       長的不怎麼樣的她根本配不上你,她自己也知道,所以識相地離開。
       我愛你,你知道的,
       你心底永遠愛的人是我,也只能是我,只有我才配的起你,
       我不允許你心底有其他女人,也不喜歡有花痴女在你身邊打轉。」
子聿慢慢將希茜的手放下,並跟她保持距離地說:
   「妳說的女生,她並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她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其實沒什麼配不配得起的,若真要照妳想法所說,是我配不上她。」
   「我們兩人已不可能了,過去的一切就讓它留在過去吧!
    且畢竟兩人間還是存在著觀念上的差異,
    妳我的個性就算願意改變,就算經過多次磨合,
    妳能說妳愛我沒存在著些許不甘心嗎?

    妳真的愛的是我,還是妳只愛妳自己,
    曾被我寵壞的妳,妳能替我想想嗎?
    我曾很愛很愛妳,
    那是愛上那個微笑的妳,那是愛妳的活潑天真,而不是外表其他的。

    記得第一次分手時,
    妳說的對,我們沒未來可言,因為我們兩人都變了,相愛的理由沒有了。
    在妳婚後,我說愛妳,
    其實後來我才發覺我錯了,回頭看那只是我的執著和不甘心。

    我要的愛情一直就很簡單,而現在的妳能給我的愛無法單純吧!
    不論單身、有男友或結婚後,
    從來不乏追求者的妳所選擇的,永遠是妳覺得當下能配的上妳的男人。
    妳享受一再被寵愛的地位,妳在乎的是物質堆積起來給妳的感受,
    妳的愛建立在配的起的基礎下,而我自認我始終無法成為妳希望的那個人,
    所以,抱歉!我們真的回不去了。」
希茜聽完後,自覺已無復合可能,
於是放下鑰匙並換回自己本來的衣物後轉身離開...

因為這幾日的頭昏腦沉,子聿根本不記得今天就是契約結束的日子。
他看到門邊的角落有兩個大紙袋,於是走了過去看,
一袋裡裝著的是已清洗晾乾摺好的多套衣物;
而另外一袋裡放著手鍊、兩串鑰匙、一個盒子和一封信。
當他知道是宥曦所留下的物品並看了信後,才驚覺今日便是她離開這的那一天。
信的內容:〝 一個意外的相遇和那烏龍爆料的緋聞照片,
       讓我們兩人的人生有了交集,
       讓我們兩人有頻繁的互動和有機會了解對方。
          
       剛認識時,我覺得你是個極度自戀又高冷又難相處的人,
       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發覺其實你是個很nice、很體貼溫柔的人。
       我有種感覺在人群面前的你並非真正的你,
       私下的你內心有點孤獨寂寞感帶有點不自信,
       其實你應該多相信自己一點,你是最棒的,
       還有你應該多笑的(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
     
       謝謝你給我這近三個月特別的經驗,也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
       我想我會好好珍惜這段人生回憶的。
       契約約定的時間到了,
       我想就如當時說好的,等開完記者會後,
       彼此各自回到各自的人生,不再有所牽扯...
          
       那鑰匙就還給你;備用鑰匙再煩請你轉交給淳瑞哥。
       至於手鍊和衣服,畢竟那是為了營造情侶氛圍所戴所穿的,
       那些並不屬於我,所以一併歸還。
       最後,想送你一個離別小禮物—一個太陽能的星空燈,
       它會在四周光線昏暗時自動發光,能在黑暗裡帶來一絲光線,
       雖然不希望它派上用場(像上次突然無預警停電時),
       但希望你願意留著當個裝飾品也好。

       至於,其他的事我已跟淳瑞哥說好了,
       原諒我可能無法當面跟你道別,所以選擇用寫信的方式說再見。
       真心祝福希望你未來的事業和人生都一帆風順、平安喜樂... 〞

子聿拿了鑰匙開了對門,才發覺房子已清掃乾淨,
沒有留下一點宥曦的物品,就連空氣中也聞不到那屬於她的味道。
關上對門的鐵門,子聿低著頭並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屋裡,
卻看到垃圾桶裡,丟著原本那件好好吊在自己衣櫃裡的長洋裝。
子聿心想:可能希茜拿襯衫時看到後丟的吧!
撿起那件長洋裝並提著兩紙袋,若有所思地走回房間,
才發覺有種失落感,一股沉重感壓著自己喘不過氣來。

隔天,子聿整理東西一袋又一袋地搬回自己的屋子,
將一切都放好恢復到契約前居住時的狀態後,隨即出門將那件長洋裝拿去送洗。
當晚,子聿躺在自己床上望著那盞星空燈,
他試著將房間內燈光一階一階地慢慢地調暗,它果真自動發光了,
望著四周及天花板投射出的星空變化時,
他想起那次旅遊在民宿拍攝時一起看著滿天星斗的畫面,
也想起那天停電時發生的一切和這段時間的種種。
他不自覺地微笑著,也不覺得房間暗到會令孤單的自己感到恐慌,
反而有種讓心平靜的安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