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非戀不可【BL世界的初接觸】

子聿想說先前契約期間都住在淳瑞哥家中的客房,
實在不方便看有關BL的影片或戲劇等等,
怕若不小心被淳瑞哥看到,他會怎麼想自己。

於是當子聿搬回到自己的住所時,
一個人在家的他,吃完午餐也做好一切家事,一整個午後又剛好無聊沒事可做。
才脫下圍裙的他突然想起了那天宥曦的那本BL漫畫,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拿出筆電google了BL相關資訊。

果然腐女一詞總一再出現,
子聿心想:宥曦是腐女,那腐女為什麼會喜歡看BL的作品呢?
     而且除了日本BL動漫作品很多之外,
     最近連各國的BL戲劇怎麼好像一部部推出呢?
     但演出BL劇的演員也不可能全都找喜歡同性的男演員?
     我知道演員要演好角色,並須了解角色的人設及內心世界,
     然後去揣摩並進入角色,讓自己成為該角色。
他又想說:喜歡和愛等等感覺反應,本就是無法解釋的,
     那麼存在在BL主角CP間的愛情化學反應,
     也只是因為對方正好是同性罷了。
     既然能無關性別、年齡、身份等等因素,更不受世俗框架所限制,
     這樣的喜歡和愛很真誠也很簡單,
     其實看來跟一般男女之間的異性戀並無不同,
     而且同性戀愛也沒什麼對錯可言,況且法律上也同意同婚制。
     我之前看過同性情侶也無任何排斥或厭惡的感覺。
這時有所疑惑的他心想:但為什麼腐女喜歡看BL(Boy’s Love)耽美類作品,
           卻很少喜歡看GL(Girl’s Love)百合類作品。
           是因為腐女還是喜歡男生嗎?
他查看後得到答案略點頭地說:
   「這邊說大部份都是喜歡男生,僅非常少數是喜歡同性女生,
    當然也可能是雙性戀或無性戀者。
    所以就算是腐女,還是有極大可能會喜歡男生,是吧!」

但之後,當google看到令自己感到好奇及訝異的部份時,
子聿總是邊看邊自問,並邊分析著宥曦邊自答。

『腐女還分等級喔!依入坑程度來區分,初級、中級及高級資深腐女(老司機)。』
子聿邊對照邊想說:等等,我看宥曦是屬於哪種等級?
         至於高級腐女,這部份直接跳過,宥曦不可能是的。
對照完邊回想邊分析並帶著確認的語氣說:
   「她應該是初級腐女。
    因為當時不小心拿到她BL漫畫時,她會拿回去應該是怕人發現她是腐女。
    而且漫畫還特地用書衣包覆,那表示她會在意別人眼光,
    她一定是初級沒錯。」

『而且那本BL漫畫〝 世界一初戀〞的內容如同書名所述,
 就是描寫好像戀愛悄悄萌芽時,一見喜歡的人就會發笑,一邊臉紅心跳。
 而且明明心裡很喜歡,但就是不說。』
當子聿看到這裡,心想:這不就是初戀時那令人怦然心動的感覺,
           只是對象換成同性男子而已。
           那不也就是在說自己內心的心聲及狀態。

『BL作品都一律是高顏值的男性』
看到這句話後,子聿點頭並得意地自我分析說:
   「這點我能認同,人都是喜歡美的事物。
    那意思是宥曦她也是外貌協會,她也喜歡帥哥,
    我對自己的顏值倒還算滿意,而且上次她也確實被我的魅力所吸引。」

『攻受又是什麼?』
子聿心想:她常看著我跟哥的互動傻笑,那是不是她把我們兩人之間看做是BL?
     那在她眼中,我是攻,還是受?
     不是,我現在還在意什麼攻受呀!
     我應該在意的是,她這小呆瓜腦袋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雖然我跟哥都是顏值絲毫不差的直男,但她怎會把我們聯想成情侶,
     一定是我之前試探她,因而讓她產生了誤會,
     一定是,果然我試探過頭了。

『YY又是什麼?』
子聿一時難以接收許多自己沒看過的詞,
他滿頭問號地說:「天啊!怎麼不google還好,一google多的是我不知道的事?」

當子聿看到『腐女名言前句:「一入腐門深似海,從此節操是路人。」,
            或「一入腐門深似海,從此直男是路人。」
      腐女名言後句:「只恨今生女兒身,來世定做斷袖人。」』時,
他睜大眼驚訝地說:「竟然還有名言!
          一但成為腐女就很難脫坑,然後一路到坑底躺平...
          接下來的應該是指高級資深腐女等級的吧!
          實在令我難以想像,但這絕不能發生在宥曦身上呀!
          不然,我...我今生不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嗎?
          天啊!無論如何在她有這念頭之前,
          我都要想盡辦法阻止才行,因為這絕對不可以發生。」

但下一刻,當子聿看到『腐女的內心世界』一詞時,他又稍做鎮定地繼續讀著。
『腐女有可能因為自己還是單身,
 在欣賞BL作品的同時,可以投射自己喜歡的男生類型及條件於其中,
 而且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不但可以肆然去寄情在角色上,
 既能滿足自身對戀愛的幻想,也不怕真的被傷害到,
 也或許內心也渴望擁有像BL間真實純粹的愛情吧!』
子聿心想:那表示宥曦也渴望遇見真實純粹且符合自己理想類型的男生囉!

—————————————————————————

由於子聿已先從google初步略有基本了解關於BL及腐女的事,
雖然他經歷過一連串驚奇不已且在他原有認知中難以想像的事情後,
但他仍好奇BL作品,真的會帶給腐女無限樂趣嗎?其吸引人的點為何?
所以他決定找一部BL作品來看看。
但他心想:還是找BL動漫作品好了,可能會比較容易接受。
     若直接看真人演出的BL戲劇,我怕對自己的刺激度會太大。

子聿回房間先換上一套舒服的家居服,再拉上了客廳的窗簾,開亮整個客廳的燈,
桌上放好一壺水及杯子,坐在沙發上,手邊備著抱枕及小毯被。
自認為準備就緒後,便拿出平板放映相關的BL動漫作品,
當每看到CP間有親蜜接觸時,他手抱著抱枕緊抓著小毯被擋住視線,
只有聽到台詞口白應該正常時,才又放下手中的毯被。
根本完全是把BL作品當成恐怖片來看。
但想到不就只是把以往愛情劇的主角變成兩個男生,然後再以攻受區分而已,
當再望著眼前播放的畫面和聽著主角間的對話內容,
然後再隨著劇情看著主角CP間純純的愛戀,
他覺得一切好像正常不過,也沒什麼難以接受的點。

等子聿能正常看完一個BL動漫後,他決定試著來看部真人演出的BL劇。
子聿心想:畢竟自己也是個演員,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未演出這類的戲劇。
     但若有一天能接到這樣的演出機會,自己應該也是會想嘗試挑戰看看。
     所以好奇BL劇的演員會如何詮釋角色外,
     也想知道自己對觀看BL作品的接受程度到哪?
於是他先挑了部較多蜻蜓點水式的吻戲且風格屬校園青春純愛的泰國BL劇,
因為他怕先選狂野型情愛畫面的BL劇,自己可能一時接受不了。
不看還好,一看怎麼泰國BL劇裡的男生個個又高又帥,看來高顏值是標配呀!
子聿心想:自己頓時好像懂為何腐女愛看BL劇,不但賞心悅目且滿滿粉紅泡泡。
     而且應該不只腐女愛看,我想連一般女生也愛看吧!
他又想:所以宥曦看自己跟淳瑞哥互動會臉紅傻笑及興奮,
    果真在她小呆瓜腦袋裡腦補些什麼難為情的畫面吧!
而這時的子聿對攻受這兩個詞還沒多大的感覺。

直到他不小心選按到有較露骨台詞及激烈狂野式熱吻等尺度大的BL畫面,
他覺得太過難為情地撇過臉並拿抱枕擋住視線,
一時內心衝擊過大且不敢再繼續看下去的他慌張地切掉畫面,
他才真正對攻受有深刻的真實感觸,因為對現在的他而言實在接受不了。
但他突帶著質疑的心想著:那宥曦有看過這麼激情演出的BL劇嗎?
他邊搖頭邊自我安慰地說:「常一臉呆萌又害羞臉紅的她,應該...沒有吧!」
於是子聿對自己喊話:「我的BL世界初接觸正式宣告結束,
           今天的衝擊感已經夠大了,我不能再繼續探討下去。
           而且就算宥曦是初級腐女又如何,
           也或許她才剛接觸BL世界沒多久而已,
           也許根本只看過那部BL漫畫而已。
           我又何必庸人自擾而多慮,
           對!所以我不能再胡思亂想亂猜測了。」
他才自我精神喊話完畢,桌上的手機便響了,
整個人像剛做了什麼壞事般被手機鈴聲嚇到。
子聿看是淳瑞哥的來電,便告訴自己要保持鎮定,
於是他優雅地坐著當無事般接起電話說:「哥,有什麼事嗎?」
淳瑞哥說:「沒什麼啦!只是想問你等下有要出門嗎?
      有的話,可以順便幫我去拿乾洗好的衣服嗎?
      因為剛好有事要處理暫時走不開。
      不過,你小子怎麼語氣聽起來帶點緊張感,
      說!該不會是剛做了什麼壞事怕被我抓到吧!哈!」
子聿只好回說:「喔!可能剛打掃完跑來接電話,所以聲音聽起來才有點喘吧!
        而且哥你多想了,我哪敢做什麼壞事?
        那衣服我再幫你拿就好,我洗個澡後就出門。」
掛完電話後,子聿心想:應該順利矇混過去。
然後迅速地將東西歸位並拉開窗簾,隨即洗完澡套件衣服便急著出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