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手中蝶的感想

從窗外透進季夏的晨光,
我閉上眼沐浴在這溫暖的陽光下,
一睜開眼睛卻發覺手上有小小兩片並排的枯葉,
但目光一望後才知道是隻展翅停駐的蝴蝶。

第一次有蝴蝶停在身上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而且牠展翅也只有指甲般大小,
雖然顏色像枯葉,但細看牠身上的花紋其實很漂亮,
這也是我第一次能那麼近的觀察蝴蝶,
所以我也小心翼翼地怕驚動到牠,
而牠幾乎不曾動過,猶如兩片枯葉一般。

觀察許久之後,
因為牠小小移動到我的手中,
所以我才驚覺那並不是一隻蝴蝶,而是一對蝴蝶,
牠們陪了我近一整天,但卻始終不曾離開彼此,
連離開時,都是一前一後貼近地飛往窗外。

我心想,
是什麼讓牠們始終陪伴在對方身旁不曾離去?是因為愛吧!
看見這對蝴蝶,
讓我心中衍生出一種念頭--奢望能短暫擁有這令人羨慕的愛,
所以希冀自己也能成為一隻蝴蝶,
雖然僅能有短暫的美麗,卻令人難忘...

想像若靜止我手中那對蝴蝶停駐的畫面,
是停駐休憩還是正準備展翅高飛?
我同時感受這兩種聯想,是反應出我的心境,還是...
也許我的心也是如此矛盾和紊亂吧!

心很想要找個可以依靠的肩膀──就如讓蝴蝶休憩的大手,
也許是我累了,累到我無力面對,
所以我才會把自己當成那手中蝶,希冀能有可以停泊的港口,
雖然我沒有那麼美麗的外衣可以吸引目光,但我卻和蝴蝶的宿命一樣...

可另一方面,
我卻想成為那雙手,
希望有天你可以停下腳步,就算只是一秒,一切的等待都已值得...

那麼,你是手還是蝴蝶?

-------------------------
縱使只能是隻枯葉蝶,
就算沒人會注意到我,
就算你從沒在意過我這片偽裝的枯葉,
只要能待在你的身旁靜靜守候,
只要能在生命的最後看見你幸福的模樣,
就算這是一種會讓自己心碎的幸福,我都願意接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