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流星咖啡館【遺失的快樂】

堂哥已不在世上,
但他的女友「若馡」卻不知道,仍痴痴地在台灣等待堂哥回國的那天。
他離開世上的那天,
她覺得心像被重物壓著般,感覺很沉重,整日心神不寧,
於是留言給他,久久才收到回應,
但她卻不知道這並不是堂哥回覆的,而是我代筆回的,於是她放心地繼續等待...

堂哥「慕琂」死後的九個月後,
我依堂哥的遺願,寄出第一封信給若馡,並關閉了堂哥網路上的帳號。

信裡寫著-

  給我親愛的若馡:

    抱歉!
    隔了這樣久才寄信給妳,
    原本約定要回台灣的。
    只是因為有事耽擱了,暫時無法回去,
    請原諒我現在才告訴妳。

    之後我有一趟旅行,
    可能要去很久很久的時間。
    有些地方可能無法通訊,
    若有機會,我再跟妳聯絡,    
    而且回到台灣還有一些東西要準備,
    所以希望妳再等我一段時間,
    抱歉!

    
    最後希望妳記得一件事,
    就算沒有我在妳身邊,
    妳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深愛妳的慕琂


當她收到信後,卻從此失去他的消息,
Facebook突然關閉帳號了、寄了E-mail沒有回信、
寫封信到加拿大亦沒收到回信、打了越洋電話卻是無人接聽使用。

起初她聯絡不到堂哥時,
還想說堂哥可能忙著學業,所以沒有辦法撥空回她。
但失聯的時間愈久,她愈覺得有點奇怪,心想到底他去了哪裡,
於是她心中產生了不好的預感。
所以開始向朋友詢問有關堂哥的消息,
四處打聽堂哥的消息,但朋友之中沒有人知道堂哥去了哪,
她只知我們台灣老家在南投,於是她決定先去我們老家看看。

她心想:「雖然已得知你的老家在南投,只是我無法再忍受沒有你的消息,
     隨即坐車南下,想到你的老家來找你,
     依尋地址去找卻只找到一片正在施工的建築工地,
     前方的路已被冰冷的鐵圍籬阻擋。」

她詢問附近的店家,
聽說這一帶因都更的原因都已拆遷,之後的門牌也會重新整編,
聽到這裡,再望向眼前的工地,她的淚水止不住地流下。

「只是這次我仍是無法找到你,
 因為...我眼前的是一片興建中的建築工地...」
她帶著悵然若失的心情,坐上北上的列車,
無心望著車窗外的夜景,流著淚咀嚼無盡思念之苦,
從此刻起,她遺失了她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