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流星咖啡館【插曲-秘密任務】

「流星咖啡館」它是堂哥送給女友最後一個禮物,只是堂哥已無法親自送給她...

因為允諾堂哥會幫他達成這項任務,
叔叔嬸嬸也想幫他完成最後的心願,
所以依照他畫的設計圖來繼續裝潢這間咖啡館。
待店內裝潢大致完工後,
要我帶著他們寄來的一個信封前往,
打開信封後,裏頭有把鑰匙上頭貼著一顆微笑的星星。

當我開門第一次踏進店內時,
在開燈的那刻,便知道它是一間很溫馨的咖啡館,
但不自覺地卻帶點感傷,也許是我感性地想起這是一份最後禮物的緣故吧!

店內的裝潢採歐式鄉村風格,
歐式石磚砌成的牆面、復古的歐式立燈等等,擺飾的盡是歐風的裝飾品,
長長的櫃台上放著要掛在店外的招牌,
每個桌上放著餐具、調味罐及一個繪有紫色玫瑰花的筆插,
而在門旁準備讓客人等待時休憩的原木長椅,讓人有種置身歐洲一般的感覺。

而在櫃台右前方的隔牆後,隱身著另一個不同的小空間。
在那,仰頭可以看見天花板彩繪著夜空,而從天花板延伸至窗邊的是一幅流星雨。
白天,藉由兩扇窗外透進的陽光,並不覺得昏暗;
夜晚,此空間的定時燈光會自動開啟,
每顆星星似乎都變得閃亮,彷彿真的置身星空之下。
也只有在夜晚,一顆有著翅膀的流星才會清楚的投影在其中一張椅子上,
而在這個空間裡有著堂哥設計一份專屬且特別的飲品。

在櫃台尾端擺上一個透明玻璃箱,
而玻璃箱裡頭放置的是一封信、一枚戒指和一只手環,
信上的名字和地址都刻意地蓋住,只留下一行〝la tua felicità, la mia attesa〞,
也在旁邊櫃子上擺上兩本厚厚的書冊,
一本寫著關於流星咖啡館的短箋,也是堂哥留給女友的訊息,
另一本是留給客人使用,可以傾訴心聲或是有所建言及希望改進的地方。

而在正式開店之前,
為了能好好實現堂哥及叔叔的心願,我可是做好許多功課。
為了餐點,本對烹飪料理就有興趣的我,跑去考了廚師執照。
但對我而言,最具挑戰性的兩件事,
其一不是餐點,而是調配堂哥設計的飲品。
雖然曾經品嘗過也看過堂哥親手煮製的過程,
雖然堂哥的配方上也都寫的清清楚楚,但對粗枝大葉的我可是一大難題,
只好發揮實驗的精神,花了好幾個月才能原味呈現。

另一個難題,
便是屆時我該如何對一個女生開口說出如此殘忍的事實,
該怎麼告訴她堂哥已不在世上的消息。
這些日子,我內心常在掙扎,
其實跟一個女子說她深愛的人已不在的事實,這真的是件很殘忍的事。
只是若不說,也許這段愛情就會綁住她一輩子,也許會讓她遺憾一輩子。

或許冥冥之中已有安排,
兩個相愛的人總會相遇,只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見面,
或許這樣一點一點試探性的讓女孩知道,或許傷害會比較低吧!
唉!而我只能這樣一再地告訴自己。
然後等到一切都準備就緒,
按照堂哥指定的日期,再寄出一封一封的信給堂哥的女友「若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