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流星咖啡館【異鄉.擦肩而過】

若馡不放棄地想找到堂哥,
所以獨自一人坐上飛往加拿大的班機,
希望能在加拿大找到關於堂哥的線索,但都只知他早就回到台灣的這個消息。

好不容易找到堂哥租屋的地方,
房東也跟她說:「魏先生很早就搬離這兒,聽說已回去台灣了,
        之前好像有留一小箱物品,搬離後還有收到一些信件之類的,
        但現在已轉租給另一個華裔學生,且他好像去遠行幾天,
        也不知現任房客多久才會回來,實在不方便讓妳進去...」

她懇求房東,至少讓她留張字條給現在租戶。
經房東同意下,留下張字條。

字條上寫了-

  To:方丞亘先生,您好!
    不好意思!也很冒昧打擾您,
    我在打聽我男友的消息,
    他先前住在這間房間。
    聽說他有留一箱物品,
    在您時間允許下,不知是否能請您讓我看一下。
    我短期內會住在○○○旅館○○○房,
    再麻煩您看到字條時能撥空與我聯繫一下,

    我雖知這樣很無理也有點強人所難,
    但還是厚著臉皮拜託您能幫幫我,謝謝!
                                   By 沈若馡


她在離開加拿大前,
但都一直沒等到新房客的電話,
所以她拉著行李去堂哥租屋的地方。
等了很久還是不見新房客回來,
最後怕再等下去會耽誤搭上班機的時間,
所以她又寫了張字條,帶著失落不已的心離開...

-----------------------------------

而此時,新房客「丞亘」剛從機場回來,
當他看過台灣的親人回來加拿大後,心情仍是雀躍的,
提著兩手的禮物和拉著滿載的行李回來,
但他眼前那個落寞的背影卻讓他的心有點沉重...

他心想:「她,是誰?
     怎麼好像沒看過,是來拜訪友人的嗎?
     拖著行李落寞地走著,是否沒找到人,還是...」
他不自覺地想了許多。

一進門就遇到房東,送上台灣帶回的禮品給房東後,
房東跟他說:「有個女孩來找你前一個租屋房客魏先生,看她的樣子很需要幫忙。
       若你方便再跟她聯繫,她好像有留張字條給你。」

當他一走到房門前,門前留了兩張字條,
另一張是今天才留的,所以字條上還殘留淡淡的香味。

她寫著-

  To:方丞亘 先生
    很抱歉!

    只能再留字條給您,
    遺憾的是今日仍無法見到您一面,
    也遺憾無法拿取我男友的物品。
    我無法長期待在這裡,

    只能短暫停留幾日,就必須回到台灣。
    因為我男友失去聯絡,也許那箱物品裡有線索留下,

    再三叨擾之處,還望請見諒!
     但若有機會的話,若您有他的任何消息,
    再煩請您與我聯絡,謝謝!~○○○○○○○○○○
                                E-mail:○○○○○○@hotmail.com

                      By 沈若馡

當他看完後不知為何,
突然想起剛才那個落寞的身影,
於是跑了下去,卻早已看不見那個女孩,
只在心中留下一個無法忘卻的落寞身影和一個殘留在手指上的淡淡香味...

-----------------------------------

當丞亘放下行李後,
拿出前房客忘了帶走的小箱子,想寄給那個女孩卻找無地址可寄。
所以他四處尋找堂哥的電話或連絡方式,
他好不容易找到叔叔的聯絡電話,卻由叔叔口中得知堂哥已意外往生的不幸消息。
叔叔告訴他說:「因為我們沉痛地不敢想起我兒子的事,
        箱子就暫時交給您,請您暫時保管,我們會儘快將箱子取回。
        這段期間造成您的困擾,我們感到很抱歉也請您諒解。
        至於女孩,等較適當的時候,
        他堂弟自然會跟她聯絡,告知男孩的消息。
        若您有回到台灣或有空時,再煩請您與他堂弟聯絡,
        或是您有機會聯絡到女孩時,再煩請您交還給她...」

掛了電話之後,
他將箱子拿回原本的地方,卻不小心手滑弄倒了,
從箱子內掉出來的都是手工製作的卡片和一本放滿信件的簿子,
每張卡片都是親手製作的,看的出其溫暖和真心,
每封信,看的出這對戀人有多麼深愛對方。
說真的看完後,
他很羨慕前房客有個這麼愛他的女子,
但也覺得惋惜這對戀人無法牽手到老,而女孩仍不知男孩已離她而去。

於是他將箱子封起來放置在房間桌上的角落,
卻不知那兩張女孩留下的字條也一同被封存在箱子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