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蒔見坊-寶寶賀卡

這些年,
看著身旁的同學和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結婚、生子的幸福模樣,真的非常羨慕!
也覺得「結婚生子」這件事,也許是自己另一個無法達成的遺憾。

常常在街上看到媽媽牽著小朋友的幸福畫面,
心裡就會覺得自己應該也沒這個機會了。
因為一直以來就沒對象,
而且畢竟年過35,長相個性又不討喜,身體狀況又不好,要有適合對象很難。

就算有人願意犧牲自己,
就算彼此認定牽手一生,也不一定能很快就有個孩子,
就算如願順利懷孕,像我這樣的年紀早就是個高齡產婦,總還是有風險。
所以也常告訴自己要想開點,畢竟「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當聽著朋友訴說著孩子的童言童語、分享孩子們的可愛照片,
或是抱著小孩時臉上那滿足的模樣等等諸如此類的事。
沒小孩的自己,或許無法百分百體會那種幸福,
但當下真的也能感受些許對方的幸福,也真心地替對方感到開心。

只是當夜深人靜時,
還是會幻想著,自己有小孩時是否也會有那滿足及幸福的神情,
但理性的自我總會澆息自己的幻想。
這時就會告訴自己,
雖然很喜歡小孩子,
還是儘可能不要和小孩子太過親近或接觸這類的事,也不要過度表現出自己真實的感覺。

因為我認為一但愈喜歡和愈渴望一件事,
當沒有時或失去時,往往感受的失落會更強烈,
至少我認為自己是這樣的人,
所以無情無感的面對一切,是自私的我能保護自己的方式之一。

但在內心深處,
還是會希望給予有小孩的同學、朋友們一個小小祝福,
或是說,也給自己一個微乎其微可能的祝福。
所以作了這張卡片,
藉由這小小卡片祝福各位可愛的小公主、小王子們健康平安長大、永遠幸福快樂!

------------------------------------

(卡片正面及反面+卡片座)粉紅色系-女寶寶

(卡片正面及反面+卡片座)藍色系-男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