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非戀不可【一眼之緣】

一個平時不愛打扮、常被無視的短髮宅女趙宥曦(Brynn),
剛考完公務人員考試的她,
才一到家就接到高中好友筱琪的電話,
想說兩人許久不見了,所以約好到台北一聚。

宥曦的高中好友潘筱琪現在在日商化妝品公司工作,
她高中畢業就到日本唸書,大學畢業待在日本兩三年後才回台灣。
高中時期兩人情如姐妹,畢業後也一直保持聯絡。

與筱琪相聚那天,
宥曦經過台北地下街時,路過時不經意地看了一眼廣告看板,
可此時宥曦怎會想到,
之後她將與那個廣告看板上的人有所相遇的一天...

跟筱琪閒聊地說:「屆時若真錄取分發需北上,
         畢竟人生地不熟,台北也只偶爾來,
         妳已在台北工作多年,想說先向妳問問北上注意事宜。
         這段時間,也想順便看一下是否有合適的房子可租。」
筱琪說:「曦曦,妳不用先找什麼房子,至分發報到不是還有幾個月的時間。
     屆時真的需要,妳就搬來跟我同住就好,這樣我也好多個伴。
     妳知道的,我住的是分租房,
     有個室友覺得北部物價太高且最近工作壓力大了點,
     她想換工作想搬回南部去,所以近期內就會退租。」
筱琪接著又說:「要不,等她退租,妳可以先跟我住幾個月,
        反正妳這陣子應該也沒事,妳考慮看看。」
宥曦回說:「我今天回家跟家人商量一下,再回覆妳。」

回到家的宥曦心想:自己在準備公務人員考試前,
         有先在烘焙坊短期工作一陣子,是有存了一點錢。
         想說也該學著獨立,於是等跟家人商量並得到同意後,
         才決定等筱琪室友退租後,先北上簽約一年與筱琪同住。
於是宥曦打了電話告知筱琪,並準備之後北上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