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非戀不可【相遇—意外的交錯】

搬至台北的宥曦,僅帶一只行李北上,
筱琪有空時就會帶她四處走走看看,好儘快熟悉台北的街道及生活步調,
但筱琪上班或外出約會時,宥曦大多都待在家裡,
僅少數幾日會自己一人到附近公園逛逛或找間咖啡廳坐著享受悠閒的午後。

筱琪想說自己不缺男友,也一直都有追求者,
但想說宥曦還是單身也沒什麼機會認識男生,
加上自己覺得身邊有個適合的人選,所以筱琪想幫宥曦介紹對象。
宥曦本想感情的事情就順其自然,
但經不起筱琪再三勸說下,只好答應筱琪安排的相親。

不曾想在準備相親裝扮時的一場意外,卻讓自己與他的人生有了交錯...

筱琪看平日鮮少化妝的宥曦,
房裡沒幾樣化妝品且妝容向來素淨,
所以筱琪主動幫宥曦打扮,先化了自己覺得適合宥曦的妝,
但看才剛剪短髮不久變化不大,於是拿了頂長假髮給宥曦戴。
找了許久但找不到合適相親的服裝,
於是筱琪帶宥曦到百貨公司一間精品服飾賣場,並幫她選好幾件衣服,
才拿衣服給宥曦,就臨時接到公司電話有事交辦。
於是告知宥曦她有事要先行離開,
宥曦說:「琪琪,謝謝妳,妳先去忙吧!我自己一人可以的。」
筱琪說:「曦曦,那我先走囉!妳自己去相親地點,要注意安全喔!」

宥曦拿了衣服走進試衣間才剛掛好衣服,
正準備鎖上門時,碰巧遇到躲避的子聿闖了進來。
本想大叫的她,卻被子聿捂住了嘴,子聿說明原委,原是他被一群人追打。
她看了他臉上的傷,也偷看到確實有幾個人貌似在找人,所以相信他的說辭。

鎖上門後,她告訴子聿說:「如果要躲過他們,你願意男扮女裝嗎?」
子聿回說:「可以!」
於是她讓子聿躲在門後,並開門請店員拿了件有寬鬆袖的長洋裝給她。
宥曦問了子聿說:「你介意戴上我頭上的長假髮嗎?」
子聿回說:「是不介意啦!但妳沒關係嗎?」
宥曦隨即將她頭上的長假髮拿下來,並將假髮交給子聿,
子聿接過假髮後熟練地戴好,她僅幫他調整一下。
宥曦從包包拿出筱琪留給她的化妝品,輕輕地用粉餅蓋住子聿臉上的傷口,
再拿出口紅,並拿棉花棒刮掉口紅表面那層後,才交給子聿。
本讓他自己塗,但試衣間裡沒鏡子,他塗歪了,
於是宥曦只好眼睛直盯著他的嘴唇,幫他擦拭後仔細地塗上口紅。

轉過頭讓子聿自己換上長洋裝,
等子聿告知換好後,要子聿自己將換下的衣服放入地上的紙袋中,
宥曦才敢轉身並拿了件本要換裝去相親的服裝,
把自己的短髮稍微整理後開門先出去,
再讓店員的視線暫時離開試衣間,
好讓子聿能順利走出來並別過臉,不被店員及其他人看見他的臉。

宥曦跟店員找了理由說:「因為朋友的衣服破了,所以長洋裝要直接穿走,
            請幫忙剪了標籤,連同自己手拿的這件洋裝也一併結帳,
            至於其他衣服就先不用了,
            我放桌上請您確認歸還數量,謝謝!」
待簽名結好帳後,兩人刻意避開那群人的方向離開百貨公司。

在宥曦掩護下,子聿順利離開躲過追打,並逃到附近公園裡,
她眼看相親的時間快到了,
現在狀況好像不方便換裝離開去相親,且時間上也來不及,
於是宥曦打了通電話給相親對象說:「伊藤先生,抱歉!
                 因為我臨時有事無法前往,
                 所以要取消此次的相親。」
對方體諒地回說:「沒關係,既然有事,那下次再約好了!」
宥曦並撥了電話告知筱琪一聲,但筱琪可能在忙沒接,
於是宥曦留了言說:「琪琪,因為臨時出了點狀況,我已跟對方聯絡取消了相親,
          抱歉辜負妳的好意!其他的回家再跟妳說。」
宥曦請子聿在長椅上等她一下,她跑去藥局買了傷藥回來,
先將他臉上蓋的粉卸乾淨後,並細心替他上藥,接著她告辭準備離去。
子聿想跟宥曦借手機,就不經意拉了宥曦的手,
但宥曦一時沒站穩,就跌坐在他身上,當她一抬頭不小心差點就親在一起,
遠處的婆婆媽媽看到這幕就說:
   「唉呦,我攏不敢看,今碼少年A哪A這開放,
    兩個查某女孩日時就親作伙。」兩人尷尬分開。
子聿說:「我是想跟妳借電話聯絡,因為出門時忘了拿手機也沒帶錢。」
於是宥曦將手機借給了他。
子聿馬上撥了通電話說:「哥,我是子聿,拜託!可以來接我嗎?
            手機忘了帶出門,跟人借手機打給你,
            我受了點傷,現在人在○○公園,等你囉!」

子聿講完電話後,又另撥出一通電話給自己隨即掛斷。
然後轉頭還手機給宥曦並問說:
   「妳當真不認識我嗎?可能是我現在是女裝妳認不出來,再仔細看看...」
宥曦只搖頭沒回話,
子聿心想怎麼可能有人不認識我這當紅偶像明星裴子聿(Vic)。

子聿請宥曦等他一下,並說:「我要先到公廁換下女裝,
              若有個跟我一樣帥氣的熟男說他姓羅來找人的話,
                    妳請他先等一下,謝囉!」
果不然,真的有個穩重優雅又英俊的男人看似在找人,
走來尋問宥曦有沒有看到一個臉受傷的男子,
那男人說:「敝姓羅,這是我的名片。小姐怎麼稱呼。」
宥曦看了名片就對該男人說:
   「敝姓趙,您找的人到公廁去換下衣服,他等會就會出現。
    他有說,煩請您等他一下。」
交談過程中,那男人說:「妳叫我淳瑞哥就好,我是那小子的經紀人。
            趙小姐,今天真是謝謝妳!
            那小子想必給妳添麻煩了,
            多虧有妳幫他,不然我可頭痛了。
            只是今天的事可以再拜託妳幫忙保密嗎?」
宥曦回說:「您放心!公眾人物應該都想保留點隱私,今天的事我不會對他人說的。
      只是他除了臉上好像身上也有點傷,
      您可能要帶他去看下醫生比較好。」

子聿換好走出公廁,遠遠看到經紀人淳瑞哥來接他,
高興地像看到救星一樣快步跑了過來,
直對淳瑞哥勾肩搭背的說:「哥,我就知道你最疼我了。」手比愛心,
一旁的宥曦看到眼睛一亮,腦補了許多BL畫面,
並在心裡猜測著兩人是屬於哪類型的攻與受時。
看到她臉紅超興奮的模樣,還有那止不住的微笑,
讓子聿頓時覺得這女生也太奇特了吧!
子聿心想:她對我或跟哥單獨交談時,
     看起來都沒對我們兩人感興趣或露出崇拜的眼神,
     怎麼看到我和哥的互動會這麼興趣十足啊!
淳瑞哥告知子聿說:「保姆車停在後頭,經紀公司叫你馬上到公司一趟。」 
子聿說:「哥,要先去旅館一趟拿回手機和行李才行。」
子聿想向宥曦表達謝意地說:
   「那洋裝就當我跟妳買的,我將假髮清理後,再找時間連同錢一併歸還妳。
    所以可否留個名字及聯絡方式。」
她卻回說:「 Vic 先生,沒關係!不急!
      敝姓趙,至於名字不太方便告知。
      關於聯絡方式的話,您經紀人淳瑞哥已經有我的電話了。」
他說:「那留個英文名字也好吧!」
宥曦心想說英文名字倒也沒關係,就回說:「 Brynn 」
他們兩人主動幫宥曦叫輛計程車並記下車號後才離開。
在車上,宥曦看到手機上的撥出電話紀錄怎麼好像多了一通,
不是只有他經紀人的嗎?那最後一通為什麼名稱寫著〝偶像〞二字,
自己手機通訊錄明明沒有呀!何時多的?該不會是那男生自己加的吧!
直覺這男的也太自戀了吧!於是宥曦改了手機名字〝自戀男〞。

而子聿拿回自己手機後,
將來電紀錄最後一通未知電話,改了名字〝趙宥曦Brynn〞。
原來,在宥曦刷卡結帳簽名時,他有回頭偷偷看了一眼。
因為他覺得對這個女生有點好奇,
他心想:正常女生對陌生男子闖進試衣間,
    就算知道我是偶像明星,就算很相信對方,
    應該也不會直接叫對方男扮女裝,不但幫我買了件長洋裝,
    甚至是當我的面主動把自己的長假髮取了下來,拿給我戴上並幫我調整,
    還幫我塗口紅,卻對我沒有任何心動的感覺和崇拜的目光。
    後來她一路掩護我還替我上藥,又聽到她主動電聯取消相親。
    接著看她對我和哥的互動反應,更讓我覺得她是個有趣的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