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相約咖啡廳】

幾天後,子聿收到先前送洗的洋裝及假髮,因想還假髮及洋裝的錢給宥曦,
沒先知會淳瑞哥一聲,便自己安排包下一間咖啡廳—
   一間曾因廣告拍攝過且是淳瑞哥好友開的,也是自己跟淳瑞哥的愛店。
自顧自地撥了電話給宥曦,給了她一個地址,
也不管她現在正在相親,就叫她前往他在的咖啡廳,不等她拒絕,便掛了電話。

等了許久,宥曦在店外望了一下才走進咖啡廳,
子聿發現眼前的女孩有打扮過,但怎麼又戴另外一頂微捲的長假髮,
一臉泛紅且流著汗看似是趕著過來,語氣微喘地向店長尋問洗手間方向並向子聿說: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先等我一下,我要先整理一下。」
子聿回說:「好!」
等宥曦回位後,才發覺店內並無其他客人且只有店長一人顧店。
子聿看她東張西望的模樣就說:「我包場了,妳看一下Menu想喝什麼?」
宥曦回說:「拿鐵!」
於是子聿向店長點好一杯黑咖啡及一杯拿鐵。
在飲料送至時,子聿說:「聽哥說,喜歡喝拿鐵的人,個性隨和樂於助人;
            若喜歡美麗咖啡拉花的話,
            是個注重美感及氣氛的浪漫主義者。
            但缺點是樂於花時間在幫助別人上,
            反而會疏於照顧自己。」<註1>
宥曦說:「是嗎?不知還有這種論點,我對咖啡沒研究耶! 
     就只是不喜歡太苦澀太厚實的咖啡味,所以沒那麼講究,
     只是確實會對咖啡上的拉花端看一會才喝。」
子聿又說:「哥通常在家都自己手磨咖啡豆泡黑咖啡,
      他說這樣才能泡出符合自己喜歡的咖啡口感。
      害我也喝慣他泡的黑咖啡,
      只不過我喜歡淺焙那微酸苦回甘帶有果香味的黑咖啡。
      在外,他只喝這間咖啡廳店長泡的咖啡,因為這是他唯一認可推薦的。
      所以我在外也只會到這兒喝。」
宥曦似乎有點興奮地問說:「你是說你經紀人嗎?你們住在一起?
             感覺你們感情很好,
             上次感覺他對你很好、很溫柔的模樣。」
子聿沒想太多就回說:「算吧!就像哥說的,我們兩個在相處上還蠻融洽的。
           愛喝黑咖啡的我,喜歡簡單的口感,
           個性較直來直往,易較獨斷些,
           做人做事上有時過於我行我素,
           不小心在情緒化下常會惹些麻煩。
           至於做事重視效率這點他有,我可能薄弱了些。
           喜歡那種苦澀回甘厚實感黑咖啡的他,
           個性穩重又獨立,事必躬親不喜假手他人,
           享受把每件事做好的樂趣,幫我解決許多煩憂,
           讓我不自覺地變懶惰,都快變成生活白痴了,
           我常笑他說他是天生的勞碌命。
           不過能認識他且有他當我的經紀人,
           真是人生一大幸事。」<註2>
宥曦淺啜了一口,一入口那滑順的口感及帶微果酸的香氣,真的很好喝。
但再怎麼小心翼翼地喝完,那拿鐵上面綿密奶泡還是沾黏在嘴唇上,
宥曦偷舔抿了嘴唇上的奶泡,想說不被發現才不會失禮。
但還是被子聿看到,他還故意跟她說,嘴唇上仍有殘留的奶泡,
她尷尬地拿出面紙擦了自己的嘴。
子聿看她的模樣覺得可愛,但為免氣氛尷尬,
就問她:「妳怎又戴假髮,看起來有打扮過,該不會剛去約會吧!」
她回說:「畢竟短髮變化真的不大,是朋友幫我打扮的,
     她覺得相親的話,長髮會比較吸引人,因為男生通常喜歡長髮的女生。
     她喜歡打扮偶爾cosplay時也需要,所以買了許多假髮,
     上次那頂也是她借我的。」
子聿拿出一紙袋放在桌上,並說:「對了,那紙袋內的假髮跟錢都是要還妳,
                還有謝謝妳那天的幫忙。」
子聿又好奇地問說:「宥曦小姐,那天相遇,妳當真不認識我嗎?」
宥曦說:「是曾在地下街的廣告看板上看過一眼,就只是看過,
     你我並不認識,所以我那時才搖頭。
     且我也沒興趣去了解和打聽他人隱私的習慣和看相關八卦。」
而此時兩人聊天的過程,卻引起窗外一對小情侶的觀望...

因為子聿前天早上才臨時說要包場,
但這間咖啡廳今日本被包場,並不對外營業,
來不及在前幾日貼文就告知,
僅在前一天緊急貼文並在門口立了今日不營業的牌子。
這間咖啡廳側邊有個對外的大窗戶,
一對從外地來不知今日沒對外營業的情侶走近,
遠遠看到店內一對男女面對面坐著,
雖然有點距離,但男生的側臉看起來有種熟悉感但一時想不起來,
於是小情侶先偷偷拍了張男女兩人對坐同框的合照。
但小情侶的身影好像被店長看到,於是店長將店內的窗簾拉上了。
店長隨即告知子聿說:「剛看到窗外有身影的感覺,有可能被看到,
           你們可能要先離開。」
此舉反而讓小情侶更加好奇,在好奇心驅使下那對小情侶躲在附近等待。
沒一會,子聿先偷偷帶宥曦從店後門離開,
隔了一段時間後,子聿才從店正門走出。
但小情侶確定那個男生是當紅男偶像Vic時,
於是再拍了張子聿近距離的照片,卻等不到女生出現...

回到家中的子聿才發覺好像除了淳瑞哥還有希茜外,
已經許久沒這麼放鬆跟其他人聊天了,而且還是女生。
心想:可能是因為受她幫助的緣故吧!還是算了別想了,應該也不會再見面...

宥曦回家梳洗完後,躺在床上的她本想起身拿本書來看,
回神才想起聊天過程中,Vic好像叫了她的名字,
但她記得自己好像沒跟他說過,還是自己聽錯了。
心想:反正不重要了,以後也不會再見面。
   倒是這是第二次對伊藤先生感到抱歉。
   重要的是,我等下該怎麼告訴筱琪才好,她應該會很生氣...


==============================
<註1>及<註2>參考來源:均係引用自心理諮商師林萃芬所著於時報出版的《從習慣洞察人心》一書中分析其選擇咖啡口味背後的人格特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