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非戀不可【拍攝時的微妙互動—旅遊篇(1)】

淳瑞哥想說都已經過了一個月了,但都在室內拍攝,
為了讓大家能放鬆也達到戶外拍攝的目的。
於是他規劃了兩天一夜及三天兩夜兩種不同方案的東部旅遊行程。

但他想旅遊是否成行,還是必須先問過子聿後,再問宥曦看看是否願意。
淳瑞哥那天敲了子聿房門,叫他到客廳來有事要商量。
淳瑞哥很慎重地跟子聿說:「我有個想法,是個邊旅遊邊拍攝的行程。
             但有個重要問題必須先問過你。
             因為我規劃的理想行程,是除了身心放鬆外,
             也希望所需的外景相片一次就全拍足。
             但再怎麼精簡,最少也還是要兩天一夜。
             而你,可以克服嗎?
             如果你覺得你還是無法做的到的話,
             那我也不須再跟宥曦討論,就直接取消吧!」
淳瑞哥怕子聿會感壓力,
所以又對子聿說:「就只是個想法而已,你完全不必感到任何壓力。
         而且就算你和宥曦都同意,若照行程走有遇到任何突發狀況,
         行程也都可隨時調整及變動的。」

子聿沉默了一下,拿著淳瑞哥規劃的兩份行程,
對淳瑞哥說:「哥,你給我一個晚上的時間吧!我明早答覆你。」
隔日一早,當子聿和淳瑞哥用完早餐後,
子聿交還兩份行程並說:「我看過了,那就三天兩夜的行程好了。
            這樣也不用趕著在短時間內拍攝,
            根本無法享受悠閒和達到身心放鬆的目的。
            而且長時間都在坐車,
            對宥曦而言,應該也會覺得不舒服。」
淳瑞哥再問說:「你真的可以嗎?確定嗎?
        三天兩夜對你而言,等同是每天都在逼著你去面對它,
        而且是每日俱增的挑戰。
        雖然我有私心,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旅行,
        讓你能順利克服這個問題,但也不想硬逼你去面對。」
子聿說:「哥,我知道。這些年我也嘗試去面對,雖然只有克服一點點。
     但我想只要不是一個人獨自待著的話,我想我應該沒問題的。
     哥,你不是也把每一天緊急應變守則都寫好了嗎?
     不過看完我也是哭笑不得,
     尤其第三天竟是直接幫我訂機票並派專人陪同接送我一人返家,
     會不會有點反應過度了。
     而且只有我一人回家,你們兩個盡興遊玩,這說不過去吧!」
淳瑞哥說:「那好!那我等下去請宥曦過來討論,問一下她的意願如何?」

一會兒,宥曦一進門,就看到子聿也坐在沙發上。
宥曦坐好後問說:「淳瑞哥!請問,有什麼事要討論的。」
淳瑞哥說:「都說秋天是適合旅遊健行的季節,
      我看了天氣預報,下星期開始好像都是好天氣,
      想找平日時間一起去旅遊一次。
      因為之前都在室內拍攝,為了讓大家能放鬆也達到戶外拍攝的目的,
      也希望儘可能拍完所有外景照片,
      那這樣這個月其他時間就各自休息,各自規劃自己的日程安排。
      所以我有個想法,
      規劃了兩天一夜及三天兩夜兩種不同方案的東部旅遊行程。
      桌上有放兩份粗略行程計劃,都可以任意變更及調整。
      妳先拿回去慢慢看,畢竟除了需要在外過夜外,
      我想妳也有許多要考量的點。
      若妳有意願但不想單獨去想邀潘小姐一同,當然也是可以。」
子聿說:「妳看的過程若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隨時向淳瑞哥提出。
     但若妳沒有意願的話,也沒關係,妳完全不用感到有壓力。」
宥曦拿了兩份行程說:「淳瑞哥和子聿,那我先拿回去看。
           我看完且想好後,會再跟你們說。」

走回房內的宥曦仔細看著兩份行程,淳瑞哥確實都規劃的很好,
不論是交通方式、餐飲、景點及住宿問題,
就連時間安排上都有考量到既能放鬆亦能達到拍攝的目的。
宥曦想了想,跟筱琪用電話討論了一下,
筱琪說:「聽妳這麼說,確實是不錯的行程。
     若是我的話,會建議妳選三天兩夜的行程,
     因為兩天一夜的話,真的會太累,而且幾乎長時間都在坐車。
     只是採自駕方式旅遊,就算他們兩人輪流開車,
     但畢竟真的一路由台北出發,從宜蘭經花蓮到台東一趟,
     再返程從台東再一路回到台北來,開車的人還是會比較辛苦。
     至於過夜的住宿問題,我想應該不用太擔心。
     若妳一個人不敢,若我有空的話,我是很樂意跟妳一起去啦!
     但若我沒空的話,妳就必須考量妳自己一個人的安全性。
     雖然他們兩人看起來都是正人君子,
     但若是妳同意且單獨一人去的話,
     妳就必須備好防狼噴霧劑、哨子跟安全門擋等,
     以保護好自己,畢竟有備無患。
     但若是妳仍有諸多顧忌的話,不想去就直接跟他們說,
     他們不是叫妳不要有壓力嗎?他們會以妳的意願為優先的。」
宥曦想了筱琪的意見,自己也想這段時間淳瑞哥跟子聿確實很尊重她。
所以她想跟他們討論細節的部份,再決定是兩天一夜還是三天兩夜。

當確定好先以三天兩夜為主,視情況改為兩天一夜的行程,
也選擇好旅行的日期,就訂在九月中下旬的平日。
於是宥曦先聯絡看筱琪那天是否可陪同,
不過不巧的是那幾天筱琪被公司指派要出差。
宥曦心想:一個人去也沒關係,就照筱琪說的準備點防身用品就好。
於是宥曦告知願意配合這趟東部旅遊計劃。
宥曦跟淳瑞哥聯絡後,
淳瑞哥說:「那麼我就開始準備相關事宜了。
      對了,忘了跟妳說,有關旅行的所有費用我跟子聿會自費負責,
      因畢竟是我們兩人想趁此休息機會,
      除了達到拍照目的也想順便旅遊渡假。
      車程長多個人陪同也比較好,
      且多妳或連同潘小姐也真的沒多花費到什麼錢。
      另外,雖然潘小姐無法陪妳同行,
      但請放心,夜宿的房間仍會幫妳另外訂間房間。」
但宥曦還是堅持支付自己的旅宿費。
所以淳瑞哥語帶委屈地說:「那妳就支付自己的餐費及額外支出就好。
             不然,我們兩人只好忍痛取消這次旅行。」
於是宥曦只好勉強接受說:「那淳瑞哥就先謝謝你們了。」

在旅遊的前一天,
淳瑞哥將這趟旅行所需的物品及清單,
還有多套拍攝用的休閒渡假風的情侶裝衣物及配件等都先交給宥曦,
並交給她一份擬定好的行程表及多個拍照樣版。
讓她好好準備明天的旅程,並對旅行中拍照過程可能有的接觸能有個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