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拍攝時的微妙互動—旅遊篇(3)】

看著宥曦順利讓子聿坐在後座,淳瑞哥放心地將車駛離內埤海灣。
接著開車一路從宜蘭,經蘇花改隧道及再沿著台九線—這花東最美公路走。
後座的宥曦不時注意著子聿的狀態,
尤其是當車子行經蘇花改多個長短不一的隧道時。
由於隧道內的燈光配置多,所以宥曦覺得並不會很暗,
可是對子聿來說,雖然並不會太過暗,也明明知道自己並非一個人,
但畢竟一連要克服多個未知的隧道狀態及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及不安。
宥曦注意到看著車窗外的子聿看似平靜,但他的手總不自覺地握拳及微微顫抖。

她本想看車內的後視鏡,但想說這時讓淳瑞哥煩惱分心也不太好。
於是她聽到隧道內的娃娃音廣播,
趁機就說:「這廣播也太萌了,可愛的娃娃音摻雜著台語蠻逗趣的,
      讓人心情更放鬆些。」
淳瑞哥一聽便知宥曦的用意,
於是附和地說:「對呀!可愛的童音聽得我都快融化了,讓我想起我可愛的女兒。」
然後子聿心想:若自己沉默不語,一點回應都沒有,
       會不會讓他們兩人察覺到自己的異狀。
於是子聿就假裝鎮定地說:「確實很萌。
             但哥,你家妹妹現在都已是十七歲美少女了,
             過了說可愛的年紀了,要說漂亮才是。」
淳瑞哥就回說:「等你以後當父親了就知道。
        我女兒不管幾歲,永遠都是我最可愛的寶貝。」
子聿回說:「是!現在的我不懂。」
然後子聿雙手握拳並望著車窗外假裝沒事。
宥曦看到子聿的手雖握拳但並沒有微微顫抖,看來狀況比剛才好些,
她就轉頭對子聿說:「那個承律,你跟我一起坐後座,
          是不是有點不自在,所以才一直看窗外。
          因為你看起來有點累,但感覺你無法放輕鬆。
          還是你把我當男生好了,你可能會比較自在,
          我不介意暫時當個男生。」
子聿說:「沒有的事,妳想多了。再說,妳哪裡像男生了。
     稍微累了點,我閉目養神一下就好了。」
宥曦說:「喔!那你先好好休息小睡片刻,我會安靜不會吵到你。」

子聿本想就閉目養神一下就好,
但可能是因為先前開車有點累加上自己這段路神經太過緊繃了,
所以一放鬆心情,很快就睡著了。
但小睡片刻的子聿突然像作惡夢似的,手輕揮動著看似想捉住什麼。
淳瑞哥小聲對宥曦說:「麻煩妳,試著握他的手。」
宥曦回聲:「好!」
便照淳瑞哥所說的,輕握住子聿的手,果然不一會,子聿的手就放鬆了。
宥曦一直輕握著子聿的手,直到確定他的神情看起來穩定後才鬆手。
即將到達下一個休息園區前才叫醒子聿。
子聿發現自己竟然睡著了,也不知自己究竟睡了多久。
看著宥曦和淳瑞哥的反應似乎都很正常,心想:自己應該沒失態吧!

————————————————————

當車子駛進花蓮秀林一處複合生態園區的停車場後,
三人先各自去洗手間一趟,子聿望著洗手間裏的鏡子,發現自己臉色確實不太好,
所以洗把臉並拍拍自己的臉,好讓自己清醒點。
畢竟剛也坐了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三人四處走走看看也舒展一下筋骨。
那玻璃屋造型並以銅色系金屬融合山形水泥質感外牆,
及內部裝潢採溫暖木紋色調為主並挑高的複合式超商及連鎖咖啡門市外,
也駐足了有許多等著拍照打卡的旅客。
三人接著走到對面的美食市集及具特色的文創小舖看看,
再看到戶外會隨陽光角度強弱而開合轉動的太陽能裝飾藝術等等,
能了解到該企業園區想傳遞工業與環境共生以達生態永續和諧存在的理念,
並想促進當地發展的心意。
然後三人在中央的廣場旁站著等到整點,
看著隨著無限循環符號並結合雨水循環及音樂的水舞秀表演。
三人心想有點可惜是白天,所以燈光並不明顯,
若是能待到夜晚相信多了燈光點綴的水舞秀會更加漂亮。

三人拿了自己的保溫杯到飲水機盛些水來喝,
再走回到超商旁最佳視野區的戶外座位,一邊欣賞整個園區的樣貌,
一邊悠閒坐著聊聊天並享受秋天微風吹來的舒適感。
淳瑞哥因開蘇花改開了近一個多小時的車,
雖然有坐著休息片刻,但看起來還是有點疲憊。
所以子聿跟淳瑞哥說:「哥,等下直到民宿前,車都讓來我開就好。
           你換坐到後座也會比較舒服。」
淳瑞哥看了子聿並摸他頭說:「你這小子這麼貼心,哥我真的太感動了。」
子聿笑說:「哥,你也太誇張了。」
宥曦說:「哥,非常歡迎你坐後座,你辛苦了,請好好休息一下吧!」
宥曦心想:難得能看到他們兩人的摸頭殺,明明心裡開心不已,
     但卻要忍住,不能讓他們發現自己腐女的一面,
     畢竟現在重要的是,得讓淳瑞哥好好休息才行。
但宥曦雙手的手指頭像跳舞般不斷地交互繞圈,完全藏不住她興奮心情。
看著子聿還能笑著說話且臉色看起來也正常多了,
後座的兩人就放下心來,讓子聿開車前往行程中下個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