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非戀不可【拍攝時的微妙互動—偽同居篇】

淳瑞哥身為經紀人,為了子聿未來的演藝之路考慮的很多,
除了要達到契約中的目的外,
還希望藉由那些搭配好的衣服及配件等等,刻意走自然低調卻不張揚路線,
並分屬於不同品牌,顏色多採大地色搭配柔和舒服的色調為主,
想趁此重新塑造Vic的親和形象,
望能有機會吸引粉絲討論或廠商關注,或許還能有機會接到代言。

因除了租一層兩戶之一的租金及同意支付宥曦分租的三個月租金,
所以公司另外給的經費算少,
淳瑞哥想說讓兩人扮演貼近大眾自然風格的一般情侶,
所以也不太需用找精品或大品牌來搭配。
於是淳瑞哥用他的好人脈及好口才,
找到一些細節處帶設計感質感佳又符合兩人感覺的小眾服飾品牌,
順利搭配好這三個月契約戀愛所需情侶裝、情侶鞋及情侶生活物品等等。

還想出好幾個想要拍攝的內容,
超低調情侶放閃拍攝法及女友視角,並營造情侶同居生活。
以不露臉或局部特寫的拍攝方式以保護宥曦,既能放閃亦能達到目的。
其餘的照片多用女友視角的拍攝手法,僅Vic一人入鏡即可,也不用勞煩宥曦協助。
又因不想讓太多人參與及得知這契約內容。
於是淳瑞哥自己就充當攝影師,這樣反而更自然更逼真。

於是剛開始幾天,
淳瑞哥建議先拍攝一些室內的照片即可,營造真的有住在同一戶的感覺,
所以擺放了許多一系列以大地色搭配藍色為主的對杯、抱枕等等,
就連家居服及家居鞋都準備好。
又想說先拍攝女友視角的偽同居生活照就好,
這樣只要Vic單一人拍攝,暫時不用打擾宥曦。
像是Vic在浴室刷牙,桌上擺上另一支電動牙刷,
且鏡子反映出成對配色的毛巾、浴巾等等備品,像是同居感的氛圍即可。

待一系列女友視角的生活照都拍好後,
約一星期過後,淳瑞哥想說宥曦也應該對環境稍習慣些,
於是聯絡宥曦,請她明早穿著準備好的衣服進行第一次的拍攝。
而宥曦第一次接到淳瑞哥的電話說要開始拍攝,她帶著緊張的心情按了電鈴。
進到屋子才發現兩戶的格局是對稱的,
只不過淳瑞哥的家佈置的更有時尚感,十分符合淳瑞哥給人的感覺。

因為第一次拍攝的主題是早餐,
所以淳瑞哥跟兩人講解著想拍攝的照片感覺,兩人並不會有近距離的接觸。
只要宥曦著圍裙在廚房正烹調好早餐準備盛盤的背影即可,
而子聿只要坐在餐桌邊看著她的背影的側拍照。
還有另一幕就是換子聿正專注地將泡好的咖啡,倒到兩人的咖啡杯中,
而宥曦只要坐在餐桌等待微側的背影即可。

但宥曦並沒有演戲的經歷,加上子聿和淳瑞哥兩人目光的注視下,
她不是尷尬害羞就是肢體舉止看起來很僵硬。
拍了好幾張後,但淳瑞哥覺得還是少了點感覺,
於是淳瑞哥親自上陣跟子聿模擬給宥曦看。
一開始,子聿為讓宥曦能放鬆點,也想確定她的反應,
於是從淳瑞哥穿上圍裙那刻,
子聿便故意走近想要幫淳瑞哥綁好圍裙,趁此想試探一下,
但淳瑞哥轉頭說:「你這小子,怎麼突然要幫我綁圍裙。別鬧了,認真點演。」
子聿只好走回餐桌坐好,不過他走回餐桌時有看到她反應似乎有點興奮,
但淳瑞哥一人單獨在廚房烹調到盛盤好並將早餐放好在桌上,
宥曦的反應卻又很正常地在學習,子聿仍對這女孩的反應感到好奇。
而子聿假裝泡好咖啡後,邊看著淳瑞哥微笑並端來兩杯咖啡放好在桌上時,
他們兩人表現出來流暢度彷彿是兩人一貫以來的生活模式。
殊不知,在旁看的宥曦是滿臉的興奮感,像是正磕著真人BL情侶。

換宥曦時,淳瑞哥就指導她該站哪個角度或該擺什麼姿勢較好拍攝,
既能達到效果,也不易讓她的模樣曝光。
好不容易終於拍好所需的照片後,
淳瑞哥問宥曦說:「今天這樣拍攝,妳會覺得很累或不自在嗎?」
宥曦說:「不會累,只是不知拍出來的感覺如何?」
淳瑞哥說:「今天是第一次拍攝,我想就先這樣就好。
      明天我會整理出照片及貼文內容。
      若妳方便,明天妳再過來挑選及討論PO網的照片及貼文。
      至於下次主題,我是想說兩人一起窩在沙發上追劇之類的,
      但我想你們兩人坐在一起距離會很近,
      我怕妳會一時不太適應並覺得難為情,
      所以過幾天等我確認並找些照片樣版等等,
      讓妳事先了解並在心理上有所準備後,再找時間拍就好。」
宥曦說:「謝謝淳瑞哥的體諒,那我就先回去了。明天再過來討論。」
等宥曦回去之後,淳瑞哥正在廚房洗碗盤,而子聿正在打掃家裡。
淳瑞哥突然想到就問子聿說:「你這小子,剛怎麼反常突然要幫我綁圍裙,
              做這麼多餘的事,有點怪怪的。」
子聿說:「哥,我只是想試探一下而已,別想太多。」
淳瑞哥說:「試探?總之,你這小子不要做太奇怪的事就好。」
子聿說:「哥,我真的只是對她的反應感到好奇,為何她只對我們的互動感興趣,
     上次單獨面對我卻完全沒動心或有興趣的感覺。」
淳瑞哥笑說:「喔!原來你這小子是在意她看你時沒有崇拜的眼神,
       是擔心你的魅力是不是不在了。放心,你這小子多慮了。」

隔日,宥曦過來討論,
看到淳瑞哥自己先篩選過留下的照片和由子聿自己寫的貼文,
真心覺得淳瑞哥拍攝出來的照片,雖然很生活感但很有質感,
尤其是Vic以女友視角單獨拍攝的照片,能感覺真的像有跟女友同居一樣。
那早餐系列的照片,雖然沒有淳瑞哥示範的那麼自然,
不過子聿表現都像示範時的一樣自然,
但至少自己肢體動作看來不生硬,而且就算微側也確實沒露出自己的臉。
淳瑞哥也完全把會入鏡的物品品牌全遮蓋住,
不然不知情的人,一看照片及文字應會以為是廠商的邀約業配文。

淳瑞哥想說怕一旦PO網後或這契約日後所PO出的所有照片,
若日後引起有粉絲、黑粉或酸民們的留言有傷害到宥曦的部份,
擔心可能會影響到她的心情。
所以想跟宥曦提醒說:「若妳真想看粉專或IG上PO出的效果及留言的話,
           那些對妳評頭論足或任何有傷害到妳的酸語,
           請妳千萬不要當真和在意。」
宥曦說:「嗯!謝謝淳瑞哥你的關心。
     畢竟我不是Vic真正的女友,一切都只是演戲罷了。
     我了解他們針對的可能是那身份,才可能說出些不理智的言論,
     所以我會儘可能不去看和在意的。」
接著淳瑞哥說:「那我就放心點。
        昨天提到的下次主題,我大致擬好了,妳先參考看看。
        相片樣版及衣物等下我拿給妳,妳一併先拿回去。
        屆時若妳有任何意見都可提出。
        至於拍攝時間,
        我想這次應該由妳決定,畢竟要妳做好心理準備才可以。
        原則上是希望下星期拍,
        但若妳要考慮到下下星期的話,再麻煩妳事先跟我告知一下。」
宥曦說:「好!我先拿回去看一下,考慮過後會再跟你討論拍攝時間。」

—————————————————————————

一日,子聿看到淳瑞哥擬好之後拍攝劇碼的手稿,
佩服地向淳瑞哥說:「哥,你真是個多才多藝全能人設的英俊熟男。
          不但家事全能,又懂攝影,又曾參加過戲劇社,還會寫劇本,
          尤其是天馬行空地想那些浪漫的橋段,
          若我是女生,一定超愛你的。」
子聿又說:「不過,哥,感覺你對這事熱衷程度比我還高。」
淳瑞哥說:「你知道的,我對未知及具挑戰性的事,總有好奇心。
      而且,在寫拍攝劇碼時,感覺自己好像找回年輕時的熱情,
      畢竟趁此休息的機會,能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也算賺到了。
      至於浪漫橋段部份,只用在追我前妻身上。」
子聿還撒嬌地對淳瑞哥說:「哥,沒有你,我可怎麼辦。」
淳瑞哥笑著說:「你這總是惹事的小子,算你運氣好,
        不但有我幫你,就連宥曦她也願意配合和幫忙你。
        至於事情最後能否因禍得福,就看你的造化了。」

—————————————————————————

而回到自己房間的宥曦,仔細看了淳瑞哥準備的幾張相片樣版,
她心想:主題是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之類的,
    那勢必除了肩靠肩外,不可能兩人正襟危坐啊!
    若子聿對她做出勾肩搭背的舉動,自己會有什麼反應,會打他嗎?
    若自己要和子聿親蜜依偎地看著電視,自己能做的到嗎?
    若自己要邊看電視邊餵零食給子聿,自己又能做的到嗎?
    天啊!怎麼辦,難道要把子聿當成筱琪嗎?我可以嗎?
想了好幾天的宥曦,每天晚上翻來覆去都在想著如何是好,所以也失眠了好幾天。
最後,宥曦決定既然怎麼都無法做好心理準備,那就實際拍看看好了,
因為她自己真的也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反應又能不能做到。
於是她跟淳瑞哥聯絡,也先讓淳瑞哥知道她現在的想法。
淳瑞哥為讓宥曦放心,便說:「沒關係,那就拍看看。
              也許實際沒妳想的那樣也不一定。
              若真的不行,再作修改調整就好,
              總之,以妳的意願及感受為優先考量。」

—————————————————————————

到了拍攝當天,當宥曦走進門時,心情看來還是格外緊張。
子聿看的出來她可能很擔心和不安,
所以故意說:「那妳暫時把我當妳朋友潘小姐好了,
       這樣是不是就不覺得太尷尬了。
       我是不介意暫時當女生,因為上次妳不是還讓我扮成女生,
       還是說妳擔心我扮女生比妳漂亮,所以妳會不由得嫉妒。」
宥曦一聽便說:「放心,我會的...等下會儘量把你當女生來看,
        但我不會嫉妒的,因為你扮起女生確實漂亮又具親和力。」
淳瑞哥聽到他們兩人的對話,就故意地說:「好了,小倆口鬥嘴時間結束。
                    該正式來拍攝囉!」
兩人一聽,宥曦的心情便又再次回到緊張及難為情的狀態,
而子聿也覺得自己明明是想讓她放鬆而已,怎麼又多說那些話的。

淳瑞哥說:「先拍兩人肩靠肩,然後子聿的手狀似搭在宥曦的肩上。」
坐在沙發兩端的兩人,慢慢地坐近直到碰觸到對方肩膀,
但宥曦緊抱著抱枕,看的出她的緊張,
而子聿便對她說:「只要拍起來狀似像有摟肩的感覺就好。
         所以等下我的左手會儘量撐在沙發上,
         儘量不碰到妳左邊肩膀,妳只要專心看著前方電視,
         若妳有絲毫感到不舒服時,妳就隨時喊停。」
宥曦鬆開緊抱抱枕的雙手,回說:「好!我知道了。」
兩人準備好相片樣版中的動作,靠近的兩人都清楚地聽到對方的呼吸聲,
但宥曦太緊張,不敢把頭靠在子聿的左手臂上,雙手緊抓著抱枕,
淳瑞哥為讓她放鬆就說:「妳就放心將頭靠在子聿的左手臂上,他有練過,
            不然妳就當他的手臂是枕頭就好。」
子聿只好順著淳瑞哥的話,
並輕聲細語帶撒嬌地說:「雖然人家現在是女生,但人家有練過,
            妳就安心靠著吧!但妳要憐香惜玉喔!」
宥曦笑著說:「好!我會憐香惜玉的,就麻煩你的手臂輕輕借我靠一下。」
子聿跟淳瑞哥也跟著笑了,
淳瑞哥心想:看來宥曦把子聿當成女生後,好像就比較沒那麼緊張,
      加上這小子到底是哪裡學來的語氣,真是敗給他了,
      不過確實讓拍攝氣氛變的愉快多了。
由於兩人心情都放鬆不少,手部動作也很柔和且很有表情,
所以拍攝的過程變的順利不少,很快就拍到想要且自然的畫面。

另外,在拍攝餵零食的部份,
只要宥曦露出點緊張的感覺,無法邊看電視又自然地將零食順利放在子聿口中,
子聿總會故意說:「哥,你看啦!她都欺負人家,不是手停的太前面,
         就是弄的人家滿臉的餅乾屑,是不是很醜。」
淳瑞哥說:「當然不醜,只是撒嬌的有點噁心。哈!」
聽完的宥曦一臉興奮,但也委屈地說:「不好意思!先讓我試著模擬一下。」
於是宥曦請子聿先坐在沙發上,自己坐往前面一點,
試著轉身專注地看著子聿的嘴巴,並拿著餅乾調整手的角度。
宥曦覺得應該可以後,請淳瑞哥來拍攝,
結果當零食順利放在子聿口中,反而子聿邊吃卻感到有點難為情而臉紅。
淳瑞哥一看便笑說:「你這小子,怎麼突然就臉紅了,該不會吃到辣了吧!
          還是突然想到什麼而感到害羞。這樣扭捏可不行喔!」
接著轉頭對宥曦說:「宥曦,不好意思,要再麻煩妳一下。
          畢竟那小子的神情才是重點,剛才的表情真的不OK,
          得重拍一次。」
子聿向宥曦說:「對不起!再麻煩妳一次,這次我會認真的。」
當順利完成這照片後,
子聿心想:剛自己究竟是怎麼了,為何突然臉紅。
     反而宥曦淡定的就像上次相遇那天一樣。
     不行,我要繼續試探確定。
     一定是因為她的反應跟其他女生比總是奇怪,
     所以我出於好奇,才會做出一些自己都覺得意外的舉動及反應。
     我不奇怪,奇怪的是她,一定是這樣的,沒錯。

於是在下一次的拍攝確定後,
子聿為了試探宥曦,常常故意對淳瑞哥表現出親蜜舉動,
像挑逗性的調整領帶等等,或曖昧的言語等等。
他總仔細觀察宥曦的反應,除了覺得她有點興奮感外,
每次看她那臉紅呆萌的模樣,自己不知道為何也覺得很開心。
看著子聿的一再試探,隨著試探的次數多了,
本來配合犧牲演出的淳瑞哥也覺得有些無奈地說:
   「你這小子,為何那麼在意宥曦的反應。看起來不像是擔心你的魅力不在。
    男生通常對喜歡的女生有時反而會故意去捉弄她,
    你跟哥說實話,你該不會是喜歡上宥曦了吧!
    所以這陣子才會變得這麼反常。」
子聿說:「哥,我才沒有!就單純只是好奇這個有點奇怪的女生而已。」
淳瑞哥說:「沒有就好!
      但你這小子,若再這麼不知收斂地試探下去,
      小心!哪一天,她真的把你當女生看。
      不過,可能是我多想了,也許你壓根不在意這點。」
子聿本來很有自信地說:「才不會!我這麼man。」
淳瑞哥說:「man嗎?可是你在她面前有man過嗎?就我所知,應該沒有吧!
      若我是她,有可能會以為你可以當姐妹。哈!」
子聿聽完淳瑞哥說的遲疑了一下說:「...她應該不會吧!...」

而在這幾次的拍攝中,
宥曦對子聿和淳瑞哥之間的關係也十分感興趣,
她覺得兩人互動看來不僅單是經紀人跟明星的關係,說像兄弟但又無血緣關係。
而且子聿那麼自然地撒嬌及做出曖昧行為,
淳瑞哥也總是對他照顧有加,就算子聿是開玩笑鬧鬧,也只是莞爾一笑。
宥曦心裡確認,他們之間一定是有愛,才會如此。
所以每次看到他們兩人的互動,常常讓內心的小劇場上演無數次BL情節。
但又怕被他們兩人察覺到自己腐女的一面。
每次拍攝結束後回房,
宥曦總會在房間裡,不斷回想起淳瑞哥和子聿他們兩人的互動,
邊臉紅邊不自覺地笑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