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非戀不可【拍攝時的微妙互動—旅遊篇(2)】

旅遊的第一天早上,吃完早餐的宥曦帶著興奮不已的心情,期待這趟旅行。
除了因為這行程內所有規劃的景點、美食及住宿,
她都從未去過、吃過和住過,更何況是跟兩位不同類型的帥哥一同出遊。
所以對她而言,是趟全新未知的體驗和感受。
另一方面,不同於先前在室內拍照時,
須隔許多天因拍攝在短短時間內才有機會看到淳瑞哥跟子聿的互動,
這次是長時間相處且近距離,相信一定能看到許多讓自己臉紅心跳的互動。

三人一起到停車場,各自將行李放好後,
坐上淳瑞哥的休旅車,開始這趟三天兩夜的東部之旅。
由淳瑞哥開車,已戴上黑框眼鏡及帽子當掩飾的子聿坐在副駕駛座,
而戴著假髮化著妝的宥曦則坐在後座,
三人從台北出發,行經國道五號接蘇澳交流道後,車子駛進蘇澳服務區。

待淳瑞哥停好車,三人便一路走向服務大廳,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特殊的主建築外觀,就連戶外的公共藝術作品也格外吸引目光,
再加上內部以海洋風為主題的舒適設計,
都能感受到想表達出蘇澳當地的自然意境。
三人踏進大廳內,能感受到挑高的空間明亮又寬敞,
悠閒地四處逛逛,發現不但服務設施完備,
一樓是美食農特產廣場,有商店、餐廳及當地特產等等;二樓是展覽室。
雖然今天天氣很好,只可惜現在並非戶外頂樓景觀平台開放的時間,
三人都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上頂樓看看宜蘭的日出及觀賞宜蘭美麗的夜景。

三人逛完後,先各自去戶外洗手間,然後再坐著悠閒地聊天放鬆一下。
在聊天的過程中,淳瑞哥仍不時注意子聿現在的臉色及狀態,
因為他心裡還是在意行經國五時子聿的狀態如何,尤其是經過雪隧那段,
但畢竟自己當時在開車無法分心留意,只能在心裡相信他是真的克服了點。
當他確認子聿現在的臉色及狀態似乎沒問題後,
就對子聿說:「在這休息片刻了,我看時間也差不多,
       那麼我們該前往下一個地點,去吃頓豐盛的午餐吧!」
說完就將車鑰匙交給子聿,子聿便開車前往下個地點。

—————————————————————————

子聿將車子一路開回宜蘭礁溪,
當車子駛進宜蘭礁溪一間莊園式餐廳的停車場,也接近吃中餐的時間。
看行程所述,雖然餐廳名字一聽會以為只賣咖啡,
但卻是有名且生意很好的鮮魚餐廳之一,就算不吃海鮮者也有咖哩飯可選。
不但可享用現撈漁獲及在地蔬食的和風定食料理、自製果醬、手作甜點,
還有多款飲品可供選擇的庭園餐廳。
淳瑞哥早已在線上訂好位,於是進門等待備位的三人很快就入座了。

來過多次的淳瑞哥點了份鹽烤海魚定食,
子聿跟宥曦也跟著淳瑞哥點了一樣的定食並加價多附一份手工甜點及飲品。
但在選擇手工甜點時,兩人卻同步猶豫了一下,
看在眼裡的淳瑞哥便說:「看來你們兩人都愛吃甜點,
            看你們猶豫的樣子是不是兩種都想試吃一下呀!
            不然,兩人各點一種再分一半給對方就好了。」
在各自點完餐後,三人在等待餐點時環顧內部的用餐環境,
空間明亮寬敞舒適且桌距夠寬,以木質裝潢帶有些許日式風格味道。
淳瑞哥說:「許久沒來了,生意依舊很好都座無虛席。」
待店員用木製托盤端來定食,三人一口又一口地品嘗著新鮮又好吃的定食。

當甜點送上桌時,子聿和宥曦都貼心地將甜點各切一半,
再小心翼翼地拿一半甜點放在對方甜點盤中。
兩人細細品嚐兩種不同甜點,吃完甜點兩人露出那滿足的表情,
讓在一旁的淳瑞哥笑著說:「真甜也太閃了,那麼有默契的幸福表情!
             我得趕緊戴上墨鏡,真的太閃,哈哈!」
淳瑞哥一說完後,兩人對視一眼後,
宥曦低著頭,而子聿難為情地說:「 哥,別開玩笑了!」
淳瑞哥只好委屈巴巴地說:「是!不愛甜食的我可能不懂!
             可能真的不甜,一點都不甜吧!」

當三人走出餐廳門口後,先到戶外庭院裡散步,欣賞著簡約的庭院美景。
後來宥曦一人站在童趣造景前隨手拍個照,
而淳瑞哥和子聿坐在戶外座椅上休憩一下聊個天,
但餐廳的客人陸續吃飽走出門口時,
三人心想就怕等一下人一多,若子聿的身份不小心被認出會帶來麻煩,
於是三人便準備坐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

接著子聿開車到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望海聽濤,
三人看著那半月灣的海岸及一大片淺白色柔軟沙灘,背山面海的怡人景色,
不愧是情侶約會的好景點。
於是趁著還沒什麼人走過來時,
淳瑞哥叫兩人走在淺白色沙灘上,手牽手地假裝散步,
留下兩人一起走過足跡和親蜜背影及長距離看似甜蜜的牽手照。
又在木棧平台上叫子聿從背後假裝輕抱著正在專心看海的宥曦,
但當子聿一臉深情地靠近宥曦時,宥曦害羞地躲開了,
試了幾次後,只見宥曦的臉愈來愈紅。
於是淳瑞哥改拍成子聿狀似輕摟著宥曦的腰,兩人齊望著海的親暱背影。
看著遠處走來幾對情侶,於是三人便離開此處。

而當淳瑞哥手拿鑰匙準備開車門時,偷偷向宥曦使了個眼色。
宥曦一看便了解淳瑞哥的意思,偷用手比了OK的手勢。
淳瑞哥突對子聿說:「等下的路,你坐副駕駛座的話,我視線容易被擋到,
          這樣也比較容易分心,無法專心開車。
          所以你換坐到後座好了。」
子聿說:「是喔!那哥,我椅子往退後一點就不會擋你視線。」
宥曦見狀就故意說:「子聿...不對,是承律,
          你不想坐後座,難道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雖然我懂你想跟哥坐的近一點,
          還是說,你會怕我,所以不想跟我一起坐後座。」
子聿急回說:「當然沒有,我這麼man的人,我怎會怕妳。
       我知道了,我坐後座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