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非戀不可【拍攝時的微妙互動—旅遊篇(14)】

在海產店好好飽餐一頓的三人,便一起走到停車的地方。
淳瑞哥跟宥曦一路都有不時注意子聿的狀況,
畢竟已是夜晚時分,加上從海產店回民宿的路上燈火不算多,
好在開不到五分鐘的車程便到民宿了。

一到民宿房間後,淳瑞哥先問子聿說:「老實說,你現在的狀況如何?」
子聿回說:「哥,只有從四格山步道下來那段,因為夜色黑加上沒路燈,
      只有看的到手電筒微弱燈光,所以真的是很恐慌不安。
      但到吃飯那時,心情平靜許多,所以我現在狀況還可以。」
淳瑞哥對子聿說:「那我就放心了。
         現在時間才晚上八點左右,
         那晚點我請曦曦過來拍個星空照可以嗎?
         另外剛的菜太好吃了,所以我吃太飽了,
         等下你整理好行李休息片刻後,你先去洗澡。
         之後到陽台跟曦曦一起拍張看星空的照片,
         拍完後你就可好好休息睡一覺了。」
子聿回說:「好!可以。」
支開子聿後,淳瑞哥傳訊給宥曦說:
   「謝謝妳!一路裝作不知情地回到民宿。
    那小子自尊心很重又好強,這狀況不能說也必須保密。」
宥曦回說:「我會保密的也會繼續當作不知情。那他現在狀況還好嗎?
      若有幫的上忙的地方,哥,你可以告訴我。」
淳瑞哥回說:「那小子現在沒事了,洗個澡稍微休息一下就好。
       等下妳洗好澡換好衣服後,晚點可能要麻煩妳過來一下,
       跟他在陽台上拍張一起在看星空的照片,
       那麼就完成這次旅行所有想拍攝的畫面了。
       不用太擔心他,也可能他今天太累了,精神太緊繃了,
       他有洗過澡加上能好好睡上一覺,
       明早直接看日出吃美味的早餐就精神滿滿了。
       對了,返程的景點暫訂留一兩個就好,視情況再做調整。
       其他的就是找間美食餐廳吃中餐後,
       只在休息站停留片刻或途中順道買個伴手禮之類的就好,
       這樣回到台北才不會太晚。」
宥曦回說:「哥,我知道了,那麼待會見!」

子聿幫宥曦開門後,她進門看到淳瑞哥已坐在陽台上的躺椅上納涼等待,
淳瑞哥說:「雖然在庭院看到的滿天星斗一定更美更清楚,
      但我們這在拍會比較適合。」
然後準備就緒後,宥曦跟子聿才一前一後走到陽台上,倚靠著欄杆看著滿天星斗,
但宥曦還是感覺子聿搭她肩的手似乎有點微微發抖。
當拍攝好時,淳瑞哥說:「我先去洗個澡。
            你們兩個可以試一下在躺椅上看星空,
            這悠閒愜意感搭配今天清晰明亮的星空,真的超美。」
兩人試著坐在躺椅上,果然身心感到更放鬆更有感覺。
宥曦因還是有點擔心故轉頭看著子聿,
子聿發現宥曦正看著他,於是他對她說:
   「我知道我很帥,但妳這樣看我,該不會是喜歡我了吧!
    這樣的話,我會很困擾耶!」
宥曦看他臉色平和沒異狀,雖然心想:BL漫畫的男主角都比你帥多了。
但還是無奈地回說:「才沒有呢!你想太多了。那我先回房了,晚安!」
子聿跟著回到屋內並笑著對離去的宥曦說:「晚安囉!」
才剛走出他們兩人的房門幾步的宥曦發現自己手機放在桌上忘了拿,
於是又回頭敲了房門。

正好淳瑞哥洗完澡穿好衣服走出浴室的門,
剛因夜色暗沒發現子聿左手腕上有一道傷痕,
因為發現子聿的手上有一道傷痕,所以正準備幫他消毒上藥,
淳瑞哥聽到宥曦的敲門聲,於是開了門,
而宥曦一進門便說:「哥,不好意思!剛忘了拿手機。」拿了桌上的手機,
一轉頭就看到子聿手腕上的傷,關心地詢問說:「還好嗎?」
子聿回說:「小傷而已,哥有幫我消毒上藥了,所以沒事啦!」
宥曦說:「 沒事就好,那我就不打擾了。哥跟承律你們也早點休息,晚安!」

等確定宥曦回房後,
淳瑞哥說:「你這小子,這次還帶傷,這樣真的不行。
      還是明天我直接幫你訂近中午時分台東飛松山的機票,
      吃過早餐後休息片刻,便先開車載你去機場,
      我也會聯絡個助理在松山機場接機並送你回家。
      若你不想一個人回去的話,希望曦曦陪你的話,
      我等下就跟她商量,請她陪你明天一同搭機回家也可以。
      然後我自己一個人再慢慢開車回台北,
      不過我可能要多待一天再回家喔!」
子聿說:「哥,這也才小傷,是我指甲不小心划到的,」
淳瑞哥嚴正地說:
   「我說過,這三天兩夜對你而言,是每日俱增的挑戰。
    而明天回程更是會經過多個大大小小長短不一的隧道,小的隧道就不說了。
    但在一日之內要經過至少三個長隧道,就說蘇花改及雪隧就好,
    再加上台30線上那貫穿海岸山脈的玉長隧道,雖比雪隧短很多,
    但你對它未知。你還認為你可以嗎?」
子聿回說:「我今天有google看過玉長隧道的環境狀況,心裡有個底,
      且全台第一長的公路隧道雪隧我都能克服了。
      哥,你再相信我一次吧!」
淳瑞哥只好勉強答應說:
   「若你仍堅持要跟我們一起坐車回台北的話,
    我要你答應經過隧道或是不適合你開車的路段,
    你要主動坐到後座去,戴上耳機聽聽音樂也好,閉目養神也罷,
    總之儘可能放鬆心情。
    回程我刻意沒安排過多的景點,所以會儘可能在天黑前到台北。
    但先說好,若我在副駕駛座放上我的墨鏡的話,就是暗號。
    你這小子就得主動坐在後座喔!知道嗎?」
子聿笑回說:「是,長官,我會恪守命令。」

淳瑞哥洗漱完畢後笑說:「好了,就寢時間到了,早點休息吧!
            今日行程下來,走了一整天應該也累了!
            今晚各有舒服的雙人床可睡,你可要睡好睡飽。
            明天還得早起呢!晚安!」
子聿也跑去洗漱完後回說:「哥,你辛苦了,我會的,晚安!」
留盞燈的子聿,看了自己手腕上的傷,心想明天絕不能再這樣讓哥擔心。
躺在舒服的雙人床及十分安靜的環境下,一整日算累翻的兩人也很快進入夢鄉。

—————————————————————————

而在另間雙人房型的宥曦,
自走回房後她就想:子聿的手腕是何時弄傷的,是登山健行下山那時吧!
         既然都說是小傷且也上了藥,應該真的沒事吧!
         雖然我不太確定他恐懼不安的原因為何?
         但明天回程,不知對他而言,會不會太過為難了。
         不過,我想他應該能克服吧!
         若真的不行,哥似乎也早做好應對措施了。
         所以照哥說就好,不要再多想了,只要繼續裝不知情就好。
她拿下假髮後,先整理好背包及行李並準備好換洗的衣物,
便到浴室洗頭也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一掃整日的疲憊,感覺身心都放鬆了。
在吹乾頭髮並設定好鬧鐘後,一個人躺在舒服的Queen size的雙人床上,
望著房間裝潢的色調及安靜的氛圍,很快便沉沉地入睡。

—————————————————————————

隔日一早,三人先各自在各自的陽台上欣賞一早的日出美景。
在烏雲漸漸褪去後,太陽緩緩由海平面升起, 
而前方一排檳榔樹及稻田都變成暗色剪影,反而讓太陽光芒更加耀眼奪目。
隨著天愈亮,眼前原本像蒙上一抹昏暗色調的景緻,瞬間像套上濾鏡般,
景緻的彩度全都一一鮮明了起來。
一望民宿前那看的出用心整理過的綠草皮植栽和用石頭造景的庭園,
那一片綠意盎然搭配蟲鳴鳥叫的田園風光,再遠眺著無邊無際的碧海藍天。
頓時覺得空氣格外清新美好且呼吸順暢、心情舒爽愉悅。
然後梳洗玩畢並整理好行李後,下樓準備享用民宿自製早餐。
在民宿一樓用餐區,擁有一整面觀景窗,能一眼飽覽近180度的景色。
三人一邊享用選擇性豐富的中西式美味早餐,
一邊欣賞著窗外那綠油油的山丘、梯田及稻田的景色。
在享用完色香味俱全且營養滿點的早餐後,
三人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民宿,準備前往這趟旅行中返程的第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