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非戀不可【拍攝時的微妙互動—旅遊篇(20)】

隨著傍晚時分到來,雖經過雪隧時,天色有點微暗,
但淳瑞哥及宥曦看了子聿的臉色及狀態還不錯,加上到了台北也已是晚餐時間,
於是三人決定先在離家不遠處吃個涮涮鍋當晚餐後再返家。

這趟旅行三人就這麼從台東一路經花蓮,再經宜蘭,然後返回台北。
回程不刻意的安排必去景點,隨性而至並適時變動調整,
反而能看到意外的景點、美食選擇也能更多樣化。
且休息的時間多了,三人真正享受這趟放鬆身心的旅行。

一路上,三人各自帶著不同的愉悅心情返回台北。
到家後宥曦頭低低的不敢直看兩人的眼睛並鞠躬說:
   「真的很謝謝你們這幾天的照顧,辛苦你們兩人了。
    尤其是淳瑞哥你,不但輪流開著長時間的車,還張羅好一切事宜,
    那麼請早點休息。
    至於為旅行準備的那些物品之後再找時間歸還,那麼我先回房了。
    祝你們兩人有個好夢,晚安!」
淳瑞哥跟子聿也笑回說:「好,妳也好好休息,晚安!」

然後宥曦便開門並拉著行李進門,一進到家背包一放在地上,便倚靠在門上。
她邊怪自己邊想著:明明說好這次旅遊只能稱呼子聿的本名才不會露餡的,
         但為何今天會脫口說出Honey這種肉麻的話,
         而且竟然還公然當著子聿及他人的面前說,真是太丟臉了!
         而且若不小心被誤會該怎麼辦才好呢?
         明明只是想幫忙解圍而已,
         但自己主動勾手的舉止真的太不恰當了,
         我真是太隨便了,難怪子聿會覺得被我吃豆腐。
         怎麼每次想幫忙,就顧不得淨做些失禮的言行。
         唉呀!我到底為何會有那奇怪又意外的舉止及反應呀!
         雖然淳瑞哥跟子聿兩人都說沒關係也不介意了,
         真不知他們兩人之後會怎麼看我呀!

煩惱許久的宥曦還是想不通,決定放棄思考,先整理這幾天的行李再說。
於是先在客廳整理好行李後,拿掉長假髮後,照著假髮的清洗步驟清洗,
然後再好好洗個頭及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吹乾頭髮並換上乾淨睡衣,將這幾日的髒衣服拿去洗。

在等待洗衣的時間,宥曦拿杯水坐在沙發上,
拿起手機滑著,看著這趟旅程自己所拍攝的照片。
而當滑到那兩張模仿指尖接觸的照片,
尤其是那張淳瑞哥跟子聿一起模仿《創造亞當》所拍的,
看著照片上的動作及那經典的兩人指尖空隙,
宥曦的腐女魂噴發,無限想像的腦補畫面,讓她一整個笑倒在沙發上。
而當她冷靜下來時,
心想:這畫面也蠻符合現實中的兩人,
   上帝創造亞當,而淳瑞哥塑造出Vic這個偶像明星。
   不過那兩片軟木塞杯墊真的不是刻意準備好用來拍照的,
   本是怕在民宿開行李不小心敲到地板時及需移動椅子時用於消音的,
   怎知自己會想拍那經典的《創造亞當》畫面正好可用,
   除了墊高點外,既能隔熱也不會讓子聿的手弄髒。
   但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提出那讓兩人難為情且辛苦的無理請求。
   好在兩人願意答應拍攝,才能拍到這張經典照可以留做紀念。

而當宥曦看著另一張照片時,心情卻有點複雜。
其實她也覺得貼合現實狀況,
因為對她而言,子聿就像外星人一樣,偶然間意外出現在自己的世界中,
而身處在不同的世界的兩人,本來就不可能會相遇,
就算奇妙的相遇了,當時間一到,便得各自回到各自的世界去。
另外就是對漆上彩虹旗色彩的玉里大橋背後那悲傷故事感到惋惜及不捨。

待晾好衣服,宥曦才回房準備休息,
而她整夜翻來覆去地胡思亂想,想著這幾日旅遊的點點滴滴,
一下高興,一下覺得難為情,一下臉紅地躲進棉被裡。
但沒多久,可能因為旅行結束整個放鬆,也可能真的累了,就沉沉地睡了。

—————————————————————————

而另一邊當淳瑞哥開完門後,隨即打開室內各處的燈,
然後子聿再拖著兩個行李箱進門。
兩人先各自拖行李回房間整理後並各自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然後就在等待洗衣的過程,兩人便坐到客廳的沙發上聊天。

淳瑞哥便有感而發地對子聿說:
   「若我再年輕個十多歲,像你這年紀時,
    以騎自行車方式沿環島1號線環島一圈的話,那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可能是哥我已過了熱血的年紀,真是歲月不饒人囉!
    整趟旅程下來在體力上確實蠻吃不消的。
    不過雖然辛苦了點,但卻也蠻值得的,因為我覺得收獲頗多。
    除了看見許多不同的美景外,享用到的美食也不少,
    還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你跟宥曦的互動,
    著實帶給我不少的意外驚喜及樂趣,
    最重要的是順利完成所有戶外拍攝的照片,
    除了心情十分愉悅外,還有滿滿的成就感。
    不過,下次純渡假之旅的話,還是選直飛加上租車的方式好了。
    畢竟年紀大了,選擇來趟省時省力但不省錢的旅遊方式,也許比較合適。」
子聿想了一下地說:「這趟旅行確實收獲滿滿。
          而我也試著面對和挑戰自己的恐懼,
          雖然還是無法坦然輕鬆面對,但至少嘗試過。
          另外這旅程中看到的各種景緻都太美了,
          還有美食也都很美味。
          至於,哥你說我和宥曦的互動,那應該還好吧!
          其實我本來還有點擔心,
          一同旅行過程會容易冷場或感尷尬的,
          但這幾日跟她相處下來確實還蠻自在的,
          只是她有時的言行及反應總意外的令人印象深刻!」

當衣服洗好後,而兩人晾完衣服就各自回房,
淳瑞哥因為真的累翻了,一回房倒頭就睡。
而明明也很累的子聿躺在床上卻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腦中總浮現這趟旅行裡某些令他印象深刻的畫面,
尤其是宥曦對他喊Honey及勾著他的手時。
他心想:她那言行也未免太自然了吧!
    雖然她一再否認,但一定是喜歡我而情不自禁。
    可是自己為什麼一點排斥的感覺都沒有,甚至還覺得有點高興呀!
    是不是我太累了,還是一時入戲太深才有的錯覺。
於是子聿告訴自己說:「對!一定是錯覺。
           所以別想了,好好睡一覺起來,就會恢復正常。」

—————————————————————————

隔日一早,
淳瑞哥心想:因為上次安排的東部之旅,已順利將所有戶外的相片都拍齊,
      剩下需拍攝的日子就只剩子聿生日那天。
      所以自己有半個多月的空閒時間,
      於是安排規劃好出國一至二星期的時間去陪陪寶貝女兒。

而當淳瑞哥將他的決定告知子聿,
子聿一聽馬上贊同地說:「哥!這是個好決定。
            這段時間麻煩你準備拍攝事宜,還身兼多職,
            真是辛苦你了!」
他又邊幫淳瑞哥按摩肩頸邊說:「哥,趁這機會好好去陪你女兒吧!
               若是你想再多待幾天都可以。
               不然我怕她會打來跟我抗議,
               說我總霸佔她最愛的爸爸。
               至於我的話,哥你就別操心了,
               我保證這段時間,不會再惹麻煩讓你頭痛。」

—————————————————————————

而三人本來說好當旅程結束後先各自休息兩日左右,
然後再來挑選並討論PO網的旅遊照片及貼文的。
但淳瑞哥想到自己即將出國十多天,
所以告知子聿及宥曦說:
   「由於這次旅程拍攝的照片有點多,而且整理完我還要先挑篩過才行。
    可能還需要些時日才能完成, 所以可能要等我回國後再行討論。」
兩人聽到淳瑞哥的建議後,
都表示同意地回說:「那就照淳瑞哥你的安排去做就好,我們無異議。」

於是宥曦想說:那就正好趁這幾天空閒的時間,
       將此趟東部之旅帶回的伴手禮分送給親朋好友。
       除了先拿給筱琪一份外,也順道帶著伴手禮回台南一趟,
       因為也好一陣子沒見到家人和親友了,想跟他們好好聚一聚。
宥曦在台南待了兩天後才回到台北來,當她走過熙來攘往的人潮,
又再次經過當時Vic廣告看板的位置,就只剩一面空白的看板而已。
站在空白看板前停留片刻,她想著:是否Vic的人氣真的不在了,
                是否大家對他的八卦新聞仍不諒解呢?
                他心裡是否會覺得很受傷呢?...
宥曦不自覺地擔心起子聿的心情,
而聽到車站廣播聲而回神的她才轉身離開,繼續走回現居住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