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拍攝時的微妙互動—旅遊篇(16-2)】

見兩人看似都同意拍攝那個畫面,
宥曦目視觀望車道左右兩邊後,覺得短時間內應該也沒人會經過。
於是她先拿給子聿兩個軟木塞杯墊後,對他說:「承律,等下你的動作用的到。」
然後開心得像個孩子般,立馬跑到對面靠左邊的位置準備拍攝。
宥曦看著鏡頭邊調整兩人動作邊說:
   「哥你可以站在右側的歐亞板塊字板前的位置,
    左腳往前微彎略交叉於右腳立於車道旁紅色部份;
    右腳向後伸長立於車道,然後身體微往前傾。
    而承律你先站在左側的菲律賓海板塊字板中段的位置,
    左腳微側蹲於車道旁紅色部份;
    右腳略向前伸長立於車道,然後身體微往後仰。
    然後哥右手舒伸後,食指微朝下指;而左手展開後手肘略彎像摟著什麼。
    而承律左手舒展後,食指微朝上指;而右手用杯墊立撐在車道旁紅色部份。
    營造出兩人食指指尖欲接觸但留有經典的空隙後,
    兩人的臉再略側轉看著對方。」

宥曦拍了第一次張照片後,覺得好像角度及動作都差了一點。
經過淳瑞哥看完照片後在動作上略作微調,也順利找到最合適的拍攝角度及位置。
當再拍了一兩張後,宥曦馬上看了拍出的成果,
她一臉滿意地笑說:「這照片的完成度很高,很有Feel!
          真多虧了哥的專業調整,才能達成想要的感覺。」
子聿頗有微詞地說:「看妳笑的這麼燦爛,
          妳確定妳真不是在整我嗎?連道具都準備這麼齊全。
          這單腳微蹲另隻腳向前伸長,
          而且身體還得往後的動作實在很難平衡,
          拍完後,這手及腿真的很酸,妳知不知道呀!」
宥曦滿臉歉意地回說:「不好意思!辛苦你了,但承律你真的很厲害耶!
           另外,哥也辛苦了。」
子聿才又帶著一臉得意的表情說:「那是自然,也不看看我是誰。
                哪像妳,平衡感差的妳一定做不到。」
宥曦拿手機給淳瑞哥跟子聿兩人看看辛苦模仿而拍出的照片,
淳瑞哥笑說:「曦曦,妳想到這指尖接觸照片梗,
       真的還蠻有趣的又帶點想像的空間,連我一看都笑了。」
子聿則說:「看在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也不枉我剛那麼辛苦地擺那動作。
      算了,我就不計較了。」

淳瑞哥好奇問說:「這是第一張照片的動作,是我跟承律兩人模仿;
         那第二張又是什麼?」
宥曦回說:「第二張就是換到北面那側來拍,由我跟承律兩人來模仿就好。
      哥,再麻煩你幫我們拍攝。
      另外希望那後方的彩虹橋(玉里大橋)能入鏡。」
然後她轉身對子聿說:「承律,這次又得麻煩你了,但我保證這次的動作很輕鬆,
           你只要站在左側歐亞板塊字板後的位置就好,
           而我會站在右側菲律賓海板塊字板前的位置。
           然後承律你左手腕向下彎,再將食指微朝下指,
           而我的左手會略平伸,然後食指會微朝上指。
           再來兩人的指尖距離可近些,看似有接觸狀就好。」
聽到宥曦描述動作的子聿心想:等等!這第二個畫面,好像在那裡見過。
              而且宥曦也沒先說是模仿哪個畫面,肯定有問題。
子聿質疑地問說:「妳先說,這又是模仿哪個經典的指尖接觸畫面。
         不說的話,我就不配合拍攝。」
宥曦為讓子聿同意只好回說:
   「好!我說,是1982年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科幻電影《E.T.外星人》啦!
    那不知承律你願不願意配合模仿那動作。」
子聿一臉氣嘟嘟地說:「要我當亞當,這個我欣然接受,
           但要我當E.T.外星人這點,我心裡可是很受傷。」
宥曦為了安撫子聿便說:「在電影《E.T.外星人》裡面,
            E.T.心地善良又聰明睿智,是可愛又真誠的朋友。」
見子聿還是不答應,宥曦語帶撒嬌地說:「拜託啦!可以暫時委屈你當一下嘛!」
連淳瑞哥都開口勸說:「曦曦都幫你這麼多忙了,你總得回報一下吧!」
但子聿仍不為所動。

一旁的淳瑞哥好奇地問說:「曦曦,為什麼希望彩虹橋入鏡?」
宥曦回說:「一是因為《E.T.外星人》電影中,
      最後外星人搭太空船離去時,留下了一道彩虹。
      而橋是連接兩方的象徵,
      而且玉里大橋兩端車輛來回穿梭,有點像人生中來來去去的過客,
      擦肩而過後,也許仍會相遇,也許再也不會重逢,讓人有種離別感觸。
      而在不久後,當契約屆滿時也必須告別,所以想拍個照留念。
      二則是因為玉里彩虹橋背後藏著一段虐心的故事,
      也是低調隱含一種包容的意義。
      那要從2006年那年一個女大學生的故事說起,
      不過不適合在這說,我怕自己說故事時會不捨而感性流淚。
      總之,等你們回去有時間google就知道了。」
而聽到彩虹橋入鏡的原因,
子聿的態度軟化地說:「好啦!這次就勉強幫妳,但只有這次喔!」
宥曦馬上回說:「我保證真的只要幫我這次就好,你人真好,謝謝!」
在拍完了第二張照片的畫面後,宥曦將兩張照片都傳給淳瑞哥跟子聿,
並對兩人說:「對於我的無理請求,很謝謝你們的犧牲和配合,
       尤其是承律,在這麼為難的狀態下仍願意幫我,謝謝!」
全程看著的淳瑞哥,心想:你這小子,還真的很好控制。
            稍微刺激一下或撒嬌一下,就好勝逞強地照做; 
            再稍微吹捧你一下,很簡單就感到心滿意足。
            不過若不是宥曦,你應該絕不可能會拍吧!

就在三人要返回停車處時,子聿突然想到什麼似地,
轉頭問宥曦說:「為什麼兩張照片,我所模仿的角色,怎麼都是裸體呀!」
然後就假裝護著自己的身體說:「啊!該不會妳這是對我意圖不軌嗎?
               難怪妳昨夜才會那樣地看著我。」
宥曦邊搖頭邊嘆氣地回說:「就只是碰巧兩個角色設定如此而已,
             裸體只是種隱喻表達出內心真誠、毫不掩飾的感覺。
             明明只是單純模仿動作,拍攝時全程衣物保持完整,
             所以你真的真的別想太多,
             而且我對你不會有半點非分之想的。」
子聿邊走邊質疑問說:「真的一點點都沒有嗎?不然拍攝時妳怎會開心成那樣。」
宥曦認真地回答說:「真的,沒有。不過,真誠的你倒是可愛多了。」
子聿說:「怎用可愛來形容我,我應該是帥氣吧!」
宥曦無奈只好順著子聿的話說:「好,真誠的你最帥了!」
聽到宥曦誇他帥,子聿才滿意地說:「嗯,這還差不多。」
淳瑞哥邊走邊想:只有真誠以待才能讓他人敞開心扉,
        坦然放鬆地做自己,無須偽裝也不必故意裝酷裝冷漠。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尤其是這三天的旅程,
        宥曦對他總以真誠的心相待,而子聿似乎也比較能坦然地做自己。
        「唯有真誠最動人」這句話套用在兩人身上,果然還蠻貼切的。

當三人走到停車的地方,稍作伸展的子聿才坐到駕駛座去,
載著大家沿著台30線右轉接193縣道(原:樂德公路)後行駛,
準備前往花蓮瑞穗一間餐廳享用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