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非戀不可【意外的發現】

一日,宥曦經期來不太舒服,
想起可能是因為前兩日自己嘴饞吃了冰品的緣故。
本想自己煮紅豆湯來喝,但才發覺家中沒紅豆了,
也不方便讓人幫她買個巧克力或紅豆湯的。

宥曦只好忍著不舒服的感覺,出門一趟去買紅豆回來,
但回家才出電梯門,一下痛到站不穩鑰匙掉到地上,
踏著不穩的步伐虛弱地開了門,才一開門便有點頭暈。
子聿正好開門看到宥曦虛弱的樣子,好在子聿扶住了她,
得知她因經期不舒服,所以外出去買紅豆,準備煮紅豆湯來喝。
當子聿本欲將她扶向房間,但宥曦說她住客房,
然而子聿看她好像痛到走不太動,於是直接將她公主抱進客房的床上,
幫她蓋好被子,要她先躺在床上好好休息。

一段時間後,昏昏沉沉的宥曦隱約聞到紅豆湯的味道,
走出房門往廚房方向一看,竟是子聿穿著他自己的圍裙在煮紅豆湯,
子聿發現宥曦走了過來,跟她說:「先坐著,等下就好了。」
宥曦坐在椅子上,手托著臉,看似又在腦補些什麼地微笑著。
子聿熟稔地盛碗紅豆湯並端來放在宥曦面前,
並溫柔地說:「小心有點燙,要慢慢喝。」

子聿帶著認真的語氣說:「上次有沒有告訴妳,女生還是少吃點冰的。」
宥曦回說:「是,是,知道了。
      台灣北中南各地冰品種類選擇多又各具特色又都超好吃的。
      所以有時嘴饞會想吃點冰品嘛!
      我明知自己體質這幾天不能吃生泠的食物,但還是貪吃,
      所以現這不就自找苦吃嗎?」
宥曦喝了一口就一臉驚喜地說:
   「你會煮紅豆湯而且還這麼好喝,想必應該很常煮吧!
    別介意,只是自己的認知偏誤而自以為了解。
    因為上次你說被淳瑞哥寵到快變生活白痴,
    加上你留在屋子的鍋具又都擺放那麼整齊又乾淨,
    所以我刻板印象以為都是淳瑞哥在煮。」
子聿說:「這陣子住哥家,確實大多都是哥在煮。
     住這時,我也都自己煮飯吃。
     至於紅豆湯...因為某些原因...已經許久沒煮了,不知味道如何?
     總之,這次算妳有口福。」
宥曦心想:自己剛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
     他那帶著不願回想地回應,是不是讓他又想起他的前女友了。
於是宥曦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般,低著頭不發一語地喝著紅豆湯。

而正覺無聊想找事做的子聿問說:
   「我剛好像看到妳在書櫃放了幾本書,我可以借本回去看嗎?」
宥曦沒想太多就回:「好!」
子聿走近書櫃看到有擺著幾本包著書衣看不出是怎樣的書,
那幾本還特地依彩虹的顏色依序擺放。
且床頭也擺了一本粉紅色書皮朝上看似已翻看一半的書,
於是好奇地拿起來看,一看是漫畫隨即就闔了回去。
子聿心想也許久沒看漫畫了,於是在書櫃中選了本淡藍色書衣的漫畫書。
看宥曦的狀態已經好多了且看她想回房休息的樣子,便回對門的住所。

回到家中便坐在沙發上,還想說這麼奇特的女生會看怎樣的漫畫書呢?
當他開始翻閱漫畫時,仔細看內容及對話覺得有點怪,
再翻了幾頁真的感覺有點不對,怎麼畫的都是男生沒有女生,
於是小心將淡藍色書皮拿下,
才發現漫畫名稱是中村春菊創作的漫畫〝 世界一初戀⑤ 〞。
子聿馬上拿出手機google了一下,發現是入門推薦的BL漫畫,
心想:原來她是腐女!終於懂她為何對自己及淳瑞哥的互動會那麼的興奮。
但子聿再想:那自己到底該就此停住,還是該繼續看下去,
      但自己真能繼續看的下去嗎?畢竟對自己是未知的世界啊!
      還是立馬闔上書並拿去還她,但我該怎麼面對她,
      當作沒看過內容,是說我突然想到會很忙沒空看之類的...
      但她若發現我知道她是腐女,她又會如何反應?
      ...天啊!...來個人告訴我吧!

子聿想都沒想到,自己的好奇心會讓自己陷入這矛盾又複雜的情緒之中。
最後放棄猜想,自我安慰地說:「總之,先將書衣穿回去再想吧!」
突然從書衣中落下一張微泛黃的舊照片,
於是好奇地撿了起來,背面寫著○○年○○月○○日。
子聿心想都過二十年之久了,難怪看起來那麼有歷史感,再翻到正面一看,
卻看到是張令自己難以置信的照片—一張微有年代的照片,
                照片上是一場婚禮賓客大合照,
                並發覺上面竟然有阿公阿嬤及小時候的自己。
子聿心想:怎麼自己好像從沒有看過這張照片。
看著照片上的穿著,
他才回想到,小時候爸媽要到國外出差無法帶他同行,
只好將他帶到台南交阿公阿嬤照顧。
在台南期間,剛好遇到鄰居辦婚禮,於是阿公阿嬤帶自己去參加熱鬧一下。
流水席婚宴結束後,有拍了一張與新人的大合照。
吃完飯後,大人們坐在藤椅上在泡茶閒聊,
是有不少姑婆姨媽們跑來捏我的臉並東摸西摸一番,
還跟阿公阿嬤說我很可愛之類的。
其他小孩子都到處跑來跑去,除了阿公阿嬤也不認識其他人,
就自己一個人坐在石階上低著頭,感覺很孤單、很想爸媽,也很想哭。
只有一個小女生跑來拿顆喜糖給我,但我不知說了什麼她拿走糖果又走了,
再回來時拿了另一顆喜糖給我並笑著問我要不要一起玩,還主動牽我的手。

接著,子聿也不知自己在找什麼地仔細看這張合照照片,
終於在照片的右側,看到一個眼熟的小女孩,她就是常在自己夢中出現的那個女孩。
當他回神後,望向門口,心想對門的宥曦竟然會有這張照片,那她會是那個她嗎?
於是他用手機翻拍,想說以後有機會再問問。

另一邊,當宥曦小睡片刻醒來時,
本想將床頭櫃上的BL漫畫放回書櫃,才發現少了一本,
想起剛剛好像有答應子聿要借他書的。
心想:怎麼辦!他不知看了沒?
   若是他看了,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會討厭,還是...
   總之,不管如何,先趕快將書拿回來最重要。
   也許他根本還沒看...
於是宥曦趕緊穿好衣服,帶著緊張的心情按了對門的電鈴。

此刻的子聿來回踱步思考,但隨即一聲電鈴聲,讓他停下腳步,
當他輕步走近透過門上的貓眼,發現是宥曦時,這讓他又再度慌張起來,
心想:怎麼辦!將漫畫好好放在桌上當作還沒看好了。
於是平復心情後打開了門,並鎮定地說:「有事嗎?請先進來坐。」
宥曦小聲且不安地說:「喔!好。那個...桌上的書,你看了嗎?」
子聿回說:「還沒...我想說先泡個咖啡再看的。所以還沒...」
宥曦似乎放下心地說:「不好意思!那書我想不適合你看。
           所以那本書可以先還給我嗎?
           下次...下次我再借你適合的書...」
子聿同時也放心地回說:「好!對了,妳先坐,稍等我一下。」
他進房間拿出一新買的巧克力給宥曦,
並說:「這是我常吃的單一產區Criollo黑巧克力,可可比例大約70%左右,
    風味上略帶酸甜也不會過苦,帶點淡淡的天然果香。
    妳可以試吃看看,也許妳會喜歡,也可暫時緩解妳的不適感。」
宥曦緊抱著書及巧克力對子聿說:「謝謝!那我先回去了,不打擾你了。」
子聿送她出去後,整個人放鬆就又想到照片的事,
心想:好像也不能問她,問了不就代表我曾看過,也發現她是腐女。
   算了,還是再找機會回家問爸媽看看好了。
   只不過接下來面對她時,我一定要當作不知情並保持平常心,
   對!保持平常心!我是個演員,我沒問題一定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