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非戀不可【生日】

才剛回國的淳瑞哥聯絡宥曦告知說:「暫訂下星期10月12日會進行拍攝事宜。
                 所以想先問妳,妳那天有無其他規劃,
                 可否配合拍攝呢?」
宥曦回說:「我沒什麼規劃,我應該可以配合。」
所以淳瑞哥便說:「那好,但若妳那天臨時有事的話,再煩請妳先告知。
         因為之後會遇到子聿生日,就是10月12日那天。
         但以現況而言,今年不能跟粉絲一起在外面慶生,
         可能要妳過來跟我一起幫子聿慶生。
         我們會準備好晚餐還有蛋糕,
         多個人會比較熱鬧,不然太過冷清了。
         也順便拍攝兩人單獨慶生的相片,
         我之後會給妳大概拍攝的相片樣版。」

宥曦一得知,心想:雖然兩人是假扮情侶,但畢竟有緣才會相遇。
         既然是生日,還是得準備一個小小的禮物送給他。
         但怕淳瑞哥會介意,還是先問過淳瑞哥一下好了!
淳瑞哥一聽宥曦的想法,反而很高興地說:
   「經過設計的畫面和早備好禮物,其實會看的出不自然之處。
    這樣我也省事不用花心思想,到底站在女友角度該備好什麼禮物給子聿?」
宥曦說:「淳瑞哥!那我想等我準備好禮物後,你可以先幫我看一下適合不適合嗎?
     因為我沒送過男生禮物,更何況是以偽女友的身份來送。
     若屆時你覺得不適合的話,再麻煩你幫我準備。」
於是宥曦開始滑手機、瀏覽網頁尋找合適的禮物,
由於子聿是藝人,在網路上可搜尋他的相關資料及喜好,
但不知天秤座的子聿可能會喜歡什麼樣的禮物,
想說天秤座的幸運色是淡藍色及粉紅色,加上上次他選的也是淡藍色的書皮,
所以宥曦最後選定一款真皮編織金屬鑰匙圈,並手作一張小小的生日卡片。

當她將準備好的生日禮物拍好後傳給淳瑞哥看。
此時,淳瑞哥打開訊息看到宥曦傳過來的相片,正好子聿從房間走了出來。
他看淳瑞哥點頭地說:「很不錯。」
於是好奇地問說:「哥,在看什麼不錯的訊息。」
淳瑞哥收起手機並回說:「沒什麼啦!時間還沒到,到時候就知道了。」

在子聿生日當天,
難得化了精緻妝容的宥曦穿著備好的小禮服,
手提著一個小紙袋,心情緊張地走到對門前並傳訊息給淳瑞哥。
淳瑞哥一收到訊息,便輕輕地打開了門讓宥曦進來,
宥曦輕步地坐在客廳沙發等待,
她看著四周已佈置好許多生日慶祝的裝飾, 再望向餐桌上也已備好兩人的燭光晚餐。
她想像著在這樣帶點浪漫的慶生場景下,應該能拍攝出讓人也能感受其氛圍的相片。

由於子聿想說宥曦晚點才會過來拍攝,所以還待在房間。
淳瑞哥就小聲地跟宥曦說:「謝謝妳願意過來幫他一起慶生,還幫他準備禮物。
             雖然他有時看起來高冷,但那小子其實很玻璃心,
             若生日孤單地過,他應該會難過。」
接著便故意大聲地說:「我們愛美的壽星還在房間裡精心打扮。
           拍攝的時間可能要晚些,委屈妳要等一下囉!」
子聿聽到後便趕忙著要走出房門,但一開房門就假裝鎮定地走出。
宥曦轉身看到一身帥氣的子聿,確實也有點小害羞,
不得不說,畢竟子聿的外表確實容易讓女生心動。
不過,轉念又想自己若是表現太明顯,淳瑞哥會不會吃醋。

淳瑞哥看兩人反應就說:「好了,那先給你們兩人一對情侶手鍊吧!
            這可是我找了很久特地帶回國的。
            都說戴上情侶手鍊的男女,就算不對他人說出,
            他人一看也懂得,這是男方送給女方表達愛意的方式,
            也象徵兩人正在談戀愛,
            而且到一種穩定交往定情的階段。
            這樣就算只單拍手部也是低調放閃的情侶照。」
兩人拿起手鍊都愛不釋手並異口同聲地說:「這手鍊真的很好看。」
淳瑞哥說:「當然囉!以我的眼光挑選的一定好看。
      既然都喜歡又這麼有默契!那麼來拍吧!
      子聿你先幫宥曦戴在手腕上,然後宥曦再幫手聿戴。」
宥曦慢慢地伸出了手,子聿低頭仔細地幫她戴手鍊的過程有點緊張,
而宥曦的手也有點因不敢亂動,所以看起來很僵硬。
淳瑞哥邊拍邊說:「你們兩人都放輕鬆點,不然可能要拍很多次喔!
         等下還要拍燭光晚餐的照片呢?
         不然再晚我們三人就得一起餓肚子了。」
兩人為了不讓已經忙了一整個早上的淳瑞哥餓肚子,
於是像說好似地順利幫對方戴上。

淳瑞哥說:「那接著來拍你們兩人享用浪漫燭光晚餐的部份吧!」
戴上手鍊的兩人一起舉杯、一起用餐的畫面,
因為都不會拍攝到宥曦的模樣,所以只要子聿發揮正常演技即可。
淳瑞哥說:「子聿,你要當作真的跟穩定交往的女友吃燭光晚餐,
      記得是眼神深情點!但不是要你放電!」
宥曦一聽覺得這對話有點好笑,便笑了起來,心想:想必子聿常對淳瑞哥放電吧!
子聿說:「好!我知道。我才不會亂放電!」

好不容易拍完燭光晚餐的部份,三人一起坐在餐桌上,共享這頓美食,
但這三人卻帶著完全不同的心情在吃。
一個是低著頭默默品嚐美食,
卻不時偷看對座兩人的互動,期待有機會能看到令她興奮的BL場面;
一個是不時望著對座的她,
露出一臉那若有所思的模樣,心不在焉地吃著食物,不時停下手中的刀叉,
而當對方微笑地看向自己時,眼神就立即飄掉,故意轉頭假意聊天;
一個是邊吃邊左右觀望兩方的表情,一臉了然於心的明眼人,
還不時有意地放食物在子聿的餐盤中並溫柔地對子聿說話,好讓宥曦看到。

當三人吃完滿桌的料理後,三人各自將餐盤拿到水槽裡,
本來宥曦主動地說:「我來洗。」
但淳瑞哥說:「我洗就好了,妳是客人,而且等下還要繼續拍攝,衣服不能弄髒。
       妳先在沙發上休息一下或者跟子聿可以先聊聊天。」
宥曦只好說:「你辛苦了,也謝謝你讓我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晚餐!」

將生日蛋糕端出放在桌上,淳瑞哥便先送子聿一份自己準備的生日禮物。
接著說:「準備好了,那現在就開始拍攝生日蛋糕部份的相片囉!」
當宥曦將小紙袋交到子聿手上,
臉帶微笑地對子聿說:「祝你生日快樂!希望你會喜歡這份禮物。」
子聿以為這是淳瑞哥為拍攝而備的禮物,
所以雖然還是開心的,但淳瑞哥看的出來,子聿並沒有感到驚喜的表情。
於是,淳瑞哥偷偷叫子聿到一旁,
小聲地跟他說:「這可是人家女孩子特別為你準備的,卡片還是手工的,
        你怎麼一臉失望,是嫌棄今年禮物太少。」
淳瑞哥故意說:「剛的照片拍的感覺不好,再重拍一次吧!」
子聿帶著興奮且緊張的心情地接過紙袋,並小心翼翼地將禮物及卡片拿出。
先打開小卡片,上頭是親筆寫的一些祝福的話;
再打開禮物盒,發現是個藍色皮革編織搭配玫瑰金的鑰匙圈,
玫瑰金圈扣上還刻有〝 Vic 10.12 〞—是自己的英文名字及生日。

淳瑞哥將燈光微調暗一點,在子聿可接受的明暗度後,
他點上蠟燭後,一邊拍著影片,一邊與宥曦兩人唱著生日快樂歌。
子聿低著頭許完願後,便吹熄蠟燭。
淳瑞哥問說:「許了什麼願。」
子聿回說:「身邊的每個人都能心想事成、健康平安;工作上省心省力、事業順利;
      第三個我保留是秘密,說出來就不靈了。」
然後子聿高興地切著蛋糕,除了自己一份外並各端一盤切片蛋糕給淳瑞哥及宥曦,
三人本來邊吃蛋糕邊聊天的,但淳瑞哥吃了幾口後不知想到什麼,
就故意說:「我想說放首音樂會比較有氣氛吧!」
並告訴兩人:「拍些有趣的畫面吧!像互塗鮮奶油在對方臉上之類的。
       還是你們兩個人即興自由發揮,這樣拍起來會比較自然。」
兩人聽到淳瑞哥的建議就照做。

宥曦先對子聿說:「那我就輕輕沾點鮮奶油在你鼻頭上,可以嗎?」
子聿也說:「那我會沾點鮮奶油假意塗在妳臉頰上。」
在一邊的淳瑞哥笑著說:「你們兩個人也太客氣了吧!
            這樣怎麼拍都不像情侶放閃慶生照吧!
            多點像情侶般的打鬧後放閃的畫面,
            比較符合情侶人設。」
宥曦回說:「可是我不知怎樣才像情侶般的打鬧放閃方式。」
於是淳瑞哥說:「我來示範,等下妳學我就行了。」
接著宥曦便帶著期待的心,看著子聿和淳瑞哥兩人演出,
從互塗鮮奶油至互相擦拭臉上的奶油,再到情不自禁拉手親蜜的借位畫面,
宥曦整顆心都感到興奮不已地手托著臉頰在一旁傻笑著,嘴角完全失守,
露出腐女在欣賞BL現實真人版的模樣。

一聽到淳瑞哥起身對她說:「照我剛的動作演就好,妳應該OK吧!」
宥曦整個回神,收起剛的腐女模樣,轉而變得有點緊張。
而子聿則不斷告訴自己要保持鎮定,一定要當在演戲絕不能表露出來。
當宥曦塗鮮奶油在子聿鼻頭及臉頰上,而子聿伸手欲塗她時,
看到子聿對她打鬧般笑著的神情,宥曦感覺心裡有種微妙感。
再拍伸手幫子聿擦拭鼻頭及臉頰上時,因必須盯著子聿看才能幫他擦乾淨,
而子聿同時伸手假裝也正在幫宥曦擦臉,但他的眼神太過深情和溫柔,
於是刻意避開子聿注視的眼神,但宥曦感覺自己臉好像有點發熱。
子聿接著慢慢地靠近她並拉著她的手往自己胸口輕放,
對她說:「只是借位拍攝,我不會真的親到妳。
     但若妳有任何不願意或不愉快的感受,妳可以隨時喊停。」
宥曦的手明顯感受到子聿的心也加快跳動著,
而自己明明也感到害羞地想縮手,手卻動彈不得。

一想到下個畫面,加上想起停電那天的事,
宥曦突緊張地站了起來,向淳瑞哥借了化妝間,
不想自己臉紅害羞的模樣被看到,也讓自己能冷靜點。
恢復冷靜的宥曦重新坐回沙發上。
可當子聿左手輕握著她的手腕放在胸前,右手搭在沙發上時,
並側著臉深情的擋在宥曦面前,欲借位親吻不讓她的臉曝光,她的視線就只剩眼前。
宥曦明知子聿有刻意地保持一定的距離並不會靠她太近,
但當她看著子聿那深情的眼眸時,整個人變得無法動彈,頓時只聽到自己心跳聲,
於是宥曦緊閉著雙眼和緊抿著唇,卻清楚地感覺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跳聲。
而同樣的,當子聿看著眼前的宥曦時,
他不自覺嚥了口水,也完全克制不了臉發熱、心跳加速的真實反應。
拍攝完後,宥曦滿臉通紅地離開回到對門的屋內,
頭靠著門站著,然後不斷對自己說:「妳在胡思亂想什麼,別想太多,別想太多,
                 只是設計好的拍攝畫面,
                 都只是設計好的演出橋段而已。」

等宥曦回到對門後,
子聿先趁機到洗手間一趟,洗把臉好讓自己冷靜下來,
然後若無其事般地走回客廳,再跟淳瑞哥一同清理垃圾及其他裝飾等。
兩人花了一點時間整理並將屋子恢復原狀後,
淳瑞哥還故意用手肘碰了子聿一下地說:
   「你這小子,倒是老實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我出國不在的那幾天,你們兩個是不是發生些什麼我不知道的事,
    剛我可是嗅到一股不尋常的味道...」
子聿裝傻地說:「沒!哪有什麼事,是哥你感覺錯了。
        對了,哥,你今天忙了一天,你辛苦了,
        你應該也很累了,請早點休息。
        那個我衣服髒了,我先回房洗個澡,有事明天再說...
        哥,晚安!」一說完便逃回房間。
淳瑞哥笑著說:「你這小子,百分之百肯定有問題,還想瞞我,你以為瞞的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