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非戀不可【單獨共處時刻】

當淳瑞哥在出國前將事情都處理完也準備好一切後,
他翻看了自己的隨身日誌,
心想:自己回國的日子,再過沒幾天便是子聿的生日了,
   那就等連同生日的照片拍攝完畢後,
   再一起經三人共同討論過後,找合適的時間將照片及貼文PO網。

因為子聿有黑暗恐懼症,
而且上次三人一同旅行時,子聿雖然只有稍微不安和些許慌張,
但淳瑞哥感覺的出來,當子聿一個人時可能還是無法克服。
直到出國前一刻,淳瑞哥還是有點不放心,
就怕他不在期間有突發狀況,沒人幫忙子聿打理一切會出問題,
但這點卻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所以請宥曦幫忙照顧一下子聿,並將對門的備用鑰匙留給她。

—————————————————————————

果然在淳瑞哥不在期間的某個夜晚,遇到一次大範圍無預警的停電。
宥曦拿著手電筒不放心地去看一下對門的狀況,
按了門鈴並敲了門都沒人應門,撥了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
於是她拿著淳瑞哥給的備用鑰匙開了門後,先拿出門櫃中放置的緊急照明燈並打開,
而她環顧四周都沒看到子聿的身影,便急忙走向子聿的房間。

當手電筒燈光照到子聿時,宥曦看見坐在床上陷入驚恐慌張狀態的子聿,
於是她趕緊將所有緊急照明燈及手電筒的燈光照亮子聿四周。
她試著走近子聿並輕聲告訴他,現在的他並不是一個人,自己會一直陪著他。
但深陷莫名恐慌情緒的子聿根本聽不進任何聲音,
看著緊閉雙眼的子聿伸出顫抖的雙手在空中揮動著,似乎想抓住些什麼,
宥曦只好像上次一樣握住他亂揮舞的手。
然後子聿突然用力將她拉近自己,宥曦站不穩地跌坐在床上,
由於兩人實在太靠近了差點就親到了,於是宥曦臉紅地別過臉, 
但下秒子聿又緊緊抱住她,頓時宥曦感到心狂跳不已。
宥曦試著推開他仍掙不開,於是她只好輕拍他的背,輕聲在他耳邊安撫地說:
   「放輕鬆不要感到緊張,此刻的黑暗只是暫時的,
    你不是一個人,我會陪你,
    慢慢深呼吸,再慢慢張開眼睛,你會發現你身邊是光亮的。」
待子聿稍稍睜開眼睛,發覺四周不再黑暗後,情緒平靜許多。
宥曦發現子聿已放鬆不少,便將他手放下,想讓他好好躺在床上休息,
當宥曦想說:好不容易安撫好子聿並讓他安心入睡,現在看來應該是沒事了。
而正準備離開時,子聿突又緊握著宥曦的手不放,所以宥曦只能坐在床旁陪他...

入睡的子聿夢中又出現小時候那個牽他手並對他微笑的小女孩,
但不同以往的是,那小女孩的模樣變得清晰起來。
醒來時發覺自己竟然緊握著宥曦的手,而那手中的溫度有種熟悉的安心感。
看著床旁宥曦的睡臉讓他想起小女孩來,他心想:宥曦應該就是當年的小女孩了。
想著想著子聿心跳的頻率就愈來愈快,但眼看著宥曦好像快醒來,自己只好裝睡。
而宥曦醒來看著仍熟睡的子聿,於是慢慢地鬆開他的手並將他手放回被中,
稍微整理一下房間後,便輕步走出了子聿房門,
然後為子聿準備好早餐並留了張字條後,才回到自己處所。
而在房內的子聿直到聽到鐵門關闔的聲音,才敢慢慢張開眼睛走出房門。
帶著複雜思緒的子聿倚靠在房門上,將手放在自己心臟位置像是確認些什麼,
然後心想著:剛剛那久未有的心動感覺...真實的不像是錯覺,
      該不會我真的喜歡上宥曦了吧!
      可是...現在,不能也不可以...

—————————————————————————

另一方面,在國外陪女兒的淳瑞哥,正跟曾在時尚雜誌社工作的前妻還有女兒聚餐。
雖然他與前妻離婚,但仍保持朋友關係。
因為當時會離婚,也是因為兩人對工作都有企圖心,都是十足的工作狂。
所以長久下來,夫妻倆各忙各的,
以致少了陪伴和聆聽、也缺乏溝通和互動,以致相處時的小爭執變多了。
現實生活上只剩制式化的習慣,完全對對方失去熱情,
而感到漸行漸遠的兩人才會協議離婚。
退回朋友關係,兩人反而能像年輕一同在學校戲劇社時那般合拍,
既能無所不談,就算不說話待在身邊也感到輕鬆自在,
也能跟對方盡情地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這天在跟前妻聊天過程中,
他試問前妻說:「妳是否能找到貼近簡約略帶設計感或具獨特性年輕款的情侶手鍊?
        我想,妳能給我最好的意見,所以才會開口問妳看看。」
他前妻問:「你怎麼突然要找這樣的情侶飾品?」
淳瑞哥回說:「總之,我只能說,我現在正在寫幾個關於一對年輕情侶的演出橋段,
       但不想使用大品牌的精品,因為覺得不符合人設。
       我有試著找,暫時還沒看到合適且喜歡的款式。
       妳知道的,我要求多且眼光高嘛!」
他前妻笑說:「當然知道,要不你當時怎會追我!」
他前妻說:「我是知道一些是以再生概念環保訴求,
      或是有與各國設計師合作的飾品品牌,
      還有一些強調手工打造或可客製化的小眾飾品品牌,
      我想款式選擇上應該還蠻多的。
      但前提先跟我說說,你寫的情侶人設是怎樣的,
      這樣我才會比較有方向。」
淳瑞哥回說:「男生是個性和給人感覺跟妳一樣,外表的話是白淨帥氣型,
       但衣櫃永遠只有藍白灰三色的天秤座男生;
       女生是個性隨和又熱心,給人感覺有點呆萌可愛感,
       外表清秀風格低調的雙魚座女生。」
他前妻假意生氣地回說:「等等,你說個性和給人感覺像我,
            那你說看看,在你眼中我是怎樣的人?」
淳瑞哥說:「當然是大方熱情又善良且具優雅的獨特魅力。」
他前妻說:「嗯!算你過關。那有空我再帶你去看看,是否有符合你的理想款式。」

在前妻介紹和建議下,不但找到自己屬意的情侶手鍊,也想好之後拍攝的浪漫橋段。
更與女兒有多相處一同遊玩的機會,拍下不少父女開心合影的相片,
他帶著滿足的心搭機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