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戀蝶

一對蝴蝶相隨至花叢間,
我看的出神,沒發覺站在我身後的你,
當我回神片刻,才驚覺你已站在我身旁許久,
我望著你,只見你一臉好奇的模樣看著我。

當你對著我說:「什麼事讓妳看的那麼出神,
        喔!原來是在看花叢間飛舞的蝴蝶,
        那為什麼一個人跑來看蝴蝶,卻不找我一起看。」
而我卻不知該怎麼回答你。
其實,我是想逃避你,因而不小心看到的;
其實,我會看的那麼出神,是因為我的生命將如同蝴蝶般短暫啊!

你似乎察覺到我眼中一絲憂愁,也彷彿聽見我心底的聲音;
你似乎看到我深鎖的眉,也彷彿讀出我沉重的心。
你溫柔地牽著我的手並輕聲地跟我說:「走吧!」
你同時也牽走我的心,把我帶離那憂傷的氣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