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一封遲來的告白信(男生)

看完妳的那篇故事,我也有個故事想說給妳聽。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有個樂天善良的男孩,他覺得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而愉快的,他也
   認為這世上沒有人是孤獨的,他以這樣開朗的個性,使他結識了許
   多的朋友。然而,在某個偶然下,他卻遇到一個很不快樂的女孩!
   每當男孩看見女孩的憂愁和痛苦,心中就有種深深的刺痛,不知妳
   是否懂我所描述的那種痛的感覺,而從那個季夏午后開始,似乎也
   埋下一個伏筆。那一天,男孩手裏拿著號碼,但找了很久卻遍尋不
   著那間教室,正覺無奈時,樓梯旁出現個女孩的身影,男孩心想會
   不會也是來報到的呢?當男孩看著女孩也正對照號碼在尋找,就知
   自己的猜測沒錯,只是當彼此的眼神相會時,似乎置身於時空隧道
   中,那微妙的感覺一直在男孩心中盤旋不去,在彼此點頭示意後,
   女孩轉過頭往後走去,男孩不自覺地跟著她走,走到一扇門前,這
   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視而不見」,不過也正因如此,才能遇見這個
   特別的女孩,男孩開心的為此邂逅做了個註解,同時他也替這段故
   事寫了序曲。當男孩與女孩相識後,男孩發現女孩很不快樂,沒事
   時總是一個人,而在她臉上總是看到一絲憂愁和那深鎖的眉,心中
   不免對這個女孩有點好奇,很想接近她、了解她,開始有了這樣的
   想法後,男孩開始找機會跟女孩說話,慢慢地,女孩打開心房跟男
   孩聊天,男孩才慢慢地了解女孩不快樂的原因,只是當男孩跟女孩
   聊的愈久愈多時,男孩就愈發覺這個女孩的無助,就愈覺得自己是
   那個拯救她的英雄,從那刻起,男孩決定將快樂帶給女孩,因為我
   將是她的守護天使,只要她需要我,我都願意傾聽和盡力幫助她,
   而當男孩早已深深愛上了女孩時,卻必須面對深秋別離的時刻。而
   男孩卻來不及告訴女孩他的離開,帶著從未有過的傷心感覺離開那
   個有女孩在的台北,在離開前男孩寫了封郵件給女孩,卻說不出個
   理由以約定下次見面的日期,僅告訴女孩要保持聯絡的字句,而男
   孩在幾天後收到女孩所回的郵件時,心中欣喜萬分,因上面有女孩
   給他的承諾〝一定要保持聯絡,誰都不可以偷懶哦!OK?〞這最
   觸動男孩心弦的話,使他在異鄉仍覺幸福。之後的日子裡,他仍是
   守護她的天使,傾聽女孩所有悲喜,讓她快樂,一切彷彿是那麼深
   刻且美好。男孩一直打算等他回來台北時,再對女孩說出心中的愛
   意,可是他沒想到上天會如此殘忍。當男孩回來台北,而這守候的
   距離由三百多公里拉近為零,男孩迫切地想見女孩,可當他收到女
   孩寄出的信時,女孩已經離開這世上了,只留下男孩的後悔,男孩
   帶了一束紫色的鬱金香來到女孩的墳前,並對著女孩說的一段話是
   「其實,從見到妳的那天起,我已深深愛上妳,想對妳說聲我愛妳
   ,而妳聽見了嗎?」聲音在風中迴盪著,回應的是那場無聲的雨。

 我的故事也說完了,那麼妳是否也該給我個回應呢?我想,妳不會讓我
 一人演這齣獨角戲的,對吧!我仍記得彼此曾經的約定,所以我想妳也
 不會忘記的,對吧!妳為何默默不語地睡了,不願醒來看我,獨留下愛
 妳的我,我也帶了束紫色的鬱金香送給妳,那是妳最喜歡的花,我想妳
 一定不會忘了它的花語--永恆的愛!那麼,妳收到了嗎?我的天使!

2 則留言:

  1. 這篇也看見藏在信中的告白訊息:「也許!妳也不會知道,這個故事中的男孩是我,而那個男孩最是深愛的女孩是妳。 我也愛妳!」只是在想,這是很深的遺憾吧!

    回覆刪除
  2. 愛不及時,只一昧地選擇等待,不懂得把握當下,錯過多少次勇敢說愛的機會,最後卻只等到一個追悔莫及、抱憾終生的結果...

    回覆刪除